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美国牵头要在中东建铁路网,还拉上隔海的印度,莫非天方夜谭?】 听到这个消息要

【美国牵头要在中东建铁路网,还拉上隔海的印度,莫非天方夜谭?】

听到这个消息要笑掉大牙!美国至今建不成一条高铁,国内铁路弯弯曲曲、高高低低,火车走在上面像扭秧歌。平均每三天火车出轨一次。这样的资格还牵头修铁路?

5月7日,美国安全顾问沙利文"不务正业",跑到中东抓经济,牵头沙特、阿联酋、印度建造中东铁路网,还要跨海通到印度。印度建高铁之难,让抢在中国之前中标的日本吃尽了苦头,把钱扔进无底洞,建好遥遥无期,火车上掛滿人是印度一景。

美国这是给中国逼的。美国综合国力持续下降,"胡萝卜+大棒"政策只能偏重于"大棒",凡事使用武力或用武力相威胁。"胡萝卜"顾不上了。一些国家从美国得不到好处,逐渐离心离德,另谋生路,这就给中国特别是"一带一路"带来机遇。中国建设和中国制造在全球遍地开花。

美国被逼无奈,只能在自己不善长的领域与中国竞争。在南太平洋诸岛国也是,原来对这些天涯海角之国不理不睬,由于中国对他们经济援助,逼得美国改变态度,极尽拉拢。可惜美国今不如昔,没有真金白银,队伍不好带了。

美国在中东牵头建铁路,我们极不看好。钱倒不是大问题,中东有钱。问题一是经济价值合不合算,输油有管线,地广人稀,运什么好呢?二是沙漠戈壁建铁路,技术难度大,维护困难、成本高。三是美国制造业衰落,恐怕没有自己的建设团队。本该由商务部管理的事,由国安部门出头来管,能管好吗?我们就等着看笑话,看美国猴年马月能建起来,恐怕最后是个"烂尾楼"。从头条热榜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