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三周。就三周时间,我们拆光了一整条生产线。 你敢信?人家印尼那边今天签的字,明

三周。就三周时间,我们拆光了一整条生产线。

你敢信?人家印尼那边今天签的字,明天就能反悔,后天就跟没事人一样。行,那咱也不跟他扯皮。

厂子关了,机器停了,但想让咱亏得连裤衩都不剩?门都没有。

核心模块,连夜拆。精密仪表,一块不带留的。就连那几把从国内背过去、刻度都磨花的专用扳手,也全塞集装箱里,锁死,拉回码头。一毛钱的便宜,都不给人捡。

有人问,至于吗?太至于了。

印尼那地方的红土镍矿,占了全球一半还多,正好赶上现在新能源电池大火,前些年咱中企带着钱带着技术过去,本来是想好好干、长期赚钱的。

结果呢?十多年砸进去140多亿美元。电厂自己盖,码头自己修,进厂的公路自己铺,连工人住的宿舍、吃饭的小卖部,都是从零一点点搭起来的。这钱砸进去,想抽身哪那么容易。

可人家不跟你讲情分啊,说翻脸就翻脸。

所以有网友说得直白:咱对外投资是不是也得立个规矩?白纸黑字签的合同,说作废就作废?那赔偿谁管?得像这次拆生产线一样,给全世界看看——中国人好打交道,但不是随便捏的软柿子。

巴拿马那事儿之前还说要拆,结果磨叽半天毛都没动,被人直接管控了。这次不一样,核心的全拆走,带不走的也别留,利利索索。

杀一儆百这词儿虽然重,但有时候真得这么做。不然以后中企出去,永无宁日。

咱不惹事,但事来了也不怕。该拆就拆,回家。爽。

评论列表

木◇
木◇ 109
2026-06-24 22:53
中企早该学聪明了,让他们自己出资出钱。

用户10xxx80 回复 06-25 06:47
在外吃亏的都是大企业,小企业都衡量着来的,是自己的小资本。

我忘了 回复 06-25 08:14
那些国家基本都是没路没港口的,有路有港口的早被欧美日占了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85
2026-06-25 01:41
一个极端反华国家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7
2026-06-25 01:26
最近这些说世界的自媒体很活跃啊,到处挑拨,国家要出手管管了。
段小华
段小华 16
2026-06-25 05:37
自媒体 说的是哪个企业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5
2026-06-25 05:44
把这种国家在中国企业对等没收

嗷籁幽 回复 06-25 06:09
印尼能有什么企业,一个农业国家。

伟岸 回复 嗷籁幽 06-25 08:56
那就制裁它出口的商品

用户40xxx06
用户40xxx06 10
2026-06-25 09:52
去外面投资,只能第一道粗产品,后面的回国弄才是王道
lyqiufeng
lyqiufeng 10
2026-06-25 08:15
该军队讲道理的时候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6-06-25 10:18
关键部件核心仪器全部撤回去,干净利落,总比最后被强制低价或没收好的多,亏就亏了,别核心设备技术还让人拿走!
xzm878311
xzm878311 7
2026-06-25 10:31
对于那些拆不了的基础设施,我们该在那些不能被发现的地方装上烈性爆炸装置,如有人想动这些设施那爆炸物就立即爆炸,除非我们解除触发装置,让那些想占别人便宜的人送掉自己的狗命。让国际上的所有国家都知道,中国人的便宜是占不到的,想占就会有性命之忧,除非双方商定赔偿到位,不然你就没有第二条路。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6-06-25 08:40
撤离必须是全面的,包括车间的运输、起重设备、配电设备等一点不留!
tb777996259
tb777996259 5
2026-06-25 08:42
真的?假的?
用户66xxx45
用户66xxx45 5
2026-06-25 10:46
电厂、码头也拆了 连路都掘了才好!
用户55xxx64
用户55xxx64 5
2026-06-25 10:37
所以就算有合约有什么用,说毁约就毁约还损失一百多亿美元。在国外的投资还是要有军事保障。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5
2026-06-25 08:36
苏哈托的派系,能对华友好才有鬼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6-06-25 10:54
码头也拆了。道路也给拆了,厂房更得给他炸了。
lmhbkn
lmhbkn 4
2026-06-25 06:41
接下去,制裁。谁买印尼的镍,就制裁谁

lmhbkn 回复 06-25 09:46
哪个国家买印尼的矿,这个账+140亿美元,算哪个国家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4
2026-06-25 11:41
涉外合同应签署政权变更也不能使合同作废并保持一百年有效期,并通过国际权威机构公证生效,附加条款如强行废除等同于同中国开战,中国保有强制执行甚至战争的权利!
炒股高手
炒股高手 3
2026-06-25 09:05
当年日本人为什么要撤离东南亚?
jack228
jack228 3
2026-06-25 11:12
印尼之反华,不亚于倭寇😎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3
2026-06-25 10:38
建立雇佣军团,保护海外资产。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3
2026-06-25 12:33
对外投资别做长远打算,投资环境没保障的报团钓鱼,好些的下网捞鱼,核心设备留国内。
枫叶相知
枫叶相知 3
2026-06-25 09:27
总统都反华
我忘了
我忘了 3
2026-06-25 08:12
仗剑经商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6-06-25 11:05
国家必须要出手制裁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6-06-25 12:23
当年印尼排华的血案历历在目
太子辉
太子辉 2
2026-06-25 11:54
国家应该驻军在在外的国企工程!
熊猫乙
熊猫乙 2
2026-06-25 11:38
这么大的投资合同,没有违约处罚吗????
cyp
cyp 1
2026-06-25 12:32
设备都丢到海里了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6-06-25 06:11
印尼总统是98年屠华事件的参与者及刽子手!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026-06-25 12:48
拉回来当废铁,运费与工钱都亏不起。
金山湖
金山湖
2026-06-25 07:01
搬厂
姜太公
姜太公
2026-06-25 06:47
必须给这些国家好好的上一堂严肃的政治课!
Zy长空慢步
Zy长空慢步
2026-06-25 07:43
拆不了的上推头机和破碎锤
PANDA
PANDA
2026-06-25 12:47
吃一堑长一智
斗战胜佛
斗战胜佛
2026-06-25 06:54
看看新总统是谁就知道了。98年排华暴乱的时候的印尼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他老丈人时任总统苏哈托,65年那场排华大屠杀的主导者,时任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借机夺权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