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她要伺候婆婆,他要应付岳父,这种双重夹击,谁更委屈?

哎我跟你说……信号好差,你能听见吗。就是那个事,我昨天晚上又没睡好。翻来覆去的,眼睛闭着,脑子是开的。跟那个……跟那个开

哎我跟你说……

信号好差,你能听见吗。

就是那个事,我昨天晚上又没睡好。

翻来覆去的,眼睛闭着,脑子是开的。跟那个……跟那个开关坏了一样。

他妈打电话来了,又是那个事,腰疼,说腰疼。

我说那去医院啊,他说他妈不去,说医院人多。

人多……人多就不看了?那疼着呗?

我也不知道我在气什么。

唉等会,我刚才是不是没锁门。

……

应该锁了吧,我出门的时候手是有那个动作的。往下压的那个。

算了。

我说到哪了。

对,他妈。他妈那个事我已经……我已经处理过两三回了。上次是冬天,那会儿我还专门请了假。

我请假他爸是不知道的,我爸。我爸那边他还以为我天天闲着。

我爸前两天又让他过去,说什么修那个灯,客厅那个灯。

灯能有多难修啊,换个灯泡的事。

不是,也不是灯泡,是那个镇流器还是什么……我也搞不懂。

他去了,去了一下午。

回来脸黑的。

我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他就坐那刷手机。

刷手机刷得我火大。

我跟他说,你倒是说话啊。

他说没事。

没事你脸拉那么长?

哎呀。

……

我刚才是不是听见楼下有人喊。

没有吧。

嗯,我膝盖最近老疼,蹲下去就咔一下。

是不是缺钙啊。

我妈以前也这样,她那会儿才四十多。

我妈……我妈不在了已经好几年了。

跑偏了,跑偏了。

我说他爸那个事。他爸吧,他爸其实人不坏。就是话多。

话特别多,能从早上说到中午,说的全是他年轻时候那点事。

他说一遍我听一遍,我听过八百遍了。

他不是跟我说,他是跟那个谁说,跟我老公说。

我老公就坐那,“嗯”“哦”“是”“对”。

回来跟我吐槽,说一上午脑子嗡嗡的。

我说那你以为我陪你妈的时候我脑子是清醒的?

他不吱声。

他一不吱声我就更来气。

…………

锅,锅,我中午那个汤是不是还在炉子上。

不对,我没炖汤,我中午吃的剩饭。

剩饭还有点咸,齁了我一下午。

水喝了好几杯。

哎。

刚才说哪了。

他妈。

不对,他爸,我爸。

乱了。

反正就是两边,两边都得伺候,两边都觉得自己委屈。

他昨天还跟我说,他说你以为我容易啊。

我说你哪不容易了。

他说他每次去我爸那,回来都得缓两天。

缓两天……缓两天。

我去他妈那回来,我缓过吗。

我第二天还得上班,上完班还得买菜。买完菜还得洗那一堆衣服。

他衣服是他自己洗的吗?不是。

孩子的呢?也不是。

我洗的时候他在干嘛,他在打游戏。

打游戏还戴着耳机,喊他都听不见。

…………

我刚才好像看见一只飞虫,从我眼前过去的。

是蚊子吗,这季节怎么还有蚊子。

它落哪了。

算了找不着了。

晚上睡觉再咬我一口。

唉。

……

我说他打游戏。

他打游戏我说他,他就说他在放松。

他放松。

我什么时候放松过。

我洗澡都得快,怕孩子哭。

我上厕所都得带着手机,怕他爸打电话。

我爸打电话来就是问,问什么时候去看他。

我说这周末,他说这周末远。

那你说什么时候。

他不说话。

挂了。

挂了我又心里堵。

我妈走得早,他一个人,我知道他一个人。

可我也是一个人啊,我也累。

他妈那边还指望着我每个月去给她剪脚趾甲。她自己弯不下腰。

剪脚趾甲……剪脚趾甲那个事,我跟谁说谁都觉得我矫情。

剪个脚趾甲怎么了。

剪个脚趾甲就剪个脚趾甲呗。

我跟我老公说,我说你能不能去剪。

他说他剪不动,他手抖。

他手抖他打游戏怎么不抖。

…………

我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忘了。

真忘了。

……

哦对,委屈。

谁委屈。

他说他委屈,我说我委屈。

我们俩坐那比委屈,比了半个钟头,最后谁也没赢。

他去睡了。

我洗碗。

碗洗到一半我哭了。

哭也没哭出声,就眼泪掉碗里。

那个碗我洗了三遍。

……

哎,我手机是不是快没电了。

刚才看还有四十多。

这破手机。

去年就想换。

换什么换,钱呢。

钱都……

算了不说钱了,一说钱更烦。

……

你说这种事,要是分个高下,到底谁更那什么,我也说不清楚。

可能他也是真累。

可能我也是真矫情。

可能两个都累两个都矫情。

我妈以前跟我说,两口子过日子就是一个锅里搅马勺。

搅着搅着马勺就弯了。

我妈那个话我现在才懂。

……

哎我那个快递。

我那个快递是不是今天到。

我得去看看。

忍了姑子十年了,现在已跟她断亲。不说了,先这样。

回头再聊。

……信号怎么又……

💬 网友热评:

@只想睡个好觉: 煤气灯效应 表面好男人 也不家暴 但用语言让你崩溃 发火之后又说你情绪不稳定 给外人塑造女的脾气不好的形象

@大脑发疯实录: 是因为女生生气了,男生觉得过一会儿就自愈了,不解决问题,最后若无其事的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言言吖: 我得了一种病!只要老公在家,我就感觉很烦躁,他一走,我就感觉家里舒服多了[泪奔]

日复一日的疲惫与委屈堆积,换做是你,还能继续坚持下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