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们看透了周边人的丑恶的嘴脸,不愿再与之交往。
或者说,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受到了挫折,而难以再振奋起精神。
独处,也是一种缓冲,也是一种自我安抚的必要手段。
尤其是那些被女人抛弃的男人,或被男人抛弃的女人,他们不独处,又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让自己快乐起来呢?
我认识的一个女人,她今年40岁了。
她搞过7个男人,但最终还是被男人抛弃了。
因为她在那一方面有了病,男人一跟她有那一方面的接触,身体上就会产生反应,就会尿频尿急尿滴沥,甚至尿不出尿来。
结果,男人只能对她敬而远之。
而她自己在男人面前,也失去了自信。
从外观上来讲,她长得很漂亮。
就是因为漂亮,许多男人都围拢到她的身边,任她受用。
又是因为她一时找不到最最中意的男人,她只能是换了一个又一个男人与之相处。
结果,处的男人多了,她自己那里面变得脏了,变得再跟男人那样,不再舒服。
而男人再跟她那样,更会在事后产生恐惧。
结果,她自己把自己送入了一种窘境。
一个男人曾给她买了一套房,准备跟她结婚。但是突然有一天,这个男人连房子也不要了,跑得远远的,不再与她相见。
她追问:你为什么不回来了?
对方的回答是:你自己应当清楚。
她现在只能独处。
没有男人愿意再与她做那种事情。
她想随便嫁个人,都没了勇气。
就是有陌生的男人出于对她容貌的欣赏而走向她,她也不敢再往那方面引了。
而不敢再往那方面引了,她现在也就只能以独处来实现一种自我安抚。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这也是许多男人或女人选择独处的一个原因所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