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有个研究生同学打电话说她想做律师,我问她咋想起来做律师了?
1、刚毕业的时候,我知道她考到人行某地分行了,后来结婚定居在西安,每周回西安高铁得一个小时吧,后来听说她辞职了,之后就不太知道了
前天打电话她说辞职之后要了二胎,在家带孩子,因为她老公的工作一直在外出差,每月回来两三天,也不能帮忙带孩子,老人只能帮忙接送孩子做饭,孩子的陪伴和教育都需要她亲自带,所以想着做律师工作自由
2、听到工作自由,我就笑了,你只看到了时间上是自由的,收入呢?
你如果做提成律师,是很自由,没有案源的时候啥事也没有,可不就很自由啊,即便有案源,你不想做了也可以不做,这也自由,
还有时间安排上的自由,只要不是开庭,其他时间写材料甚至见当事人,给办案单位沟通案件都可以自由安排时间,
但没有案源不做案件,也就没有收入啊,你体会过半年没有收入的状态吗?会非常焦虑 的,跟你专职在家带孩子没收入不一样,你以前上班每个月都有工资,根本理解不了
3、另外,想要有相对稳定的收入,做提成律师,这跟打工没啥区别,很多团队还要求按时上下班,但是你这还有俩孩子,不能经常出差,不能晚上和周末加班,年龄也没优势,那人家为啥要你?
4、另一方面,如果你有资源,能带来案源,那你可以做案源律师,就是接到案件,找别人做,那你也可以很自由,但就我对你的了解,你也没啥资源吧
5、最后,你老公能每个月稳定上交工资,能够支付抚养费和生活费,就在家带好孩子吧,外面的啥工作都不好做啊
6、然后,同学说她今年考上了个当地的一个事业单位,工资也不高,想着做律师自由还能多赚钱。。。
我:去事业单位,你刚才没说这,我建议你在家好好带孩子,既然考上工作了,那就去,工资再少,也比在家没收入强吧,现在你老公不说什么,过两年孩子带了,一吵架就会提你不上班没收入的问题,而且在家时间长了,跟社会也有点脱节,现在去事业单位正好,不需要你赚多少钱,你老公既然不能出力带孩子,那他出力啊,你赚的钱用来提升自己或者攒点私房钱也行。。。
同学听了之后说那就不纠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