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中国光刻机太先进后,美国破防了! 最近美国在华盛顿搞了出特离谱的戏,半导体圈的

中国光刻机太先进后,美国破防了!

最近美国在华盛顿搞了出特离谱的戏,半导体圈的人看了都懵。

美国商务部长卢特尼克开会,直接对着荷兰阿斯麦的高管发火问责,话说得特直白:他怀疑阿斯麦背着美国,偷偷把现在世上最顶尖的极紫外光刻机卖给中国了,不然中国的光刻技术咋能进步这么快?

稍微懂点行的人都知道,这光刻机根本不是普通机床。一台重一百多吨,足足有一辆双层大巴那么大,里头装了十多万个特精密的小零件。而且这机器买回去也不是插电就能转,得阿斯麦自己的顶级工程师常年蹲在车间里调,还得日常维护,偷偷卖根本不可能。美国这就是自己急疯了,随便找个由头撒火呢。

底下网友聊得也热闹,说咱要是真把这技术突破了,荷兰那光刻机立马就不值钱了。美国现在越折腾越制裁,反倒逼着咱自己往前跑。现在咱中国人都醒着呢,聪明着呢,低调慢慢干,过几年让他们后悔去,这才爽。

评论列表

曾仁
曾仁 8
2026-06-28 06:37
无知者无畏,无良者瞎吹!
万里商盟
万里商盟 1
2026-06-28 10:15
吹吹也行,但是不吹是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