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外卖骑手的天要变了! 不是因为配送费,也不是食品安全,而是全国仅需4,00万的外

外卖骑手的天要变了!
不是因为配送费,也不是食品安全,而是全国仅需4,00万的外卖骑手,竟然涌入了2,000万!

但凡很多人能找到稳定的工作,也不愿意去做外卖员,所以根源不是外卖员过多,而是想要简单工作的人太多了!

我们家今年装修房子,都是40岁朝上的人,根本见不到年轻人。刷乳胶漆的师傅,天工600。普电工也是600。铺瓷砖更不用说了。工价高的都快用不起了。坐标新疆。工人还不好找。

只能说年轻人不愿意干出力的活。跑外卖想干就跑一单。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如果干天工就没有那么自由了。

对此大家怎么看?
普通人跑外卖 外卖员生存困境 外卖新现象 外卖员薪资待遇 外卖骑手新规 外卖员生存报告 外卖行业新国标

评论列表

123456
123456 27
2026-06-05 11:01
贴砖这种工作能要几个人呢?我叔也干装修,说白了就是人少才能一天挣四五百,现在人多了房地产又不行,一天呆桥底下打牌。都得去接搬家的活了,哪有什么五六百找不到人贴砖的啊。都是道听途说以为别人很赚钱

幸运金2023 回复 06-26 13:20
一个月15天有活干就不错了

qiyiwanghaiyan
qiyiwanghaiyan 17
2026-06-02 18:00
你这纯属放屁,如果你说的那么好,为什么都不干,雇主既要又要还要,还想少付钱各种挑剔,没事儿找事儿,工厂月工资3-4000还想工人天天加班,做梦吗!

用户23xxx43 回复 火鸡味锅巴 06-03 19:40
某迪普工底薪只有2千,月休四天,其他时间天天加班才有近4千总工资,加上一千多绩效才5千出头,这一千多绩效不加班就没有了,还有领导打类似绩效分的东西,最高的两千多绩效,最低的一千出头,你以为这绩效分是看你工作努力不努力么?不好意思,还得搞好关系,就算搞好关系也得轮流拿,因为会搞关系的不止你一个,最牛的是最低绩效还必须评,意思就是,那怕你这组干的再好,也得挑出来几个给他最低评分!当然我没干过普工,但一起干活的有普工,除去4天休以外,他们甚至不敢多休一天,不然就扣一天双倍工资,2百多。你不会真以为国内的民族企业家不是周扒皮吧?还三四千底薪,想屁吃呢!

火鸡味锅巴 回复 06-03 16:34
哪个地方的工厂,是你说的月工资三四千还要人天天加班的?底薪三四千,加班费另算,这个不过份吧?如果是到手带加班费三四千,那么底薪基本上就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请问一下这种厂子招得到人做得下去吗?

用户86xxx59
用户86xxx59 15
2026-06-04 15:14
说的好像七 八月份和大年夜送外卖很轻松似的
飞沙
飞沙 15
2026-06-05 09:35
能找到工作谁还干外卖,小便真是坏透了你去跑几天外卖试试
风輕雲淡
风輕雲淡 12
2026-06-05 17:49
人口还是太多太多了,6-7亿人口合适。

油油油 回复 06-05 19:36
你只想到送外卖的少了一半,没想到吃外卖的也少了一半

余丁 回复 06-17 07:48
好办法,能不能把你给优化了?言必称只需要多少人就够了,少的人肯定不包括你吧?

笑熬浆糊
笑熬浆糊 9
2026-06-25 19:18
听你这分析,好像送外卖比工地轻松似的,都是苦力活,两个我都干过,工地是单日工资高,但活不匀称,有时候干几天停几天,这个工地干完了下个项目没找到就闲着,你要知道闲着就没有收入,外卖吗,刚开始我也觉得简单,但干了一年吧,还是不干了,一天没几个钱,有时候跑楼梯得累死,还各种催等等,
葬花魂
葬花魂 7
2026-06-07 12:46
为什么找不到除了流水线之外的工作所以去干外卖。
啦鳄鱼咯
啦鳄鱼咯 7
2026-06-12 20:07
我哥就在贴砖,工作不稳定,上半年没什么事做,周末,小区装修的不给做,干久了,现在腰椎盘突出

招摇款 回复 06-22 23:43
我们村大部分是建筑行业,我都没去做,除了你说的那些还有油漆味对身体不好,而且工资也是不好结

牛年马月
牛年马月 6
2026-06-05 17:13
送外卖,你送专送试试,还自由,现在开始压榨骑手时间了,一天得跑够9小时,不然扣钱。我刚离职出来。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6
2026-06-27 00:06
拉倒吧你,一个月能干几天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6-06-08 07:58
牛马外卖,休息日叫出来跑单,一个月不能休息,天天跑10个小时以上,太阳大叫休息日的骑手出来跑单,下雨也叫休息日骑手出来跑单,简直就是牛马骑手,反正就是不能有休息,4个班次,还叫打卡两单,班次跑完了还要打卡两单,变成5个班次,坑骑手,骑手只能乖乖听话跑单
上山是为了下山
上山是为了下山 3
2026-06-28 01:29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40岁去年失业的,投了些简历,没什么结果,想着要不进厂算了。找了一圈发现都是十几公里外的,12小时两班倒,加上通勤的话差不多14小时。当然,可以选择住厂。但不管哪种,基本上家里的事就根本顾不上了,而且工资到手也就5000上下。后来犹豫了很久,试着跑了外卖,现在做了几个月了,就纯众包,每天八小时,一个月也能弄个5000左右,当然对比下来还是少些(没社保这些),但怎么说呢,多一点钱完全把家里丢开,我做不到,年轻单身的可能还行。
大冰
大冰 2
2026-06-20 21:53
呵呵,年轻人如果怕累还送什么外卖啊,直接去干三保不是更轻闲。
残心独月
残心独月 2
2026-06-21 20:16
吹吧就,还600
阿阳
阿阳 2
2026-06-22 22:55
4万是从哪来说的
王生
王生 2
2026-06-27 07:28
一个外卖骑手,可以让40个家庭不煮饭,可以让100个家庭闹矛盾。
淡淡的寂寞
淡淡的寂寞 2
2026-06-27 18:07
装修的现在都没活干了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2
2026-06-06 13:47
感谢马云和王兴给穷人兜底
月光
月光 1
2026-06-05 17:23
大热天送外卖的我也服了,换了我做不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6-06-11 07:16
屁的6百,吹吧最多4百而已
云洋星海
云洋星海
2026-06-21 07:29
骑手在城市cbd是真的可以的。白领们点餐,单价高单多路少。如果偏郊区一点,送几公里就半个小时过去了

蓝色梦想 回复 06-23 13:56
高个p,两三块钱一单,多胞胎价格折扣,两单给一单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