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办法啊。
当初的优秀孩子,承受不了社会的磨难与险恶。也可能本就是个无用之人,毕竟一开始的光彩照人,都毫无意义。
该如何形容这种现象呢?
身为父母,只盼孩子能像普通人一样工作生活,健康快乐就好。就怕他们高不成低不就,什么事都做不好。在家能做饭、钻研菜谱也行,可生活能力却十分糟糕。
这和七老八十等着生命终结,有何不同?
连心理学家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只有一条路可走。
父母要狠心断舍离,不养巨婴,不再投入一分钱,让孩子自己抉择,是积极向上,还是自我毁灭。
千万别再心软,不然,日后也是个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