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恒河以北归属中国”?高志凯主张成全球焦点,背后深意出乎意料!

2025年5月,高志凯教授提出“恒河以北理应归属中国主权范围”,此言一出,很快便成为了全球舆论的焦点。实际上,高志凯教授

2025年5月,高志凯教授提出“恒河以北理应归属中国主权范围”,此言一出,很快便成为了全球舆论的焦点。

实际上,高志凯教授的主张并非凭空捏造,在历史上,印度恒河以北的主权曾经还真是归属我中华,但并不限于恒河以北,甚至包括了恒河以南很大部分。

有理有据才能让人信服,今天就让我们找回曾经属于中华的高光时刻,一睹恒河以北归属中国的历史法理。

……

2025年5月印巴战争打响,几天后,印度被打得抱头鼠窜,再不敢主动进攻。

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印度阿三不但将枪口对准了北方邻居的我们,还在非法控制我藏南的领土上搞事情,甚至一度重提麦克马洪线,想将其作为两国的边界。

麦克马洪线本来就是条不合法理、没有事实依据的、人为伪造的虚假边界,从来没有得到我国和国际的认可。

在这种紧张的局势下,高志凯教授的“恒河以北理应归属中国主权范围”,言论一经传出,很快便成为了全球舆论的焦点。

中国网友更是一片叫好,随后便纷纷开始查阅史料,为这一言论提供法理依据。

更有脑洞大开的网友,直接根据高志凯教授提出的这一言论,在印度北部的恒河边上,以恒河为界,画了一条意味深长的“高志凯线”。

表面上,这种行为是对“麦克马洪线”的变相嘲讽和否定,实际上,“它”还真有历史法理做依据。

早在唐朝初年,玄奘法师西行去往天竺求取真经,并在无遮大会的佛教教义辩论中获得“大乘天”的尊号。

玄奘不远万里求取真经的事迹,深深打动了中天竺国王戒日王,在听到大唐的繁盛景象时,戒日王便产生了想要结交的想法。

玄奘返回大唐后,戒日王于641年派遣使者前往长安,表示愿与唐朝交好。

644年,戒日王的第二批使团抵达长安进行交流,还为大唐皇帝陛下送上了珍贵的火珠、郁金香和菩提树。由于王玄策精通外语,唐太宗立即任命他为副使,护送戒日王的使臣返回天竺。

647年,王玄策以正使身份第二次出使天竺,随行的还有副使蒋师仁及30多名随从,一行人经丝绸之路西行,随后由唐蕃故道南下前往天竺。

一路上,天竺各国纷纷热情接待王玄策,并向他献上财宝。还计划在王玄策返回时,与他一同前往唐朝朝贡。然而,中天竺的一场变故,却几乎将王玄策等人逼入绝境。

当时,天竺并非一个统一的国家,而是泛指印度次大陆的广阔地区。

大唐根据天竺各国的位置,将其最大的五个国家分别称呼为东、西、南、北、中天竺,而王玄策等人要出访的正是中天竺。

当大唐使团抵达中天竺时,中天竺恰好遭遇政变,随着老国王戒日王的去世,中天竺的权臣阿罗那顺趁机篡位,并自立为王。

原本与大唐交好的中天竺换了主人,理应不会改变两国的邦交。但阿罗那顺不知是恒河水喝多上头了,还是咖喱吃多蒙了心,居然有了想要洗劫大唐使团的想法。

由于阿罗那顺地位不正,他本来就难以服众,中天竺陷入四分五裂。

面对大唐使臣来使,他鬼使神差地做出了一个疯狂的举动,他派遣2000多名士兵,事先埋伏在使团进入中天竺的道路上。

当王玄策等人来到中天竺,行进了一段路程后,突然一群人窜了出来,将他们团团围住。

王玄策见形势不妙,连忙命人结阵抵挡,但区区三十二人,怎么会是2000多人的对手,他们斩杀对方数十人后,很快箭矢耗尽,兵败被俘。

阿罗那顺劫掠了大唐使团及沿途各国进献的珍宝后,还将30多名随从杀掉,更是将王玄策与副使蒋师仁关入大牢。

幸好!戒日王的妹妹暗中帮忙,王玄策和蒋师仁才半夜越狱成功,趁夜突围。

阿罗那顺得知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连忙派遣士兵前去追赶。

但王玄策和蒋师仁早已乔装打扮,哪里还能找到他们的踪迹。

阿罗那顺见追捕无果,狂妄大笑:“大唐离我十万八千里,山高皇帝远的,就算你兵力再多,能把我怎样?”

然而,他很快就会被打脸,并且深深地明白——大唐国威,不容冒犯!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59
2025-07-21 16:03
高教授伟大!
coolake
coolake 54
2025-07-21 12:06
麦克马洪是谁呀?我只认识高志凯。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回复 10-09 18:02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江宇
江宇 44
2025-07-22 07:30
将来有望实现,要充分利用印度人的阶级矛盾,消灭上层贵族,解放下层平民。

お王文礼あ有事您说话 回复 08-18 14:46
乃乃的,我还在打螺丝要我去扶贫

Ghost141 回复 07-30 16:38
那边主要是藏族人[裂开][裂开][裂开],和印度民族不一样呀

蒲公英
蒲公英 42
2025-07-21 15:30
应当如此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32
2025-07-21 10:27
王玄策一人灭一国的历史故事看了无数遍 是真牛逼
品茗Tanshi
品茗Tanshi 23
2025-07-21 23:03
高志凯线,有理有据,雷霆万钧之势收复失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20
2025-07-22 07:15
成立申索团队、整理搜集各种史实资料、加强舆论先导、扩大與论宣传(为王玄策等人塑象,建纪念馆,确认纪念日,开展纪念活动)、将论点论据上传国际网络、向联合国申索恢复主权!

周人 回复 07-26 09:05
我支持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16
2025-07-26 01:14
高实在是高!用阿三不可接受的条件有效反击了阿三不切实际的幻想[笑着哭]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15
2025-07-22 07:53
为什么不能???还可以有李刚钱,赵云线…………??线!!!
★魔情天使★
★魔情天使★ 14
2025-07-24 08:47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让他们的低种姓 起来 走社会主义道路[得瑟]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12
2025-08-08 16:12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当敌人明白自己的地盘都将守不住的时候,他就瞬间失去了开疆拓土的野心了
石2004
石2004 10
2025-08-23 09:37
印度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与巴铁接壤!
风一样
风一样 9
2025-07-23 20:34
一百年前中国还是爱新觉罗家的,你怎么办不谈,历史是不断演变的,只看对自己有利的那几年,其余的给掐扔了
王志强
王志强 9
2025-08-19 04:06
不管咋找,恒河历史上也没跟中国有半毛钱的关系,王玄策那阵子是向吐蕃借的兵,中印间还隔了个吐蕃。直到清朝,收了西藏后,才有了一点联系罢了,不过这并不防碍咱家拿这个说事儿,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只要能赢,事实怎么样不重要。
风雨后的彩虹
风雨后的彩虹 9
2025-07-26 17:31
欧洲很大一块原来都是我们老成打下来的,都应该归属中国。再早点全世界都只有北京人的时候,全世界归属都应该是中国的,同意的附议。
依依
依依 8
2025-07-22 16:52
说历史,你直接说把元朝的地界都收回来🉐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龙汉天尊01 回复 07-26 10:00
这是唐朝地界

素人
素人 8
2025-07-26 15:14
高志凯线对抗麦克马洪线
大朵朵
大朵朵 8
2025-08-10 10:04
哈哈,原来在我女皇则天陛下时期,就归我中华,高志凯线名副其实,自古以来也!

凡客 回复 10-06 06:23
唐二代李世民,则天帝是他儿媳兼小妾,中国唯一实权女皇。

多彩森林a
多彩森林a 7
2025-07-23 12:28
强力支持高线
大雪
大雪 7
2025-07-23 06:46
大量印度科技类留学生,有三万多名,已经发生多起印度留学生在中国大学实验室间谍窃密案
舒逸飞
舒逸飞 7
2025-07-24 08:15
可以拍一部电影?[点赞][100]
刘年年
刘年年 6
2025-07-22 15:36
酒喝多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5-08-08 01:24
恒水汤汤,可分阴阳,北属炎黄,南归梵邦
强劲精锐
强劲精锐 4
2025-07-22 16:12
押一万二千多人途经一万多里回长安应该有误,单纯粮草就很难解决,一个小小国人口才多少,那有那么多大臣???

张杰荣 回复 07-23 04:54
人家是把村长都算上的

uc-jywlmc
uc-jywlmc 4
2025-07-24 10:59
唐代的战争拍成电影的话肯定惊心动魄
周人
周人 4
2025-07-26 09:03
建议根据历史,认同恒河双边各分国界是正道。我举双手支持。
文渊
文渊 4
2025-07-27 12:36
这篇史证文章写的很好!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4
2025-08-03 23:31
这个是最靠谱的专家[点赞]
可乐没有糖
可乐没有糖 4
2025-08-09 20:25
世界只有一个中国,而且同属一个中国[笑着哭]
如歌
如歌 4
2025-07-22 20:56
叫兽凭着极端言论短短几个月涨粉五六百万,你们得到了什么?情绪价值?
用户53xxx93
用户53xxx93 3
2025-07-24 08:36
自古以来[得瑟]
平凡的人
平凡的人 3
2025-07-25 12:46
不需要
淡墨青衫
淡墨青衫 3
2025-08-04 16:32
自古就是中国领土
周星星
周星星 3
2025-08-05 19:17
我敢肯定,印度再过来闹事,他们就再也没机会在恒河里洗澡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8-05 18:11
有道理,1500年前就是我们的!小以可以,我们也可以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3
2025-08-07 22:19
说实在的,真不愿意和印度相邻,恒河那就是个泡死人的臭水沟
用户22xxx28
用户22xxx28 3
2025-08-14 11:52
库页岛也是中国的。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5-08-16 04:38
高志凯凭此可配享太庙
Lwz
Lwz 3
2025-08-23 21:54
高志凯线必将成为现实!支持!
路上
路上 3
2025-08-21 20:01
回采国内,不会有一家应聘大学!
碣石鲁
碣石鲁 3
2025-07-22 20:31
想想也好,万一是真的呢
冰冷的石头
冰冷的石头 3
2025-08-18 21:52
高教授是三国时期的谋士,全靠一张嘴[点赞]!头几天把印度忽悠嗨了,打了鸡血一样立马成了强国,可以对抗美国的强国[点赞]!真是服了
路傍溪桥
路傍溪桥 3
2025-09-04 16:49
等咱发达了,要好好谈一谈美国南北大铁路问题,华人修的,应该有中国部分主权吧
梦翼展翔
梦翼展翔 3
2025-10-01 16:21
那个时候灭一国也就晋升一级,晋升难度也太大了[哭笑不得]
谈爱已老,谈死太早
谈爱已老,谈死太早 2
2025-07-21 13:00
国家已经开始在边境建水力发电站了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
2025-07-22 18:32
当时不是打赢了吗,麦克麦克吗红线是是大家一起划定的吗,怎么现在说不合理
卿言遂盟
卿言遂盟 2
2025-07-24 17:52
我想要的是,全世界都是中华的
路客
路客 2
2025-07-23 22:20
今天如果无视国际规则,要踏平南亚次大陆也不是难事
NICK
NICK 2
2025-07-23 16:34
金门有美国兵吗
jiang先生
jiang先生 2
2025-07-23 15:39
691年武则天在洛阳,还给没时间跑来跑去旅游
嘿嘿
嘿嘿 2
2025-07-24 06:56
恢复吐蕃极盛版图
czb
czb 2
2025-07-26 15:20
恒河还是算了吧,当垃圾填埋场合适。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2
2025-07-27 11:24
高志凯就是高![赞][赞].
中国心
中国心 2
2025-07-25 15:36
恒河↗为界↗从头规划↗🇨🇳🇨🇳🇨🇳🇨🇳🇨🇳刻不容缓↗[100][100]🇨🇳🇨🇳🇨🇳🇨🇳🇨🇳🇨🇳🇨🇳🇨🇳🇨🇳🇨🇳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8-08 08:49
扯得太远了。
五毛
五毛 2
2025-08-06 15:14
水太脏,不要
泰山MM战士
泰山MM战士 2
2025-08-09 11:37
高志凯线有理有据,定得合情合理。
无边风云
无边风云 2
2025-08-11 08:51
收复此土后,把高志凯一家人移过去驻守。
小新先生
小新先生 2
2025-08-16 09:31
到时候分一半给高教授[汗]
安装工程陈
安装工程陈 2
2025-08-20 12:27
坚决不要,来了这么些阿三,降低国民素质
曾保元1689
曾保元1689 2
2025-08-22 08:48
中国应该尽快确认高志凯线。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2
2025-09-04 16:29
黄种人多的地区归中国就行了,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
2025-08-07 21:31
印第安有中国人基因,我出主意你去。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2
2025-10-06 18:03
为什么说“越南红河平原是中国的领土”?,客观证据为:秦始皇大军统治红河平原时,越南主体民族即京族还没有融合形成,此时为百越诸部落,之后京族是在中国统治下啮合而成,在之前中国早已拥有红河平原的主权;而以京族为主体民族的越南显然不拥有相关主权;所以法理上,红河平原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ffgg
ffgg 1
2025-07-21 13:40
高先生是中国学者的优秀榜样,靠国外认证学者99%是垃圾
官人从不太造丝
官人从不太造丝 1
2025-07-21 21:55
所有狂杀阿三的我都支持
文艺
文艺 1
2025-07-24 09:53
老太婆的裹脚布,洗洗睡吧。
用户38xxx99
用户38xxx99 1
2025-07-25 09:35
过去确实是以恒河为界的。
算了吧
算了吧 1
2025-07-24 22:32
历史上月亮太阳也是中国的。
观心
观心 1
2025-07-24 09:12
不对呀,照这么说,东西南北中天竺都是中国的才对。
车到山前
车到山前 1
2025-07-26 19:10
高志凯,你说一句,外东北海参崴该不该是中国的?
清溪依山
清溪依山 1
2025-07-27 00:17
如果蒙古说現在中国是蒙古的呢?

陈总 回复 08-04 15:47
外蒙古代表不了蒙古,正宗的蒙古黄金家族是内蒙古[得瑟]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
2025-07-28 17:07
这个高教授是要一人定一国啊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7-30 08:40
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笑着哭]
北山先生
北山先生 1
2025-07-30 00:13
支持高教授[点赞]
顷听玲声
顷听玲声 1
2025-08-04 22:31
那些印度人你养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1
2025-08-05 12:37
这么来说地盘还是打出来的,,没有啥不是拳头大比出来的,找啥史不史证的?虚伪。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8-05 20:27
对,睁眼看到都是我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08-10 22:16
对,历史者应有的态度
用户92xxx77
用户92xxx77 1
2025-08-09 16:37
印度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1
2025-08-16 02:09
准奏
浮云遮忘眼
浮云遮忘眼 1
2025-08-19 21:19
壮哉我汉唐雄风[点赞]
丝滑的小火苗
丝滑的小火苗 1
2025-08-26 21:23
这小说立马上线了,速度真快[笑着哭]
来生缘
来生缘 1
2025-09-06 16:57
自古以来......[得瑟]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5-09-28 16:28
支髙教授的观点
太平洋
太平洋 1
2025-10-10 08:29
这个要是让他们当地人知道了,可不得了
George
George 1
2025-07-22 18:38
恒河以南300公里的地方皆是中国领土
怼你
怼你 1
2025-08-08 23:23
王玄策是百里玄策吗,王者荣耀我爱玩百里玄策
yxk
yxk 1
2025-10-04 05:47
世界有你,一切安好
有能量的茄子
有能量的茄子 1
2025-08-01 17:13
会不会说我们是列强吃[笑着哭]
风中的羽毛
风中的羽毛
2025-07-25 13:31
可惜了,当年都杀到新德里了愣是没收回藏南
中山用户66xxxx658
中山用户66xxxx658
2025-08-05 14:08
必须要是以恒河为界自古国以来就是中华领土,
北风
北风
2025-09-09 13:47
高志凯恒河论,有理有据的历史法理依据,
军事观察
军事观察
2025-10-05 13:22
高教授还是太保守了,印度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有山海经盘古开天劈地为证,天地之间,皆为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