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落的花朵满心爱意,想要依附流水;可流水却浑然不知,只顾自己奔涌向前。
你觉得落花痴情、流水无情,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一、痴情不是错
落花喜欢流水,带着自己的满腔热忱,主动付出情意。
她只是一眼望去,心便不受控制,无能为力从此沦陷,自己又有什么办法。
爱本来就是情不自禁,能说落花错了吗?
爱是自由的,是有立场的,是其他人无法替代无法感受的。
痴情从来不是罪过,即便结局不好,也是对冲动的惩罚,一切都是心甘情愿。
缘分未到,不是痴情的错。

二、做自己也没错
流水就是流水,一直流动才是他的运行规则,自己也不需要为谁停留,否则就会变成死水,反而害了自己。
而对于落花的示好,流水一定要接受吗?难道不接受就是无情吗?
不,流水有选择的权利。自己不需要不喜欢,强加的好对自己来说并不好,自己凭什么委屈自己,非得接受呢?
好与坏,没有绝对只有相对,每个人都会给出不同定义。
你眼中的好,只存在于你的眼中,在别人那里就是负担,甚至还会变成坏。
做自己,不为谁而改变,从来不是错。

三、其实流水并非无情
流水真的无情吗?
如果是这样,他就不会带着落花一起走了!
落花落在流水身上,流水虽然不语,最终不也载着落花一起流动,共同欣赏一路美景。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比任何虚伪的甜言蜜语更实在更珍贵。
不过这种陪伴终究不会永久,当遇到一块石头或者树枝时,落花就会被拦下,一切都会结束。
没有永远在一起,只要曾经一起走过、一起快乐过,就是自己宝贵的经历和财富。

四、珍惜眼前,享受当下
爱情就是这样,有痴情,有保持自己,有陪伴,还有说再见那天。
真的不要寄希望于地老天荒,人只要还有选择,难免就会发生改变。
你只管享受当下,操心会变的未来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