似乎在每一个韩国人心中,都有一个症结,这个症结就是安重根。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把安重根看做他们民族独立精神的象征。都要在这个人身上找到自己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证明。
想当年日本军国主义最猖狂的时候,这老兄带着几个人孤身硬闯中国东北的哈尔滨,那时候是日本人的势力范围。在火车站几枪把东亚最大的殖民刽子手日本当时的首相伊藤博文给干掉了。这消息可谓是一下子震惊了世界。然而令人感到惋惜的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日本殖民侵略的步伐,毕竟,这是一个民族的疯狂,死了一个伊藤博文,还有千千万万个伊藤博文。后来,不就那啥,日本人不知天高地厚,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给得罪了,然后就让人按在地上摩擦,痛扁了一顿,整个国家都灭亡了。
现在的世界,很显然已经和曾经完全不同了。曾经的日本,嚣张跋扈的日本,早已经烟消云散了,成了历史的泡沫。整个殖民时代早已经结束,现代的世界,更加的民主,更加的文明。相信安重根烈士也可以含笑九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