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机关精简5%,传导到基层机关就应该精减至少15%!县乡镇一级人浮于事的现象更

正梧说历史 2023-03-07 21:26:41

中央机关精简5%,传导到基层机关就应该精减至少15%!县乡镇一级人浮于事的现象更严重!“官”多必然增加“民”的供养负担,官多也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与腐败滋生的原因之一。中共之所以能在1941年后迅速崛起,并且于1949年一举推翻臃肿的国民党官僚机构,在延安时就推行的“精兵简政”起到了很大作用。如果中央机关精减成功了,基层机关的精简势在必行,这难道不是一次自上而下的“自我革命”?

106 阅读:43645

评论列表

一只咕咕咕

一只咕咕咕

312
2023-03-08 15:35

你说错了,县级及以下是非常缺人的,反而是地市一级,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平常也就是转发省级的通知、传达省级及以上的精神,说实话,直接从省到县,工作可能会完成得更好,效率更高

有钱就是大爷 回复 03-08 23:26
确实,市级好多部门都是摆设,自己的历史问题不去解决,总拿属地责任来推给区级

迷糊?晕乎! 回复 有钱就是大爷 03-09 12:02
区县也是这么玩把责任推给乡镇的

满天星支

满天星支

217
2023-03-08 16:48

你真特么扯淡,最浮的是地市一级,基本没什么实际业务

用户37xxx09 回复 03-09 08:55
对头[点赞]

世人愚昧,人云亦云 回复 03-09 00:39
点赞

张老师

张老师

159
2023-03-08 17:22

地级市撤销省直管县最好

蓝天 回复 03-09 16:12
区和县区别大了去了

天下无狗 回复 03-09 16:17
像我们江西的新余、鹰潭两市,下辖就一县一市一区,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风中的书叶

风中的书叶

135
2023-03-08 12:42

所有的工作都是基层完成的,干的活也是层层加码逐渐增多的,人员比例应该和金字塔一样才合理,下面人多上面人少

红宝石青柚 回复 03-08 22:03
现在是橄榄型的[笑着哭]

热心网友 回复 红宝石青柚 03-09 12:30
额,这更有意思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07
2023-03-08 17:38

博主对县乡镇的职能了解非常片面,很多工作基本上都是在县乡镇完成,忙不得不可开交,真正闲的是市级。

〆知之所措.不知所云 回复 03-09 15:46
县乡干活,市级传达加BB

123456 回复 03-09 16:30
市级真的没必要,活儿是下面干的,他就在中间传达一下,还得费劲把他教懂了,省里不懂得还得县里再解释一遍

登山望海

登山望海

105
2023-03-08 18:20

取消地级市,省机关减一半

骑士木有马 回复 03-10 10:58
取消地市省机关人员起码要加一半,但是总体还是减少了很多人

浪子

浪子

73
2023-03-08 14:57

具体事物都是基层在做,你懂管理嘛

katrina.  . 回复 03-10 08:36
确实,很多事情都是乡镇在做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42
2023-03-08 13:53

我觉得乡的编制还行,市级可以砍了,县级去四分之一

卡卡龙 回复 03-11 21:06
整资料县级比乡镇多

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

42
2023-03-08 16:55

基层就是各种会,各种文件,资料其实没有任何用

用户96xxx62 回复 03-08 22:29
一看就是没在乡镇呆过的!

沉浸72 回复 03-09 08:18
谁说资料没用,年中年底检查,各种资料![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37
2023-03-08 17:14

什么时候把自媒体禁了

决明子

决明子

36
2023-03-08 17:08

一个县税务局居然下面有近十几二十个部门你说夸不夸张,部门精简一半绝对没问题,不需要那么多领导

??? 回复 03-09 15:15
正常,我们县教体局主要就2个人干活,其他20多号人全部是领导岗位,副局长居然有8个[呲牙笑]

方少 回复 03-08 22:03
有毛线多的业务

Black soil

Black soil

34
2023-03-09 01:56

各级副职精简一下吧 5%就出来了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8
2023-03-08 23:55

县乡很忙,但老油条也很多。苦的是四十以下的年轻人和一些老黄牛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28
2023-03-08 14:54

基层工作是最辛苦的

清空双色球

清空双色球

28
2023-03-08 18:20

个人觉得公务员不多,多的是派出机构,群团组织,事业单位,这些单位如果可以合并或上收,估计能精简不少。

金牛

金牛

23
2023-03-08 15:27

地级市是不是可以砍掉一半人员??

123456 回复 03-09 16:31
有存在的必要吗

qwertyuiop

qwertyuiop

21
2023-03-08 19:47

我也觉得省市很多单位人浮于事, 他们就相当于文件精神的传导者, 真正的末梢才是干事的人[笑着哭]

中矿管业·穗生牌钢管·杨〜辉

中矿管业·穗生牌钢管·杨〜辉

19
2023-03-08 21:45

地级市真应该全撤。 佛山,都是区强,市可无。

用户14xxx66 回复 03-09 07:57
佛山这种的袖珍地级市才是需要被裁撤的

tb3065510 回复 03-09 07:35
佛山自己就是个地级市

蟀哥

蟀哥

19
2023-03-08 14:50

减一半照样运转。

大风起兮

大风起兮

17
2023-03-08 19:40

取消地级市

开心的笨小孩

开心的笨小孩

14
2023-03-08 22:41

即使不撤销地市,那每个省起码砍掉一般地市过渡一下吧

小张

小张

14
2023-03-08 18:09

现在真是啥也不懂得就敢随便乱说,基层天天连轴转。近几年增加了多少职能,多少任务。到你这居然反着说,你调查了解过吗

一明

一明

12
2023-03-08 12:21

编制省市应该减少,估计基层要增加

啟航

啟航

12
2023-03-08 20:46

吃闲饭的太多了

守心如故

守心如故

12
2023-03-08 17:06

其实就应该撤掉所有的区

漠北

漠北

9
2023-03-08 22:41

你不懂不要胡说八道,你知道基层有多忙吗?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8
2023-03-08 21:09

扁平化网络化,取消5成!

cailutaowenjing

cailutaowenjing

8
2023-03-08 21:45

减的也是最基层,或者说大部分是基层!减完以后三个领导下面一个兵,办事效率会更低!百分之五应该按各层级都减5%

阿宝

阿宝

7
2023-03-08 16:50

应该减50

阿波

阿波

7
2023-03-08 17:22

直接减人吧 什么都解决

默非

默非

6
2023-03-08 15:22

减减吧!怎么养?

momo

momo

6
2023-03-09 10:20

多了一个机构精简工作小组。

陈默似针 回复 03-09 22:11
工作小组等级低,应该成立机构精减局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6
2023-03-08 17:55

国,省,县,镇,然后把人口少,面积小的县撤销合并。

用户33xxx59

用户33xxx59

6
2023-03-08 19:58

我只知道这一下摊派到村社区这一级的事情更多了

用户33xxx59 回复 ZY_深蓝 03-10 12:44
现在镇一级很多都是收到转发

ZY_深蓝 回复 03-09 22:01
嗯。不全面,高素质的地区可以,但你要知道,我们很多地方还是广大农村,大批村人员电脑都不会用,镇承担极多的任务

yy

yy

6
2023-03-09 09:29

央企国企各级领导超级多

啄木鸟

啄木鸟

6
2023-03-09 23:35

看评论就知道,大家都是来反驳的。。真的还以为是以前的乡镇?现在的乡镇不是998是007。一年最少两次连续三十天工作的时候。。一个月有一天假休息都非常难得。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6
2023-03-09 16:13

基层特别是乡镇一级是最辛苦的,什么工作最终都是到基层去实施,不了解基层情况就不要瞎说,你到一些偏远地区基层去看看。

灰堆堆

灰堆堆

5
2023-03-08 14:23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5
2023-03-09 14:49

你懂基层吗?啥叫人浮于事?基层基层5加1,白加黑!你应该在基层呆一个月再出来发言哈!简直是胡说八道!

9527952277

9527952277

5
2023-03-09 12:12

地市一级才是没有必要的,做的也就是灌水加码转发的

用户98xxx26

用户98xxx26

5
2023-03-08 19:56

取消地级市

才记

才记

4
2023-03-08 22:43

曾经农村养一只猪乸都要收税,其实真的不够给这些人发工资!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4
2023-03-09 08:13

合并地级市,撤区并县!减局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4
2023-03-09 04:51

乡镇这一级事多就是打卡多。

沉浸72

沉浸72

4
2023-03-09 08:16

现实基层那么多工作,再减员,更加没人愿意在基层了,最终基层工作更加难开展

独立寒秋

独立寒秋

4
2023-03-09 12:01

你太会扯淡了!县乡两级人员的奇缺不是你靠扯淡能解决的。

不识君

不识君

4
2023-03-09 22:43

我认为是政府机构造出了很多不必要的工作,为了完成这些工作,就必须增加人手。上层增加人手比较容易,基层比较困难。上层增加人手之后,又会造出更加多的不必要工作,最后使基层无法将精力放在有效的工作中。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3
2023-03-08 14:33

一个乡镇30个人就可以了。

用户13xxx45

用户13xxx45

3
2023-03-08 13:15

支持

皓月

皓月

3
2023-03-09 08:16

精简50%不影响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3-03-09 08:26

基层乡镇女性化应重视

国之殇

国之殇

3
2023-03-08 19:14

取消乡镇合并县区市,把工作直接沉下来

再见了青春

再见了青春

3
2023-03-09 07:36

精简的人去哪里?不用财政发工资?

曾竞

曾竞

3
2023-03-08 15:57

减编制,增加临时工,合同工!

哄哄

哄哄

3
2023-03-08 21:25

减一半都不多

00

00

3
2023-03-09 11:53

谁说乡镇一级人浮于事,你自己说的???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3
2023-03-09 03:17

有一朋友在县农业农村中心上班,平时在岗不超十人在职150人![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挽弦暮笙°

挽弦暮笙°

3
2023-03-08 21:22

都精简了谁去干活?

光头强

光头强

3
2023-03-09 11:50

基层,乡镇,县区编制都不够,人员都挺忙,市里省里的单位才应该多减少编制

梦云

梦云

3
2023-03-09 11:08

地级市才是最吃闲饭,根本没必要存在,存在只会阻碍地方发展,最应该撤销的就是地级市[点赞][点赞][点赞]

冷漠@ta

冷漠@ta

3
2023-03-09 11:12

乡镇一级人少事多急需增加力量,真正臃肿在市县级。

还有林

还有林

3
2023-03-09 13:44

乡镇,县是最缺人的,一个人对接好几个部门,每个部门都要报数据,报总结还得照顾好群众,精简人员事情不会呀

黄生

黄生

3
2023-03-09 19:01

两个地级市合成一个,目前这种方法是最好使

常客

常客

3
2023-03-09 22:02

减下来的人如何安排啊,这是个老大难的问题

那个法师

那个法师

3
2023-03-09 16:34

说这种话的,一看就是不知道基层工作的艰辛,现在的基层工作者都是一个人顶四五个。去年给单位办工伤,社保的人都说,工伤保险要按时交,现在猝死的都是些体制内的。

太阳的东边

太阳的东边

3
2023-03-09 17:04

撤销省市县,由国务院直统乡镇,看能省多少[得瑟][得瑟]

我只是路过

我只是路过

3
2023-03-09 18:55

都扯淡了,最后应该还是数字减。减了又从其他地方借人用,有些部门借的人比编制都多,从上到下先把借调人员减了看看,借调人员一大堆!

xjx

xjx

2
2023-03-08 12:32

[点赞]有道理

寻梦者

寻梦者

2
2023-03-08 15:05

合并部门核心要减人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2
2023-03-09 07:19

乡镇一级闲人太多,找个人不是开会就是下乡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3-03-08 21:07

副乡长随便是四个,官比兵多

四眼锋

四眼锋

2
2023-03-08 20:19

要理解什么是效率,绝不容混饭吃的

引信

引信

2
2023-03-09 06:36

地市机关一定不会长久的

清末徐桐

清末徐桐

2
2023-03-08 17:22

好的,我们先成立个精简办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2
2023-03-09 07:50

取消很多非必要的考核,评比,才能减轻基层负担,缓解人手不足。

枫桥夜泊

枫桥夜泊

2
2023-03-08 19:44

看到了希望[点赞]

廊坊四川小吃

廊坊四川小吃

2
2023-03-08 22:57

撤省、撤县,保留市、乡,相关联部门联合办公,精简机构组成和人员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2
2023-03-09 06:53

这就是不懂装懂

liangmy714

liangmy714

2
2023-03-09 12:23

特别是现在的疾控中心[得瑟]

小强

小强

2
2023-03-09 02:55

知道什么叫借调吗?减编制人员甚至合同工是节省财政开支了,但到时从企业甚至私人企业借调人员呢?那可是让企业出钱帮干活啊,问题是那些企业和私企还要不敢不从,这难道合规?

阿科

阿科

2
2023-03-09 22:05

这个家伙啥也不懂,在这瞎说

米米

米米

2
2023-03-09 14:09

乡里缺人,

买方

买方

2
2023-03-09 17:51

精簡改革要彻底,不要反反复复。

遗世堂主

遗世堂主

1
2023-03-08 12:09

支持!

微晨

微晨

1
2023-03-08 21:23

减了人,谁来编材料?

笑而不语(HuLaiCheng)

笑而不语(HuLaiCheng)

1
2023-03-08 14:15

没提到地方,地方不可能减,

华山的爸爸

华山的爸爸

1
2023-03-08 23:12

有些地区人员编制多,实际居住人口很少大部分都外出打工了,可以减减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1
2023-03-09 09:12

市一级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小楼东风

小楼东风

1
2023-03-09 13:48

写这文章可能天天坐办公室看报纸的。

。。

。。

1
2023-03-09 10:47

村委会加编制,县级加编,乡镇不用编,市级也可以不用编了。

四通八达

四通八达

1
2023-03-09 12:58

编制减了,购买服务不减

shhejwj

shhejwj

1
2023-03-09 14:33

把你儿子去了5%高,看你儿子废不

珠珠

珠珠

1
2023-03-10 11:00

越削减人越多

常客

常客

1
2023-03-09 22:01

看看外企就知道了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1
2023-03-09 19:47

最应该取消的就是地市这个层级……

筷子夹肉

筷子夹肉

1
2023-03-10 11:08

市级真的该精简了,就是传传省里发的文件,县级一个股室对接市里四五个科室。关键是很多项目资金来源都是省里,市里有钱也不会管你县里,他的钱都投在市城投里了。

123456789

123456789

2023-03-08 21:32

取消地市级,加强区县、乡镇。

快乐风男

快乐风男

2023-03-09 17:24

吐了,乡镇一个人干三个人活好吗?不懂别乱说

老年花猫

老年花猫

2023-03-10 09:19

搞笑,如果机关有材料写精简,真能精简人员他估计写预计精简多少人节约支出多少,这文件的写法就是说只减少编制,人不仅没少说不准还会变多。[笑着哭]你明白了吗?

爱小熊

爱小熊

2023-03-10 00:00

宵边是尚级的,当然必须从尚级立意出发

正梧说历史

正梧说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