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美48人试验结果惊人!纯素饮食4周,炎症下降,衰老速度放缓 最近有个研究挺让人意

美48人试验结果惊人!纯素饮食4周,炎症下降,衰老速度放缓
最近有个研究挺让人意外,一个月不吃肉,身体里的基因真会跟着变,加州大学找来四十八个人,分成两组,一组全吃素,另一组猛吃肉,结果发现吃素那组的基因表达确实不一样了。
研究人员说,这变化不是小事,吃素的人体内发炎的信号好像被按了暂停,衰老的速度也比吃肉的人慢一些,他们免疫细胞里的促炎因子少了,能调节炎症的细胞多了,这和抽血化验的结果是一致的。
最让人没想到的是,吃素居然能影响跟癌症有关的基因,有些致癌的基因没那么活跃了,负责修DNA和降胆固醇的基因反而更卖力了,加州大学的卢卡斯说这不只是电脑算出来的数字,是真能让身体发生变化的
不过别太高兴,研究团队自己也说这事儿有局限,才一个月,只有四十八个人,说不定只是碰巧,德国医生马克斯补充,现在能确定的是饮食确实会影响基因的开关,但这些变化能不能一直持续,能不能真的让人少生病,还得看更多人,更长时间的观察才行。
我看完也琢磨,每天吃饭选什么,其实是在给身体下指令,吃进去的东西,可能真在悄悄告诉基因该怎么干活,但要说纯素就是唯一办法吗,研究者也没这么讲,他们自己都说还得更大规模的试验,不过至少现在能确定,短时间改改吃法,身体反应比咱们想的快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