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在餐馆里相聚,已是北京人的一种习俗。
我们今年的年夜饭已经订好了,就在北京丰西的一家餐馆。
每年,我们一家人都要聚一下。
过去,父母在世时,我们兄弟姐妹每年过年这一天,都要到父母的住处聚一下。
父母离世后,我们便每年过年的时候,都找一家餐馆聚一下。
但近两年的疫情,又让我们的这种聚,变成了相互的问候。
那显然无法与聚,更能体现亲情的浓厚。
今年,过了元旦,疫情,已经不再那么令人恐惧。
因此,我们决定重新恢复往年的相聚。
我们选的这家餐馆,在京城富丰桥西侧。它的名字叫灿鑫府。
那是一家老店。
它在当地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了。
在那里相聚,我们会回忆起很多以往的故事。
那里曾记录着我们多年的笑声。
在那里重聚,让我们更能感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我们兄弟姐妹,大部分住在它的附近。
而到餐馆里相聚,最起码,可以在事先不用去采购食材,事后不用去洗盘子洗碗。
这种相聚,实质上,并不是图什么吃喝。
这种相聚,是一种亲情的交融。
因此,我们都非常的重视。
平时,大家都背负着生活的压力,很难有时间凑到一起。
而过年了,大家才真正地得到了放松。
年夜饭,在餐馆里吃,也是一种享受。
如果在家里聚,谁承办,都会有一种累的感觉。
但到了餐馆,就不一样了。
在餐馆里,有大厨为你忙活,有服务员为你上菜。
吃好了,喝好了,更不用去收拾盘碟,而可以悠闲自在地聊,聊一个海阔天空。
那真的是其乐融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