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无解!美媒:歼20存在5大问题,短期无解,每个在实战中都很致命

这段时间,美国对中国军力的发展可谓是又夸又贬。前不久美国《国家安全杂志》才刚发文称,在亚太与中国开战,前48小时对美军来

这段时间,美国对中国军力的发展可谓是又夸又贬。前不久美国《国家安全杂志》才刚发文称,在亚太与中国开战,前48小时对美军来说是极大的考验,面对解放军上千枚导弹和无人机的饱和式攻击,美军如何生存下来,依旧保持作战能力,成为了他们重点研究的问题,透露出对解放军实力和自身生存的担忧。然而,10月21日,该网站又发表一篇题为《“无解”: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存在一个无解问题》的文章,开始对歼20“威龙”隐身战机进行弱点分析,得出存在5个问题,短期内无法解决,每个在实战中都很致命的结论,表达出美国对歼20“威龙”隐身战机作战能力的不屑。

美国《国家安全杂志》的报道

首先是发动机性能。文章中称,歼20面临的一大关键问题是发动机。该战机在试飞和首批生产中,采用的是来自俄罗斯的AL31F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并非为隐形飞机设计,抑制红外和雷达反射面积能力较弱。还有就是推力问题,同为重型战机,美国F22“猛禽”搭载的F119发动机最大推力可达15.6吨,而歼20搭载的AL31F发动机只有13吨,使得歼20不具备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的飞行能力。尽管后来换成了进行隐身优化,推力更大的涡扇10C国产发动机,因其推重比有限、可靠性问题以及无法支持长时间超音速飞行而备受质疑,本质上依旧无法满足歼20这种五代机的需求。

早期使用AL31F发动机的歼20

涡扇10C

而与之配套的涡扇15发动机,在多年的研发过程中遭遇了技术挫折,在测试期间存在寿命问题。尽管最近的报道表明涡扇15发动机已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但只有少量装备了该发动机,其作战可靠性仍未得到证实。评论认为,发动机问题将直接影响歼20的战斗准备、出动率以及在高强度冲突情况下的作战能力。短期内,中国依旧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歼20的发动机问题,以实现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这两大技术指标。长期以来,这确实是中国空军面临的一大难题,但我们相信将很快会在涡扇15上得到解决。

测试中的涡扇15

二是隐身能力不佳。文章中称,歼20“威龙”虽然被宣传为隐形战斗机,但其雷达反射面积明显大于F22和F35,尤其是从侧面或后方观察时。内容中指出,早期西方分析人士将此归咎于鸭翼布局破坏了隐身能力。然而,试验模拟结果表明,鸭翼实际上与战斗机结构融合得相当好,并未导致其雷达反射截面增加。主要问题在于,歼20的发动机喷管是外露的,缺乏美国隐身战机常见的锯齿状边缘或屏蔽,这增加了雷达反射截面。

同时,歼20的整体机身也比美国同类战机更大,更容易被发现,加上中国频繁在公开场合展示歼20,包括飞行表演和航展,给了对手收集其雷达信号的机会,从而削弱其在对抗环境中隐身作战的能力。因此,得出歼20的隐身能力不如美国,限制了其在高威胁区域生存能力的结论。不过这一点我们并不认可,歼20的隐身能力到底如何,无人知晓,文章在缺乏证据支撑的情况下贸然评价,是战略上对中国的藐视。

歼20的发动机部分上是采用了隐身设计的,涡扇10C发动机尾喷口采用了锯齿状的设计,旨在抑制雷达反射截面。发动机还采用了双层结构(即内层收敛片和外层扩散片),抑制红外特征,并在发动机两侧设计有向下倾斜的发动机遮罩,旨在避免将发动机的侧面暴露在雷达信号之中。而非文章中提到的缺乏“锯齿状边缘或屏蔽”设计,这一点并不成立。与此同时,歼20曾多次在公海海域执行任务,但从未被美日韩等媒体报道有过发现歼20的踪迹。反倒是我们在前不久的央视节目中曾公开报道,2024年飞行员驾驶歼16战机在执行任务时,曾锁定过两架隐身战机,各种分析结论都在指向F22“猛禽”,所以隐身能力到底如何不是光靠眼睛就能一两句话评判的。

锯齿状设计的涡扇10C

三是航电设备落后。文章中指出,航空电子设备和传感器融合低劣是歼20存在的一大问题。虽然歼20配备了先进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和光电瞄准系统,但其整合程度和多传感器的数据处理能力可能不如F35和F22。传感器融合是第五代战争的关键组成部分,它使飞行员能够实时获得战场态势信息。在歼20上,这种集成度似乎不够无缝,导致态势感知能力下降,反应时间变慢。另外,歼20战机的电子战系统不如西方战斗机先进,更容易受到干扰和欺骗。

这一点我们同样不认可,歼20战机采用了高度集成化和信息化的设计理念,综合能力只会在三代机之上。如在今年的印巴战争中,歼10CE凭借优秀的作战性能,在实战中一举击落3架阵风战机,而阵风战机号称曾在欧美举行的军演中模拟击落过F22“猛禽”隐身战机,那这个关系又怎么解释是好呢?同时歼16曾锁定过隐身战机,对方是一言不发,默不作声,到底是谁的航电性能和武器系统更强呢?要知道,这些较量都只是歼10CE和歼16这种三代半战机完成的。难不成歼20性能还倒退了?显然不成立。

四格斗能力不足。文章指出,由于发动机的限制,以及较大的尺寸,使得歼20在机动性和近距作战方面存在局限性。其较大的体积、采用鸭翼布局的设计,且没有矢量发动机,因此灵活性不如擅长高 G机动和空中格斗的 F-22。不过内容中也指出,这或许并非真正的缺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机在中国空军中的定位。歼20的设计优先考虑航程和有效载荷,而非机动能力,以此来获得更远的航程和作战半径,并配备先进的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用于执行拦截高价值目标,但在近距离的格斗中处于弱势。

歼20的内置弹舱

这点我们从歼20没有机炮设计就能够看出,歼20的设计并不是为格斗而考虑的,也足以见得设计人员对歼20远程作战能力的高度信任。因为五代机是一种高度信息化,隐身化的作战飞机,必须把隐身和远程打击优势发挥出来,才能体现应有的优势,近距离格斗并不是首选。不过从历次航展的公开飞行表演来看,歼20的机动性能同样优秀,特别是在小半径转弯,爬升等方面对比三代机优势明显,只是在设计上摒弃了传统的狗斗模式,旨在在远距离上击杀对手。

五是缺乏实战检验。内容中指出,这点与参加过多次联合多国演习和实战任务的F22和F35不同,歼20从未进行过实战测试,缺乏实战的歼20无法检验航电设备、发动机参数和隐身能力。这一点我们同样不赞同,本质上F22和F35同样没有进行过实战,要说实战只有F35曾被美国部署到中东,用于打击胡塞武装等地面目标,并在6月B2“幽灵”轰炸伊朗核设施中执行护航任务,但这面对的都是较弱的对手,甚至在执行打击胡塞武装过程中险些被击落,实际上并没有进行过空战。F22则服役20年只有一次击落气球的实战记录。

所以,F22和F35所谓的实战,是建立在弱小对手的基础上完成的,以及击落气球。要说实战,只有俄罗斯的苏57隐身战机,曾在叙利亚内战中进行过测试,在俄乌冲突中有过行动,但同样没有空战记录。为此,所有的五代机中,并没有一款进行过空战,或者与大国同代机型进行过较量,对弱小对手的打击,并不能直观体现真实的水平。

从这些评论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媒体对中国歼20隐身战机充满了偏见和蔑视,这也是欧美媒体的一贯作风,要么制造中国威胁论,渲染中国发展给他们带来的威胁,要么贬低中国尖端武器的性能。恐怕有一天会像印度一样,一开始拿着阵风战机一阵吹,号称可以对抗歼20,结果实战面对歼10CE时不堪一击。

注:以上数据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潜望者2025年10月21日著,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抄袭必究!)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49
2025-10-22 01:39
呵呵,要是所有美国空军都这么看歼20那就太好了,到时候有他们哭着喊妈妈的时候
众妙之门
众妙之门 37
2025-10-21 20:21
急需一场朝鲜战争,让美国人学会闭嘴

黄金峡谷 回复 10-22 00:46
不,应该是日本战争[得瑟]。

呵呵 回复 黄金峡谷 10-22 17:57
直接s3赛季不更好,很想去美国日本欧洲烧杀抢掠

4459509
4459509 37
2025-10-22 10:54
敌人有这样的认知不好吗,,为什么要反驳

吳12573 回复 10-22 15:47
美国佬还说屎三是空军第三呢[呲牙笑]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35
2025-10-22 05:29
我们歼20穿越对马海峡美日韩没反应,以中国谦逊的性格报道,说明歼20隐身是真的好

杰拉德帕克 回复 新平 10-22 19:45
按照以往的尿性,发现了不说是不可能的,不光要说还要大说特说,不断贬低才能显得自己牛掰。才能给日韩和其他毛眼联盟吃定心丸。

新平 回复 10-22 15:25
不能这么判断,料敌从宽,假定他们发现了不说,安排战术,绝对不能被干扰。不停提升隐身和电子战能力是关键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3
2025-10-22 14:14
写这篇稿子的人应该很快就会得到一台缝纫机
猎狼之旅
猎狼之旅 20
2025-10-22 09:40
发表这篇文章的人出发点是什么?

似此星辰非昨夜 回复 10-22 12:03
发表这篇文章的人叫“潜望者们”,也就是潜伏在中国网络的1450或国际谍特!他们所有的文章和言论,都是以潜望者的身份立在美西方的立场上替美西方说话,同时造谣抹黑和分化攻击中国!

lizza
lizza 14
2025-10-22 08:25
啊对对对[呲牙笑]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12
2025-10-22 16:57
美国佬说印度空军越超中国空军,印度人还很自豪呢!
柳冰嫣
柳冰嫣 11
2025-10-22 17:03
[笑着哭]哎吆喂 你们的22自己都报造假了 还谈空中格斗[笑着哭][笑着哭]
鬼蝶不会飞
鬼蝶不会飞 11
2025-10-22 13:26
美媒?赫格赛斯(是叫这个吧)就跟个网红似的,还需要美媒?
Aaron
Aaron 9
2025-10-22 19:28
刚买的飞机刚买的飞机刚买的飞机被打了[鼓掌]
山路283
山路283 8
2025-10-22 15:36
很精彩的为霉壮胆文章
我写评论是怕忘字
我写评论是怕忘字 8
2025-10-22 14:53
我和你们的想法不太一样,他们分析出歼20可能存在的问题,对我们是件好事,我们如果真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就予以改进,向好的方面发展,如认为没有,那总会有同美先进隐身机较量的时候,谁优谁劣就清楚了,真用不着和美媒叫劲

666666 回复 10-22 20:10
中国科研人员还要参考美国媒体的分析?太幼稚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10-22 08:47
这贴十几年前写的?十几年前的小编?
寒冰
寒冰 7
2025-10-22 22:20
需要打军费的时候,歼20好厉害,稳压F22一头,需要提升自己国家的士气的时候歼20好拉胯,F22绝对能打败歼20,合着歼20厉害不厉害,得看大漂亮要不要军费啊[笑着哭]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7
2025-10-22 16:55
所有问题到底有没有我想美国人不知道,只有我们的设计师才知道,至于整体能力,必须打一场才能明确了,飞机是否先进,不是看某一项技术的,是看所有技术中最弱的部分,一旦被发现弱点,就会追着你的弱点打,我想我们和美国的飞机都不可能没有弱点,就看谁的弱点能在体系的掩盖下不容易被对方抓到。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7
2025-10-22 10:36
我承认,差距肯定是有的,中国才干了几年?美国六十年代就上太空了,航母就出来了,我们六十年代在生产队大锅饭,温饱线都没过,近十年中国经济实力大增,各个短板都在恶补,相信再过二十年估计跟老美平起平坐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5-10-22 18:40
f35除了轰炸过中东弱国,还打过什么硬仗?
大欢乐马
大欢乐马 6
2025-10-22 07:48
那就来打啊!BB什么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10-22 14:45
是何居心?钓鱼佬?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10-22 19:25
敌对方根本不可能有真实的评估报告!当它放屁就好。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10-22 07:21
瞎反驳个屁呀,人家说的都是对的,对的!呵呵!只要他们高兴,怎么说都行!
去路远
去路远 4
2025-10-22 09:48
歼20距离距离军队列装10年,F2227年,综合来讲歼20比F22几乎领先一代,况且现在作战是体系对抗,他为什么不用F35比那因为知道,F35本身就是个弱鸡,打打弱国,还能占等便宜,对付有强大空战体系的对手未见能胜,美国之所以这么说是美国现在拿不出,更好的飞机,这么说吧,如果歼20遇到F22就如同打游戏一样,还不如“咆哮者”能坚持一下下。
皮皮虾打篮球
皮皮虾打篮球 4
2025-10-22 08:28
美媒也就剩嘴嗨了,真动手,打的它喊爸爸
看不惯就爆发
看不惯就爆发 4
2025-10-22 07:16
说那些都没用!歼20都快成喷烟拉线的气氛组成员了![笑着哭]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3
2025-10-22 10:11
美国是太久没吃过苦了吧[笑着哭]
知处守
知处守 3
2025-10-22 06:57
美国印度化[得瑟]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10-22 08:21
这叫夜过坟场吹口哨——自己给自己壮胆[得瑟][得瑟][得瑟]
一阵风
一阵风 3
2025-10-22 11:24
对对对,我们的J-20就是个摆设,J-16和J-10,更是不值一提。——你问问印度的阵风和被一架锁定两架,之后就落荒而逃的那两架F-22同不同意?[笑着哭]
阿恺
阿恺 3
2025-10-22 08:01
咋滴F22被歼16剃光头,想在舆论上整点儿自信是吧[抠鼻]
韦明飞
韦明飞 3
2025-10-22 13:16
美国所言非虚!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10-22 11:38
这逼把十年前的文章搬出来,居心叵测啊!
木刀
木刀 3
2025-10-22 11:30
这玩意根本就不像正经人设计的,除了长还是长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3
2025-10-22 09:43
说得很好说的很对!正好日本换了极右翼女兽人首相,试试呗
水晶战士
水晶战士 2
2025-10-22 20:06
见鬼了
Mr Sunny
Mr Sunny 2
2025-10-22 13:54
啊对对对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2
2025-10-22 12:22
这种十年前的文章发出来,不怕挨骂?
集雨轩主人
集雨轩主人 2
2025-10-22 07:33
这是睡了多久没有醒啊……自己家的肥电被20姬贴脸开大,还有脸胡说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2
2025-10-22 16:47
是骡子是马大家都拉出来在天上遛遛。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2
2025-10-22 21:57
它们说的都对
老谷子
老谷子 2
2025-10-22 10:33
瞎扯淡!
WEDNESDAY
WEDNESDAY 2
2025-10-22 15:16
修正,文中所有的歼20用F22替代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
2025-10-22 22:03
隐身性能涂料占据80%,有个鸭翼几乎没什么影响
weik
weik 2
2025-10-22 13:34
好像美国的隐形机厉害的样子,甚至能被我们四代机发现的攻击。
风铃夜雨
风铃夜雨 2
2025-10-22 14:11
歼20最致命弱点是数量太少了,[呲牙笑][呲牙笑]
半俗半雅半疯癫
半俗半雅半疯癫 2
2025-10-22 14:38
这还需要去解释吗?他们想咋评论等他们评论呗。
星云
星云 2
2025-10-22 22:33
J20是什么? 新导弹吗[静静吃瓜]
宁静
宁静 2
2025-10-22 13:36
我们自家的孩子,我们喜欢,只要干倒美帝及其走狗的武器都是好武器!
宇宙忽悠局
宇宙忽悠局 2
2025-10-22 17:18
[得瑟]对对对,你们说的都对
用户21xxx86
用户21xxx86 2
2025-10-22 15:14
说得都对
飘渺
飘渺 1
2025-10-22 12:49
一百年前的文章又登出来了。
零度
零度 1
2025-10-22 13:04
希望美国佬能相信这些鬼话[呲牙笑]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5-10-22 08:21
套娃贴么
铁甲依然在!
铁甲依然在! 1
2025-10-22 13:33
套情报的,没必要反驳。
DBX20061
DBX20061 1
2025-10-22 23:36
可能、似乎、或许、也许,再加上没有经过实战[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一阵风轻
一阵风轻 1
2025-10-22 15:26
放狗屁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
2025-10-22 12:58
老霉除了死鸭嘴硬外,一无是处!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1
2025-10-22 11:06
格斗个毛,没见面之前就击落了。
用户50xxx31
用户50xxx31 1
2025-10-22 13:51
聊别的还能说道一下,你说航电落后娘娘?你特么逗我呢?
难得不糊涂
难得不糊涂 1
2025-10-22 16:18
都是外行乱评价,水平与阿三相当,无须理踩。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
2025-10-22 14:02
有道理,因此我们发展了j50。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5-10-22 15:12
有这么多致命问题,我们都做了三四百架出来!你以为我们的钱不是钱吗?!我们不会才不像你们那样子傻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1
2025-10-22 19:13
朝鲜战争我们什么武器?关键是团结一致的人。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1
2025-10-22 22:31
论实战,是不是歼10最强[笑着哭]???
枭龙在天01
枭龙在天01 1
2025-10-22 21:35
葡萄酸不酸?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1
2025-10-22 19:13
讲个笑话,隐身战斗机近身格斗[呲牙笑]
逆言
逆言 1
2025-10-22 20:48
哈哈哈哈……要不美国试一试,看看歼20究竟如何?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2025-10-22 08:36
肥电的隐身性能就是垃圾,还好意思拿出来谈隐身性能
pc2boy
pc2boy
2025-10-22 08:54
对对对。鸭翼永远出现在敌人的飞机上。当然, F47也是敌人击落它。
1794351
1794351
2025-10-22 16:09
印巴5.7空战表明现代空战发现既摧毁!那还有缠斗打炮的机会!
流水无声
流水无声
2025-10-22 12:12
多谢美国网友指教[静静吃瓜]
yydlb
yydlb
2025-10-22 09:26
老美:那我们还怕个啥?
denlyutsity
denlyutsity
2025-10-22 09:14
确实,有缺点就虚心接受指正,加以改进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2025-10-22 08:37
中国如果发动机问题没解决,怎么可能现在规模化并生产300架以上歼20?
牛唄大了
牛唄大了
2025-10-22 12:33
:看,J20 快进入射程了。 :看,PL15 飞过来了… ………砰………
莫问
莫问
2025-10-22 12:30
就这打个🎈都费劲的22,好意思评论威龙[笑着哭]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2025-10-22 11:58
敌人轻视我们不好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025-10-22 16:07
但是j20能飞到去年那个气象气球飞的高度哦!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025-10-22 15:55
它忘了自己的指标都是假的了吧。。。。
FYFD
FYFD
2025-10-22 12:05
写的什么玩意,真是丢人现眼,哪一年的考古文了,还用,钱这么好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