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去参观了一家做电动踏板的民营企业,
给我的感触挺深的。
首先就是一个字“忙”!
要知道在现在的大环境下,很多公司的订单是不饱和的。
但这家公司似乎是踩在风口上,随着国内新能源车的热销,很多热卖车型都给他订单,问界,理想,小鹏等等。
现场的6S做得非常得好,非常的干净整洁,区域划分非常的明了,生产计划的看板化管理等等,
以前总认为日资企业在这方面很好,但是现在我觉得国内的民营企业也追上来了,甚至有超过的迹象。
自动化设备也很多,工人们做起来效率很高。
所以在汽车这个行业,能够理解为什么现在日系的三大巨头销量直线下跌,
而国内的新能源车持续火爆。
原因在于日系汽车的更新换代太慢,搞一个工程变更走流程都至少要三个月到半年,效率极低。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市场竞争力就弱了。
估计明年后年,合资车的日子更加的不好过!
国内的新能源车,则会继续地持续火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