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感受下奥迪的“诚意”!降到11.4万起,标配9气囊,性价比确实高

提起国内豪华汽车,大家最先想起的或许就是奔驰、宝马、奥迪了,在很多上年纪的人眼中,奥迪仍旧是很有排面,比如说奥迪A6L、
提起国内豪华汽车,大家最先想起的或许就是奔驰、宝马、奥迪了,在很多上年纪的人眼中,奥迪仍旧是很有排面,比如说奥迪A6L、奥迪A4L,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仍旧是高昂的价格,不是普通消费者能买得起的。
其实,在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十万出头就能买奥迪了,它就是奥迪A3,这款车的厂商指导价格为16.59万-20.99万,目前很多地区的经销商报价降到了11.4万起,整车的性价比确实是非常高的。



也正是因为如此,奥迪A3的市场表现比较火爆,在4月份足足卖出了5936辆,不要看这个销量不高,但是4月份是淡季,相比较竞品来说,这个销量已经非常不错了。
除了亲民的价格,奥迪A3的产品素质也很不错,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奥迪A3和大众速腾都是基于同平台打造,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DSG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三大件基本保持一致。咱们就拿奥迪A3的入门版和速腾1.5T的入门版做一个对比,首先是价格,奥迪A3确实贵了1.5万。


然而,奥迪A3在配置上也更加出色,标配9气囊,比速腾多了3个安全气囊,像前方碰撞预警、DOW开门预警、主动刹车、疲劳提醒等配置也是有所配备,单纯就配置而言,这一万多花的就很值。同时,奥迪A3毕竟是一款奥迪,还是比大众、丰田等合资汽车品牌有排面。
其次,奥迪A3的整体造型还是比较时尚,我比较喜欢它的前脸,鲨鱼嘴式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中网、犀利的LED大灯,整个前脸浑然一体视觉效果抢眼。此外,奥迪A3的尾部造型也比较时尚,尾灯采用羽毛式的设计,简约而不简单,下方是黑色贯穿式护板,还有中网点阵式的镀铬中网,前后设计的延续性做的很不错。


将视线转移到侧面,车身姿态比较动感,无论是两厢版还是三厢版,都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我比较喜欢两厢版,若隐若现的腰线非常凌厉,搭配刀锋式铝合金轮圈,进一步增强了侧面的立体层次感。而在尺寸上,奥迪A3(三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06mm、1814mmm、1432mm,轴距为2730mm,轴距丝毫不输速腾,实际空间还是比较宽敞,日常家用、代步、通勤足够了。



再来看一下前排座舱,传统T型对称式布局的座舱,看上去和大众基本保持一致,灰白双色的主色调搭配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精致的线缝条、钢琴烤漆面板点缀,满满的档次感扑面而来。此外,奥迪A3的多媒体屏幕尺寸达到了10.1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为12.3英寸,主副座椅还是运动座椅,坐上去具有更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


奥迪A3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就动力性能而言,在这个级别属于第一梯队,动力响应速度快,爆发力强,即便是在高速120km/h,也有一定的余力,底盘调校的也很不错,当然很多人不满的就是变速箱,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低速行驶的时候会有顿挫感。


总体来说,奥迪A3的核心竞争力仍旧比较突出,尤其是在颜值、动力操控、配置上的表现不错,结合亲民的价格,对于预算15万左右,想要一台紧凑级轿车的用户,还是很香的。

评论列表

我叫大林子
我叫大林子 33
2026-06-02 10:48
能开就一直开,能开就一直开,能开就一直开。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0
2026-06-03 18:12
不买
Doraemon
Doraemon 7
2026-06-03 01:04
22年在某些app上就能查到两厢丐12w了 4s店提回来完全和网上价格不是一回事 就这样的吧 我寻思着是这样 奥迪一些店 你走到他店里分配的第一个销售 你创造的业绩就都算他的了(除非你进店提前报名字) 这情况别人是抢不走的 就是后面有人说动你在这店里买了的 业绩也算作第一个销售头上 所以销售要尽量以低价去吸引人进店 多招待多搭上 你现在不买没事 只要你还有购买意向 以后也可能买的 或者带人来买 离你近的店也没几家 比如你绍兴想买你不会去杭州上海提吧,以后维修做保养更不会去杭州上海吧。然后你真想提 全部啊 [抠鼻]是包含高利贷和所有苛捐杂税啊 就不是这价了 我是觉得这么卖车不好 网上谈好的进门等同全推倒 是吧 落差很大啊 买后感觉被背刺 现在是习惯了啊 车不会平白无故降价的 除非除非除非……减配了
标题封面党水内容全拉黑
标题封面党水内容全拉黑 6
2026-06-02 11:35
想装又装不像
杨轶
杨轶 6
2026-06-02 01:43
混动都没有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6-06-03 03:41
五年前这样还行,现在可有意思
wind
wind 4
2026-06-02 09:48
新能源汽车时代,没有什么竞争力,唯一的就是可以装b,但是也没什么用,a4都都装不下去了…

用户10xxx20 回复 06-03 07:25
哈哈,附议

摸鱼大而已 回复 06-05 08:43
新能源?什么叫新能源?

财源滚滚来
财源滚滚来 4
2026-06-02 22:43
敢不敢换一下大灯[呲牙笑]

蔽日遮天 回复 06-04 12:16
一个大灯3万多块,比发动机都贵,别问我咋知道的,我现在都是绕着走[笑着哭]

财源滚滚来 回复 蔽日遮天 06-04 13:33
[哭笑不得]豪车就是豪车,不信维修保养时候你试试跟他说你 10 多万买的,看便宜不

点茶
点茶 3
2026-06-03 01:51
请问之前什么价?
没电耳机
没电耳机 3
2026-06-05 02:30
现在30万以下的奥迪也就能装B了。。。智驾没有(不求能智驾高速跑和自动泊车,但求塞车时,自动帮我开就行),可惜....国产电车在大力发展,第一次甩西方几条街(奥迪四驱可以,但智驾,在这个时代,你不能没有)

摸鱼大而已 回复 06-05 08:48
彘驾?没出事的时候,你疯狂喊,出了事故的时候,你肯定又是另外一个版本了,有个版本叫飞驰尊享,你看看有自适应巡航

A小苹果
A小苹果 3
2026-06-03 20:38
屁股再长一点就好看啦

Doraemon 回复 06-04 00:12
老进口未加长的a4车宽1788,现在a3L(2024)车宽1814 差不多2.5公分 差距很小很小 轴距加了三公分,你说外形了我觉得我该提一嘴

Doraemon 回复 06-04 00:05
车长4.547米 高1.428米 轴距2.65米 这是以前进口a4的尺寸,是a4不是后来的a4L,没有加长的那种,你看下是不是跟2024款a3L尺寸差不多,1.4t,4.55米长的那款,我感觉现在的a3L就是老a4的改进款,保留车长车高,加宽 和 略微加了轴距,25款以后是再加长加轴距(估计有人像你一样抱怨后备箱小),总之我觉得这个尺寸和比例不是随便给的,后备箱是小了点,后排也当后备箱用吧 这车两人坐是一点问题没有 哪怕180乘180的胖子(me) 人坐满就不如差不多车长和轴距的朗逸舒服了 他车顶低 后排头顶车顶

op543474855
op543474855 2
2026-06-06 08:21
去实体店看过这车空间贼小[得瑟]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
2026-06-04 22:36
都开始吹气囊了,不卖灯啦?[得瑟]
看见骑电动自行车还跷二郎腿的就想给他一脚
看见骑电动自行车还跷二郎腿的就想给他一脚 2
2026-06-04 21:52
大概它也只值这么多钱。

王大爷 回复 06-06 05:47
这车就值6万

123
123 2
2026-06-04 13:14
你咋不说一万一或者一千一
凌云115
凌云115 2
2026-06-05 18:00
换壳速腾
叨你
叨你 2
2026-06-07 17:54
坏了换不起灯
迷途小书童
迷途小书童 1
2026-06-04 09:06
同时拥有了奥迪和自卑[笑着哭]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6-06-04 12:27
少装点,也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大彻大悟
大彻大悟 1
2026-06-03 18:52
靠所谓的豪华牌子疯狂割韭菜的时代已经落伍了
用户87xxx05
用户87xxx05 1
2026-06-03 16:55
越来越大众了
摸鱼大而已
摸鱼大而已 1
2026-06-05 08:42
11.4,贷款,最低配[得瑟]
简单平凡小百姓
简单平凡小百姓 1
2026-06-04 06:30
就一个牌子,有钱人才养的起
潮起潮落
潮起潮落
2026-06-02 22:59
就是卖标!没有性价比!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