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台积电董事长魏哲家在出席台湾一所大学校庆的时候表示,“中国大陆的机器人跳来跳去没

台积电董事长魏哲家在出席台湾一所大学校庆的时候表示,“中国大陆的机器人跳来跳去没什么用、好看头而已”。 我觉得虽然台积电虽然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但看到台积电董事长说出这样的话,说明这家公司要开始走下坡路了。他可能认为只有台积电做高端芯片才是有价值的,其他公司什么都不是,好像台积电会永远领先。 实际上,如果没有众多新技术应用,台积电的高端芯片也不会一直有足够大的市场,产品应用创新在很多时候比底层技术创新更加重要。 台积电董事长跳出来唱衰大陆机器人产业,也可以印证台湾现在在机器人产业方面是落后的,可能也是为了迎合绿营民进党的立场而表态。 我认为,未来十年内,台湾科技产业与大陆科技产业的合作关系会大幅降低,根源就是台湾科技产业还是带着过去那种傲慢偏见。

评论列表

小小业务员
小小业务员 25
2026-03-22 09:31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家政、辅助、工厂、工地、救援各种场合都用的到,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拒绝自嗨与反智行为 回复 03-22 12:26
问题是并没有啊,只是想象

岁月如梭 回复 03-22 12:39
一点进来,就看到我想说的话,被你说了[赞][赞][赞]

Lizon
Lizon 16
2026-03-22 10:35
人家没说错,现在的跳舞机器人能干啥?还不如工厂机械臂

不好的远离我 回复 03-22 18:17
成长需要一个过程!你生下来也不会走路识字啊!

行吟的侉子 回复 03-22 18:28
孩子,给你看的,是民用的

古越族
古越族 14
2026-03-22 09:39
确实,机器人必须为任务而设计。

蓝天 回复 03-22 10:36
先有热点而后实用。是正确的。

|▍ 惆怅、暮 回复 03-22 16:22
你猜为啥机器人要做成人形?因为这个世界上的工具都是基于人来设计的,

阿玮
阿玮 12
2026-03-22 09:37
鼠目寸光的东西,等过几年我们中国大陆造出自已的EUV光刻机,你们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蓝天 回复 03-22 13:04
他可不是鼠目寸光的只是心里嫉妒罢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8
2026-03-22 15:30
台积电有什么高科技,有点技术的代工厂而已,光刻机都是买别人的,芯片设计也是客户自己设计的,在美控半导体产业链上分到了一杯羹罢了,还真以为自己很厉害吗?

外边好热 回复 03-22 16:55
啥也不懂啥也敢说

银海龙涛
银海龙涛 6
2026-03-22 15:27
其实,台积电说的再怎么厉害也就是一个代工厂而已,对集成电路内部的逻辑设计只懂皮毛,根本就设计不出中高端芯片。所以,对所谓“算法”连P都不懂,又哪里知道ai可以进化呢?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6-03-22 14:22
别太介意别人怎么说,关键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人家说得有道理就借鉴吸收,人家傲慢抹黑,咱们就更加努力拿实力说话!
Chen  yeefung
Chen yeefung 4
2026-03-22 16:37
可怜之人,活到这把年纪还说以他身份不匹配,幼稚的话。看来他也不过如此,可以把他踩在脚下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3
2026-03-22 10:07
台积电,跟买了面粉和面条机可以整出面条卖没啥两样。

用户10xxx41 回复 03-22 18:31
可悲的是,大多数国家拿到面粉和面条机,做不出面条。有的勉强做出来了,也是落后多少代,在市场竞争的情况下,落后一两代就很难靠自己能盈利活下来了

OUJH
OUJH 3
2026-03-22 14:28
你一个台积电董事长有什么好跳来跳去的,你来农村农民都不如。
即道
即道 3
2026-03-22 16:49
如果大陆能拿到EUV光刻机,还有台积电什么事?大陆都能用DUV光刻机造7纳米芯片,用EUV光刻机造2纳米芯片很难吗?中国已经用DUV光刻机把28纳米芯片玩成了白菜价,中芯国际2024年一波28纳米芯片40%的降价幅度直接让三星和台积电哀嚎,28纳米芯片利润几乎被砍掉,如今大陆在28纳米芯片市场占有率达到42%。
请你修改昵称
请你修改昵称 3
2026-03-22 15:40
台积电也就是个代加工厂,有什么核心技术?芯片又不是他们设计的,光刻机也不是他们研发的。
野风
野风 3
2026-03-22 16:17
见了美国孙子叫爷,反把祖宗看得轻!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3
2026-03-22 16:44
井底之蛙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3
2026-03-22 14:46
只能说人工智能是一个多角度的世界!而他只看到了一个面。
lai9527
lai9527 2
2026-03-22 15:37
你是谁呀[无奈吐舌]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3-22 16:11
老头格局小了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6-03-22 16:48
懂个屁,一个连动作都不流畅的机器人,这样的机器人能做什么呢,和废品有什么区别,更何况还是做复杂的动作,灵活而又流畅,中国机器人的价值比台积电都高。
用户70xxx85
用户70xxx85 2
2026-03-22 17:24
等机器人抢滩登陆台湾,他会怎样说。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2
2026-03-22 17:51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井底之蛙。
外边好热
外边好热 2
2026-03-22 16:54
的确没有鸟用,你让他干个正事试试就行了
song
song 2
2026-03-22 15:43
大陆有些人听不得不中听的话、就喜欢听奉承的话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2
2026-03-22 15:51
随便它们了,叫吧,没多前天了。天亮了,再叫就打死了,因为我们也醒了。
游客
游客 1
2026-03-22 16:57
你觉得机器人能灵活的跳来跳去是靠什么实现的??有句话叫透过现象看本质
漫威
漫威 1
2026-03-22 18:59
台积电确实很牛逼
牛牛的蜗牛
牛牛的蜗牛 1
2026-03-22 15:30
当他看到中国机器人端着机关枪火箭筒单兵导弹冲锋陷阵的时候会不会脸红?
春晓
春晓 1
2026-03-22 17:37
给你图纸也造不出来的那个
心不老
心不老 1
2026-03-22 18:11
这个老人说我们30年都造不出芯片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6-03-22 12:31
人家说的没错,啥叫傲慢偏见?那是你的短见,你算个屁呀
爱我中国
爱我中国 1
2026-03-22 15:50
跟坡县县长一个德性
拒绝自嗨与反智行为
拒绝自嗨与反智行为 1
2026-03-22 12:25
目前中国的人形机器人没有在实用方向发力,主要方向还是玩具,只不过体型变得比较大了。从以往发展方向看还是要等美国那边实用方向清晰了才能有可能的配套进而有基础往实用方向发展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6-03-22 18:25
既然他说出这样话,我也来酸一下台积电,我用铁丝连起来都可串成芯片。气死你![吐舌头眯眼睛笑]
洛济天
洛济天
2026-03-22 12:37
什么叫人,人与其他动物的区别主要是大脑发达。没有思维能力怎么能算机器人?充其量只能说是人形机器而已。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026-03-22 12:17
等我们芯片超越的时候希望你还是叫魏折家,不叫赵折家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2026-03-22 12:40
没有实用就是遥控玩具。
雷霆
雷霆
2026-03-22 13:48
你的原材料是何处来的!直接断供看你牛逼么!
Okuma70
Okuma70
2026-03-22 12:25
人家指围台军演!!!!
蜉蝣之羽
蜉蝣之羽
2026-03-22 11:54
上游一掐,台积电就得破产,台积电有技术,但没有核心技术
东东
东东
2026-03-22 12:00
哈哈,台积电就是一个搬运工而已,再过一年多,估计也要脱皮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026-03-22 13:03
能跳舞的机器人,不能扣扳机?

用户10xxx41 回复 03-22 18:34
你要明白一个道理,整齐划一跳舞,那说明是程序设定好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固定的设置。真正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肯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不要玻璃心,见不得别人说不好听的话

溪之木
溪之木
2026-03-22 12:51
按他说的,台积电狗屁不是,既不会设计芯片,又不制造光刻机,仅仅用别人的光刻机,制造别人设计好的芯片,也就是个来料加工厂而已。
谢顺国
谢顺国
2026-03-22 13:00
那就让机器人渡海作战吧[滑稽笑]
海洋
海洋
2026-03-22 13:16
这个老东西,马上统一后 等着坐牢吧。
无所谓
无所谓
2026-03-22 14:14
人工智能也开始于无用的国际象棋对垒!
青荷望
青荷望
2026-03-22 14:13
我也觉得用处不大,除非改成适合军用或者干活用[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