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一年混动车真心后悔了,3大优势远不及2大痛点,请谨慎买车

世界观车说 2024-06-10 22:42:07

买车是一件大事,而不是随着第一眼眼缘合适就买,你得先了解这一类车型的优缺点,以及这辆车的优缺点,而我身边就有一位朋友听到插电混动车有多么省油,同时续航还长,想着能帮助自己省下不少钱,于是进了4S店就要咨询插电混动车,当时它是买了一辆某品牌的插电混动SUV,也是因为看着是大品牌,加上颜值时尚潮流,以及它的那些优势,于是就匆忙下了单!

直到现在开了将近一年了,他真的后悔了,并且奉劝大家买车一定要保持冷静,三思而后行,盯着它的优点,也不要忘了它的缺点,这次就用我朋友的事来和你们聊聊插电混动车的2大缺点!

首先来聊聊插电混动车的优势,很简单,第一点当然是它的续航以及燃油经济性了,可油可电,综合续航基本都能保持在1000公里左右,远途出行几乎没啥里程焦虑。同时它还能纯电行驶,像如今的插电混动车的纯电续航普遍在90-150公里左右,面对日常城市通行是绰绰有余了,如果经常在城市通行的用户还能利用纯电的优势省下一笔不小的消费,和纯电车的原理基本一致,而传统的燃油车就做不到这么完美了!

就拿大家非常熟知的唐DM-i来说,它的纯电续航在110公里左右,如果家里有充电桩,基本城市通行是不怎么花费钱的,也就一个充电的费用,可以说是非常省,同时跑长途,它搭载比亚迪的超级混动系统,续航轻松超1000公里,根本不会有啥里程焦虑!

第二点优势

插电混动车的科技配置比传统燃油车更为丰富,车内的智能化程度非常高,目前市面上普遍的插电混动车,基本冰箱、彩电、大沙发都是备齐的,科技舒适配置也应有尽有,所以不仅仅只是智能化体验程度高,同时它的舒适性也要比传统燃油车好不少,无论是座椅的那种柔软性还是驾控的那种轻松感以及灵活性,都要更上一个档次,也是因为这些,让这一类车型吸引了不少的年轻消费者。

第三点优势

就是这一类车型它们都支持上绿牌,更能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同时在一、二线大城市或多或少都会有限行政策的影响,只要上了绿牌你想怎么开就能怎么开,所以会非常方便。但是,你可千万不要被以上几点给彻底吸引住,后面的缺点可能会让你更加烦恼!

缺点一、目前市面上的插电混动车纯电续航普遍较短,充电太麻烦、省电省油不见得省钱

目前现在的插电混动车的纯电续航基本都在90-150公里这个阶段,但是这只是标准续航,实际生活中的续航肯定还会大打折扣,比如你会受到一些外界的影响,如堵车、以及一些极端天气路况,这些都会非常折损它的续航,可能标准续航120公里,实际续航你可能只能跑80公里左右,而这样的续航又会导致另一个问题,就是需要频繁充电了,因为你不充电,一旦馈电,那个油耗不见得比现在的传统油车低,所以这也是非常不划算的。

其次有些用户家里是没充电桩的,充电也会非常不方便,跑到几公里开外的地方,充电完,再回来,浪费的时间成本就很让人心烦了,所以它可能省电、省油,但是钱其实没有省多少!

缺点二、插电混动汽车电池比较娇贵,怕冷、怕高速

插电混动的动力电池和纯电汽车如同一辙,实际续航远远赶不到标准续航,本来官方标的是605公里,可在实际的生活体验中,它可能就只有500公里,甚至更低,并且这还没有把一些极端路况给放在其中,如果遇上冰雪天气,那对于锂离子电池来说,它的续航就大大降低了,而且从一些专业测试中也能证明这一点,目前大部分纯电车在冬季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纯电续航达成率几乎大部分车型不会高于60%,可见电池的局限性!

本期总结:整体综合来看,插电混动车固然有着自己的优势,但是它的缺点我们也要正视,不要总想着优点,别到时候买了又后悔,不仅浪费了钱,还浪费了好心情!



102 阅读:86929
评论列表
  • 2024-06-11 10:33

    我是比亚秦车主,纯当油车开,一箱300能跑一千二百公里,加速快,科技感强。综合感受能秒市面上百份之九十的燃油车。缺点也有,整车料上比不上合资车,但比其它百分之九十的国产车强。座椅,内饰相对廉价。

    冬子 回复:
    我的秦plus完全不充电,加满油900公里。
    用户11xxx16 回复: 冬子
    我加95,能多跑一点[呲牙笑]
  • 2024-06-11 07:54

    一看就知道不是新能源车主,还城市堵车耗电,你开油车是这样别套电车好不,什么纯电续航只有60%,这也有点夸张哈

    吉星高赵 回复:
    你顶着限速不扣分的速度(120+120*20%)=144跑跑试试,看看纯电续航60%夸张不
    成都用户 回复: 吉星高赵
    我长城汽车2.0t纯油车在高速上100码。每公里投四毛多。120码五毛多,140码七毛多。电车呢只能说就算100码,它的能耗都会变得很夸张,区别也就是电车六七十码之后开始暴增能耗,油车120之后开始暴增油耗。
  • 2024-06-11 07:59

    能买得起新能源车了再出来哔哔!

    Sky Chen 回复: 意大利炮
    爽到飞起
    意大利炮 回复:
    无所谓,鬼知道到时候又是什么政策?我特么先爽了再说
  • 2024-06-11 14:09

    插混车给大家纠结的地方是,高续航版支持快充,但比低续航版多出来的几万加油的话,心里觉得多花的钱亏了,划不来。买低续航版的话,可油可电,但不支持快充,外面停车场大多都只支持快充,要是开停车场充电,停车费觉得给的冤枉,家里没有停车位或老旧小区不支持充电。所以,买低续航的几乎都是当油车开。

    无 0 回复:
    有些人家里可以拉接线板,单位可以免费蹭电,这种人都买低续航版
    林溪 回复:
    当油车开那发动机 国产的…
  • 2024-06-11 14:16

    东拼西凑又一篇[抠鼻]

  • 2024-06-11 09:50

    续航理应指电池本身续航时间(100多公里?),而不是加上一箱汽油。什么续航2000公里,是误导欺骗消费者,

    qian 回复: 用户38xxx60
    连插混和混动都混为一谈,笑死了。
    用户38xxx60 回复:
    纯电和混动都没有搞清楚还人间清醒,两个糊涂蛋互相捧臭脚!
  • 2024-06-11 18:27

    深圳开网约车的基本都是电车,也基本没有司机出来说开电车不好不方便。发文的人道听途说,估计自己并没有开过新能源车,胡说八道。

  • 2024-06-11 11:13

    我有一个大投资,把纯电车卖给俄罗斯或者北欧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红尘^万^丈 回复:
    毛子油才二三块,要电瓶车做啥
    峻成 回复:
    中东有些地方的油还不到一块钱 比电还省钱
  • 吴瑞 14
    2024-06-11 19:22

    比亚迪宋插电混动我开了快三年快七万公里。好开好用。没有那么娇贵。大家选择插混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求。[点赞][点赞]

    饕餮 回复:
    。。。tm有混动的?比亚迪不是后面都是纯电的了吗?所以我在看元p
    (o^^o) 回复: 饕餮
    啥?比亚迪现在销量大头还是混动,你从哪听的混动停产了[笑着哭]
  • 2024-06-11 17:19

    车没完车,合自己用就是好车,怕这怕那,那走路好,百公里二碗白米饭一瓶自来水

  • 2024-06-11 20:58

    家有新能源与油车,讲真,市里跑新能源真省油啊!但长途我家还是开油车出去,省心

  • 2024-06-11 13:11

    比亚迪王朝了。!876广播台播音主持人都说比亚迪王朝了!大家赶紧买吧,过了这个村就没有了这个店

  • 2024-06-11 17:42

    插电棍只不过是在固太电池普及前的过渡方案

    barbarcat 回复:
    2000.没意义
    用户10xxx61 回复:
    油箱做个200升的,续航更远
  • 2024-06-11 18:07

    就冲着油价优惠5毛 加油站排队 我就买油电混动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17 06:55

    你讨的老婆不喜欢并不代表别人不喜欢。那只是你一个人的观点和感觉而已。你不喜欢的东西就不允许别人喜欢吗?

  • 2024-07-08 15:19

    插混是为了照顾,必须要有绿牌只能一辆车的情况。 真正用车长途还是油车,纯电短途。

  • 2024-07-27 05:30

    家里可以充电情况下,插混还是有优势的,100多公里城市上班跑,汽油跑长途,家里用,跑长途时间比较少,南方基本有8成车标电量,缺点是充电次数多,(家庭充电桩可以解决)

  • 2024-06-11 22:33

    没理解,有懂的科普下吗,为啥混动会比纯燃更省游,按照能耗来说,转化的层级约少,损耗越少啊,没理解为啥汽油直接转动能中加一个转变为电能的过程后,反而油耗更少了

    三木 回复:
    还是电车刹车时是反向充电回电池的,基本上不加油,就反充电。
    三木 回复:
    燃油车推动减速机,要消耗能量,发动机高速转化为驱动力的效率比低速时高,而混动的发动机都工作在高效率区,且没有减速箱,电动机与发动机釆用多种联动驱动的优化方式,所以比燃油车省油。我是这样理解的[笑着哭]
  • 2024-06-11 21:11

    混动只有日系两田,要么纯油

    用户10xxx94 回复:
    开过了才有发言权
    (o^^o) 回复:
    哥们,你一个山东的咋说这种话,还以为是老广呢[得瑟]
  • 2024-06-17 22:01

    车开的时候,发动机不是在给电池充电吗?怎么会亏电?

  • 2024-06-24 08:29

    充电费时间,就这一项,麻烦,如果自己家,没有充电桩,不建议购买

  • 2024-06-23 23:26

    说的很中肯,但泰迪太多到处汪汪汪,迷惑了很多人的眼。

    七哥 回复:
    秋田犬来广西必成脆皮狗
    电击科王主任 回复: 七哥
    打工就好好打工,别乱说话,更少玩手机,让人笑话。
  • 2024-07-12 22:47

    一看就知道你是抄的,你有个毛的混动车,我的宋110市区轻松能开130公里以上,现在开了快两年,我一点也不后悔

  • 2024-07-26 13:23

    盯着优点忽视缺点,俗称娶了媳妇忘了娘 🤓🤓🤓🤓

  • 2024-06-11 15:27

    插混和混动不是一个概念,前者骗经费,后者才是实力体现

  • 2024-06-12 14:43

    你平时日常按一年算吧,三万里程你有多少里程在高速上的?[汗][汗][汗]

  • 2024-07-26 15:46

    平时注意了很长时间,开绿牌车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但凡上一点年纪的中年以上的很少开绿牌车,不信平常自己路上看。

  • 2024-07-29 17:17

    谁让你当纯电车开了

  • 2024-06-11 23:34

    你朋友买的,怎么感觉车是你在天天开呢?

  • 2024-06-11 20:05

    不具备按装充电桩条件的用户就不应该买新源车,具备按装充电桩条件的肯定是首选新能源车。

  • 2024-06-11 15:17

    没桩买鸡毛插混

  • 2024-07-16 08:46

    新能源汽车,就是欧美加给国人的一把枷锁,打着环保的幌子,新能源汽车真的环保吗?寿命比燃油车长么?

  • 2024-08-06 12:44

    [点赞]这个小便失禁了,真是完全不懂插电混动。现在的插电混动技术馈电都是随便跑,而且馈电油耗都是在4/5之间。

  • 2024-06-11 19:43

    你根本就不是混动车主,说的一通屁话,纯粹出来黑混动车。

  • 2024-06-11 16:58

    真烦

  • 2024-06-11 20:57

    你不是黑子就是蠢才,比亚迪已经开发出来可以不用充电的dm5.0插混车了,一天好好学习学习,不然就变成了笨蛋

  • 2024-06-12 17:13

    现在不是一直在吹广告要出秦L了吗?听说很好

  • 2024-06-11 17:04

    就感觉减震太差,其他还好

  • 2024-06-11 23:20

    自己觉得好就买。反正我又不开电车。[鼓掌][鼓掌][鼓掌]

  • 2024-06-11 20:47

    怎么没说十年以后的残值

  • 2024-06-12 16:25

    你家没充电桩,买个毛的混动?跑高速不用发动机,这也叫混动?

  • wang 2
    2024-06-13 08:03

    一天到晚都在扯这些无卵无泡的东西,想买就买,不想买就别买,爱买不买。

  • 2024-06-19 08:54

    没说重点

  • 2024-06-19 09:49

    没说到重点,续航里程什么的其实都在其次,关键还是维修比较费劲,毕竟混动车两套动力系统,结构比燃油车和纯电车都复杂。

  • 2024-06-20 10:05

    一下说纯电600…一下说纯电只有80-120…打好草稿再发

  • 2024-07-04 12:12

    蹭流量

  • 2024-07-04 19:42

    两万收哦

  • 2024-07-11 18:31

    销量继续上升,一路上升。[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7-12 07:16

    电动车就是垃圾

  • 2024-07-12 18:55

    亏电油耗高的是增程式,不能代表混动车。

  • 2024-07-13 21:52

    有想法买插混车的,千万别听这些水军瞎忽悠,多问问我们这些正在开插混车车主,我们的意见才是中肯的!

  • 2024-07-18 15:42

    300公里充3次电,一次电2小时,9小时到达[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02 22:36

    还有哭的时候。到时候绿牌收养路费,油也收。贵不死你

  • 2024-08-03 07:18

    都知道虚标, 为什么没有相关部门出来严打。。。 典型的虚假宣传

  • 2024-08-07 23:21

    开啥车你不后悔?一会纯电不行一会儿混动不行,喜欢开油车可劲开没人管你,出来没事呗瞎比比啥?

  • 2024-08-14 01:13

    南方城市,通勤,偶尔跑跑高速,够用,避开你讲的缺点。

  • 2024-09-04 16:05

    买混动还想着充电?

  • 2024-09-08 09:19

    保险保费

  • ZD 2
    2024-09-07 16:09

    现在油混是最合适的过渡车型

  • 2024-06-12 17:59

    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唐dmi就算当油车来开也比普通燃油车省油省钱!

  • 2024-06-11 20:38

    无根无据胡说八道。

  • 2024-06-11 17:02

    追时尚贪便宜迟早要吃亏

  • 2024-06-12 18:48

    一会儿插电,一会儿纯电,瞎写!

  • 2024-06-11 22:55

    费话真机多,你直接买油车烧钱就行了,越给你省你越事多

  • 2024-06-11 22:15

    做广告的[得瑟][得瑟]

  • 2024-06-12 18:18

    费话真多,说你自己的车就好,东拉西扯一看就是托的

  • 2024-06-12 20:38

    我弟开油电宋,如单用油比同等车费油

  • 2024-07-13 22:38

    油罐车一箱油跑一万公里不敢说话[晕]

  • 2024-07-15 10:04

    瞎比比

  • 2024-07-27 07:13

    小编写这编能不能赚5块钱?下次写之前先去考个驾照买台2006年的别克君威3.0版的二手车练一下手。有实际用车经验了再写,这样子更有说服力

  • 2024-08-03 14:37

    1、自己没有充电桩买个锤子插混!2、怕高速一定是买了增程那种假插混!

  • 2024-08-04 22:27

    插混要当纯电开的话 没有一点值得可怜[呲牙笑]

  • 2024-08-09 07:05

    跑高速如果有急事赶路,时速139公里电池续航五折。

  • 2024-08-09 15:46

    我一点都没后悔

  • 2024-08-22 16:01

    算不算自相矛盾的文章?优点说混动可以充电,只交充电费就行。缺点又说充电不方便

  • 2024-09-02 09:48

    假车主,完全没有说出混动车的优势。

  • 2024-09-05 17:17

    大电池的混动并不便宜,小容量的混动充电麻烦,我反正是直接选了纯电,一星期充一次电左右

  • 2024-09-05 23:17

    现在买混动的都是油车用户,我们开了混动的再也不买混动了,,买纯电5元100公里不香吗

  • 2024-06-11 21:20

    实在没有办法说,生拉硬拽两个不算缺点的缺点,也是服了……

世界观车说

简介:世界观车说,说看汽车世界,97年车评创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