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三大指数全线下跌,而且跌幅相当惨烈,三市超过3800家公司在下跌,近一段时间以来,指数不知不觉中,从4258点,回落到4000点附近了。从板块上来看,最近一段时间,依然是传统行业在下跌中,科技股则是涨一天,然后跌一天,但这个波动的幅度确是很大。
从量能上来看,三市成交额2.6万亿左右,量能明显的较以前有所萎缩,这反应了资金对近一段行情,采取了谨慎的态度。从板块上来看,今天传统行业有所回升,但这个回升的幅度极小,科技股,今天跌幅较大。
对后市的一些看法,我认为,指数会在4000点附近,反复的上下震荡,这需要一段时间的盘整,以消化掉以前的获利盘,然后,资金才会进一步的上涨,当前的情况下,科技股很多票潜藏着巨大的获利盘,如果没有充分的换手,很难会有新一轮的拉升,最多的情况下,就是震荡整理。
因此,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操作的难度会很大,传统行业,在短时间内,依然是很难赚到利润的,科技股,可能会面临着剧烈的大幅度的波动,这种情况下,操作的难度很大。
昨天没有建仓,本来是有看好的股票,但一直处在那里纠结着,昨天下午的时候,大盘突然大幅度的拉升,计划买入的标的,快速的向上攀升,最终踏空了。然后呢,今天上升又处在那里,纠结要不要买,该多少仓位买?
这几天,我感觉我像是得了神经病一样。一会儿一个想法。其实,前些年,我做事情是很坚决的,而且每次操作都是按照计划执行。今年科技股一直涨,然后老登股一直衰退。这让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也想赚点快钱,我也想做点热点。可是,自从有了这个想法以后,感觉像是得了神经病。因为买了一些炒概念的票,看着它每天波动,我心里没有底气,涨了,我想要不要卖出来?何时卖?跌了,具体是要止损?还是要加仓?我也不清楚。
以前的时候,不存在这种情况的,因为以前锚定的价值,当价格低于价值较多时,我买进,如果买进后,过了一段时间它下跌较多,我会考虑补仓。补仓后,如果它仍然下跌,我就一直耐心等待。从来没有纠结过。可是,自从今年,我有了想做热点股的想法后,我感觉我活的好累。
就拿昨天来说,看好一个标的,犹豫了很久,没有买,下午的时候,有个行业大佬过来喝茶,聊天,没有看盘,等收盘后,发现目标股大涨,然后,整个人精神都不好了。今天早上,看见大盘大跌,然后,我又觉得,昨天没有买入,是正确的。我感觉,我得去看精神医生了,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
今年的科技股的大涨,把我折腾的好累,以前的时候,记得是前年,那个时候,大盘持续下跌,我的持仓市值接近腰斩,那是最惨的时候,但我也没有觉得累,或者压抑,烦躁。我知道,我买的票是严重低估了,最后一定会涨上来。尽管当时被很多人嘲讽,但我真的没有觉得累。
今年不一样,确切的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不一样了,科技股一直涨,然后自己的是老登股,看着科技板块日日新高,自己的持仓那一幅琐碎样,心里真的不是滋味。这段时间,我也是想赚一些快钱,我发现,真的好难,自从我准备弄一些科技股,然后,这段时间指数却一直处在回调的状态中。心累。
下午的时候,思来想去,看着指数跌了很多,我趁机把剩下的资金全部加进了ST凯利。当前只有一只股票了,满仓持有ST凯利,它都已经回调到这个份上了,我还跟它客气啥,满仓等待它上涨。
接下来持有一段时间,看看它有什么变化。当前的市值是146万多,真是惭愧,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行情越涨越高,我的资金却也是越炒越少。特么的,真是服气。真无语。
其它不说了,先持有一段时间,冷静一下,调整一下心态。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