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利群时代超市巨龙路店和振大超市传出闭店消息,是什么原因大家都有数:
你多久没去逛这两家超市了?
无论是动线,选品还是体验等,它们都跟不上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前有苏果和乐天马特,后有利群和振大,可以说连云港较早的一批大超市,几乎全军覆没。
从舆情来看,每当传出商超倒闭的消息,引起大家公愤的就是家得福。
在网友的评论里,家得福被描述成了垄断市场的恶人,甚至快餐的倒闭也算到了家得福的头上。有些网友说,以后连云港:
快变成“家得福”市了。
很多人因此跑去给大润发加油打气,组团到大润发消费。
大家都知道家得福是本土知名企业。他算不算垄断我说不好,但很明显利群、大润发之流在连云港商超领域被打得溃不成军。
与同行的折戟相比,家得福可谓蒸蒸日上,在扩张一事上依旧激进。目前门店有60+家,覆盖连云港的三区三县。
很多新的板块,商业体,或者邻里中心,招商第一件事就是找来家得福助阵。部分网友已经不认可家得福团队的拓店速度:
醒醒吧,房地产不能救家得福。

横向对比来看,家得福迭代速度和本土化能力确时较高。尤其是向胖东来学习后,家得福的选品和体验有了很大提升,更加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
在消费者对品质和场景的高要求下,家得福的受众和优势明显更大一些。从这一点讲,也难怪家得福市场份额越来越高,至少从运营角度:
全靠同行衬托。
再加上很长时间以来,连云港商超没有新玩家入场,竞争不够激烈。
至于为什么全市单位的福利卡都来自家得福,以及为什么产品会有价格差异,这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但你是消费者,你选谁?
做大之后,家得福似乎按捺不住自己进取的心思。
近些年,他以近乎枚举法的方式,从大超市到便利店,把时下热门的零售风口几乎做了个遍。
一口气开出了四个新业态:生活购物广场、社区超市、标准超市和便利店。至少从我们体感以及肉眼上,整个连云港零售业的“含福量”相当高。
一方面,我们要认可家得福这些年的努力,做大做强是任何一家企业都具备的基本素养。另一方面,人们对基本生活类商品价格非常敏感,涨价和高价成了消费者的红线。
充分的市场竞争,不仅能促使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能享受更高的性价比。
不是市场份额大就一定会造成垄断。垄断,是人们别无选择。
我一直有个问题没想通。连云港社零数据,不在全省垫底。家得福年销售额约20亿,以连云港这样城市的体量不算少。行业内的玩家们,水平又参差不齐。
其他商超品牌们,为啥都不来卷一卷?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