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张雪果然是东鹏饮料的先知, 在东鹏饮料出事之前, 张雪曾说过:“东鹏饮料太甜了,

张雪果然是东鹏饮料的先知,
在东鹏饮料出事之前,
张雪曾说过:“东鹏饮料太甜了,不适合我,我喜欢喝可乐”,
没想到这句话说的如此应景,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先知吗?
​​当时大家都只当是普通的口味吐槽,没人多想。可后面东鹏饮料接连遇到舆论和业绩压力,很多人就回头硬扯,说张雪是“提前预言”。

这句当初听起来像是个人口感偏好的话,如今在东鹏接连不断的麻烦事儿里,确实咂摸出点别的味道了。张雪说这话的时候,恐怕自己也没想到,几个月后他会因为开着印满“东鹏特饮”logo的机车夺冠而刷屏全网。这世界就是这么魔幻,你随口拒绝的甜,最后成了别人嘴里预言的苦。

张雪机车在WSBK葡萄牙站那两连冠,直接把东鹏特饮的汉字logo带到了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面前。都说这是今年最佳营销,可紧接着资本市场就给东鹏来了个釜底抽薪——财报公布后股价大幅下挫,市值出现明显缩水。这边刚靠民族情怀赚了吆喝,那边资本市场就用脚投票,品牌的热闹和资本的冷酷撞了个满怀。

其实张雪说的“太甜”还真不只是个比喻。前段时间东鹏因为把“0糖”注册成商标被骂上了热搜,消费者一看包装上大大的“0糖”以为是健康选择,结果人家说那是个商标名。配料表里水后面跟着的就是赤藓糖醇、麦芽糖醇液这些代糖。这不就是文字游戏玩脱了嘛,把消费者的信任当韭菜割,能不反噬吗?

再说回资本市场表现,市场机构陆续下调企业估值,行业分析指出,雨水偏多影响产品终端销量。一家年入200亿的饮料巨头,业绩波动高度受天气影响,说到底还是产品结构太单一,大单品东鹏特饮撑起了绝大多数营收。

张雪后来在视频里说,他拒绝了半个亿的商务合作,就为了保留东鹏特饮这5万块的赞助。这话听着硬气,可东鹏缺的不是一个仗义的合作伙伴,而是能不能真正听懂消费者那句“太甜了”背后的潜台词。那句吐槽里藏着对配料表的警惕,对价格与价值不对等的反感,对老牌国货创新乏力的失望。

把一场意外出圈的赞助当成救命稻草,解决不了产品结构单一、营销过度透支信任的深层问题。当网友把张雪那句口味吐槽奉为“神预言”,东鹏的管理层该明白,消费者早就不是那个给点情怀就买单的群体了。他们看得懂配料表,分得清什么是真无糖什么是假商标,更会用脚投票。

所以别怪张雪嘴太毒,要怪就怪这满嘴的甜味儿,最后都变成了经营报表里的一言难尽。张雪专访 晒图笔记大赛


信源:澎湃新闻、新浪财经、北京商报公开报道;WSBK赛事公开新闻;网红当事人公开短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

生意人
生意人 11
2026-06-27 23:43
东鹏老板都不喝东鹏!

用户12xxx77 回复 06-28 17:05
的确是这样

用户18xxx71 回复 06-28 18:08
造谣,正在网上查证据,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0
2026-06-28 09:48
太甜——色素+甜蜜素
good
good 8
2026-06-28 08:40
我就想问各种饮料企业高管、老板会喝自家饮料吗?本来饮料就是偶尔喝的,饮料基本都是科技加持的,反正我一般喝白开水,偶尔喝饮料调剂一下
闲着无聊来晃晃
闲着无聊来晃晃 7
2026-06-28 18:52
你以为的糖危害大,它就换个马甲出现(各种代糖),我就想不明白,天然植物的蔗糖比不上化学厂工业生产出来的东西。醒醒吧!

失魂鱼 回复 06-28 20:59
[点赞] 以前的鸡精也是这个道理。

wang
wang 5
2026-06-28 14:32
造饮料的有几个喝饮料的?又不是东鹏一家…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4
2026-06-28 22:01
百味中百客,别人一出名放屁都香一样,张雪算啥东西?
菠菜汤
菠菜汤 4
2026-06-28 18:39
感觉东鹏比较红牛提神抗疲劳,甜我喜欢喝,跑外卖和跑车的都喜欢,这是黑文。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6-06-26 18:43
汪财的最爱
丁丁大哥
丁丁大哥 4
2026-06-28 16:43
当兑饮料的人不喝饮料,种大米的人不吃大米,养猪的人不吃猪肉,呵呵,,,

相遇是缘 回复 06-28 20:06
你糊弄我,我糊弄你,互相伤害,互相下毒

换个梦来做 回复 06-29 00:11
还有水果[哭笑不得]

AAA
AAA 3
2026-06-29 00:32
凡是包装能放一年都没问题的东西!!都不是好东西,尽量不要吃太多!!自从看见,有人喝冰红茶,红牛,出问题以后,对这种饮料很少喝,2001年起
向往神鹰
向往神鹰 3
2026-06-29 00:10
不是良心企业!卖的贵,味道不好喝,都是科技与狠活,老板情商低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6-06-28 22:24
红牛也甜啊咋不喷?我就喜欢喝东鹏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2
2026-06-28 19:32
我专门喝东鹏特饮
平平
平平 2
2026-06-28 23:12
人家老板自己都不喝的东西
舟子
舟子 2
2026-06-28 18:37
可口可乐也放很多糖
路人贾
路人贾 2
2026-06-28 20:24
张雪,东鹏动了资本的蛋糕,弄到一起折腾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6-06-28 19:53
的确太甜了
良心
良心 1
2026-06-28 17:42
东鹏或者红牛兑上一包咖啡,开车时提神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