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最近对北大、清华的批评成为一个话题,主流媒体下场守护清北,更加重了这种对立。我说

最近对北大、清华的批评成为一个话题,主流媒体下场守护清北,更加重了这种对立。我说点自己的感觉:

1.清华、北大是中国顶级大学,相信无论什么人都无法否定这个事实。

2.国家对这样顶级大学的投入,整个社会对这样大学的期望,和这两所大学的表现应该是不太相符的,这是今天社会相当一批人的感受。

3.中国的很多大学在讲奉献、讲责任的时候,清北还是讲自我、自在、自主多一些,教育学生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肯定是不够的。

4.在中国各个领域有清北的学生发挥作用,但是国家投入,社会期望是这两所大学能成为从价值观到技术、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应该说这个目标还是有差距的。

5.我内心里耿耿于怀的,北大的校园没有老人家的雕像。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67
2023-07-04 20:46
一个学校的学生,不能以为国家争光,以为国家作贡献,为荣,这样的学校有什么用

鹏彭 回复 07-05 08:04
有一群崇阳媚外的教室群体,精致利己的教育理念

乌贼大聪明 回复 07-04 23:26
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能像杨振宁那样也挺好,可惜,他们与杨振宁也相距甚远,而且最要命的是:他们都没有做大事的志气!

陀螺
陀螺 58
2023-07-05 10:55
教育者如果没了家国情怀,那就失去了教育的目的和意义!

一生 回复 用户10xxx88 07-06 11:38
你就看到疫情这三年了?你往后倒推3年再看看,是不是10%?

用户10xxx88 回复 07-06 10:01
不要抓住次要去否定主要,清华留学比例不到10%,留学不归的就更少了,而那90%多的人才就这样被你给否定了……哪所顶级大学没有类似的情况?哪怕是人家美国也帮咱培养了大量的人才然后没有留在美国啊😂

龙缘红尘
龙缘红尘 48
2023-07-05 07:48
清华北大学府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学校的叫兽砖家公知校长,只有清除现在这些人,让国家接手整顿才有未来

好人 回复 07-22 07:29
不是校长的问题,是任命校长的人的问题

一梦千年 回复 好人 07-30 08:37
[赞]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36
2023-07-04 20:37
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用户10xxx88 回复 07-06 10:02
不要抓住次要去否定主要,清华留学比例不到10%,留学不归的就更少了,而那90%多的人才就这样被你给否定了……哪所顶级大学没有类似的情况?哪怕是人家美国也帮咱培养了大量的人才然后没有留在美国啊😂

一生 回复 07-06 11:38
刨除疫情3年,你倒推一下,看看是不是10%?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27
2023-07-05 12:20
当硅谷存在几万清华毕业生,一切解释都是苍白的[得瑟]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5 20:27
要脸吗?

用户10xxx88 回复 07-06 10:04
不要抓住次要去否定主要,清华留学比例不到10%,留学不归的就更少了,而那90%多的人才就这样被你给否定了?哪所顶级大学没有类似的情况?人家美国帮咱培养了大量的人才然后没有留在美国他说什么了吗?😂

夏日清风52631
夏日清风52631 24
2023-07-05 08:55
请清华解释眯眯眼,请北大解释为什么只给日本人发钱。

五年 回复 07-05 22:48
日本留学回来的精英, 带出来的学生肯定会是一样的德行,。我以前也是学设计的,毕业设计老师老师让我参考 日本鬼子和香港的一位大师那个方向找灵感, 我果断放弃了,自另思路,从我国传统方面入手的。 传承。 大把的东西可以搞 设计兴国 ,但是不要崇洋媚外。

Zlg
Zlg 23
2023-07-05 08:51
四个字“德不配位”

用户10xxx88 回复 07-06 10:47
不要抓住次要去否定主要,清华留学比例不到10%,留学不归的就更少了,而那90%多的人才就这样被你给否定了?哪所顶级大学没有类似的情况?人家美国帮咱培养了大量的人才然后没有留在美国他说什么了吗?😂再说又不是清华把人才往美国送,而是咱们的人才要抢着往美国跑,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一生 回复 用户10xxx88 07-06 11:40
刨除疫情3年,你倒推一下,看看是不是10%?

漫步人生路
漫步人生路 18
2023-07-04 22:55
人家里面的雕像都是外国人

漫步人生路 回复 湮灭的彩虹 07-05 07:34
没去过看到过报道啊。。。以为像你这么纯呐[得瑟]

湮灭的彩虹 回复 07-05 07:07
呵呵呵 你去过吗

岁月无边
岁月无边 15
2023-07-05 12:00
怎么说是对立?网友们只希望顶流大学要承担培养为自己国家服务的重任,而不是其他,这个愿望有错吗?

一代天椒 回复 嘻嘻 07-14 17:15
人家这话一点没错。而你却只能用无知来贬低人家。

嘻嘻 回复 07-12 03:02
别把无知说成爱国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12
2023-07-05 12:33
主要你能培养出一批或者几个科学界有印象的也行,都尼玛搞金融,崇媚洋外
夏有乔木
夏有乔木 11
2023-07-05 10:07
清华北大为美国效力也是最多的,最无下限的,各种言论也是最恶心别人的!
补漏专家
补漏专家 8
2023-07-05 07:16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清北的学生,在技术领域,尤其是关乎国家安全、国计民生的技术领域,并不够凸显,因为诸如西工大这样学校的学生,本身比清北的学生并不会差太多,再次放到同一起跑线上后,竞争力依然强劲。

用户11xxx96 回复 07-05 11:09
西工大的学生来说这句话我就信[笑着哭][笑着哭]

热心㒳友 回复 07-05 08:41
少看抖音

九月酒
九月酒 8
2023-07-05 13:55
一流学生帮美帝,二流学生去澳加,三流学生英德法,四流学生欧什么牙,五流学生建设国家:这就是这几十年清北的丰功伟绩,文治武功?崩丢人了!!!!
双鱼
双鱼 8
2023-07-05 14:06
说白了就是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不但不能惠己,反而在资敌。
老K
老K 8
2023-07-06 06:02
300多门课全英文教学这个说得通?自己国家的顶尖大学不用母语教学?特殊学科某些专业词汇没有恰当的中文表述暂用英文没毛病。但是我想问清北有思修么?思修也是英文教学么?
凹凸曼
凹凸曼 7
2023-07-06 12:18
除非是中央发声,不然现在大多数主流媒体都是美国日本在后面控制当屁话差不多
HYL
HYL 6
2023-07-08 07:38
一个教会学校,一个留美预备学校,指望着这两个,眼瞎了
wenwu2243
wenwu2243 6
2023-07-17 09:17
现在社会撕裂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如果不能或者不想找到解决办法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无心子
无心子 6
2023-07-06 08:19
你也是在拉帮结派搞对立
去年今日
去年今日 5
2023-07-05 06:54
锅还是那只锅,汤却坏了,全倒进茅厕吧,不然等着喝吗?

光之魂 回复 07-05 10:06
做成酸汤给外国人喝

随风
随风 5
2023-07-07 12:53
主要是国家对清华北大投入大量资金,各类高考状元也被清北收入囊中,两校院士也多得很,大家对清北的期望值很高很高,但清北却连国家目前急需解决的卡脖子问题也解决不了,于是从希望变成失望乃至谩骂。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5
2023-07-13 15:56
清北自己解释一下,为什么一直没有被制裁
用户36xxx10
用户36xxx10 4
2023-07-05 11:15
清华北大培养了多少我们的敌人?不该追责?
索罗塞克
索罗塞克 4
2023-07-05 15:50
一群没读过大学的网络喷子廉价地体现一下爱国罢了,你让他为国家捐100块他都会喊让富人让官员先上,葛大爷演这种人简直传神

罗刹海市 回复 07-07 19:12
一群没有上个大学的人?是你说的吗?你们福建人跑去缅甸搞诈骗还少吗?有几个臭本钱去骗国人去噶腰子毒打关水牢...你们福建人还算是人吗?请问?

罗刹海市 回复 07-07 19:15
看看你们福建人出海关是不是要盘查你去哪里干什么?你们福建人现在还能去缅甸金三角吗?丢人

最萌之剑丶
最萌之剑丶 4
2023-07-04 21:19
连后羿射日石像都弔成外国人,不敢苟同[抠鼻]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3-07-05 09:00
主流媒体是指“新京报”吗???
一阵轻风
一阵轻风 4
2023-07-05 08:28
主流媒体捧出来的华大,能不维护吗?
冇氪事
冇氪事 4
2023-07-12 12:11
科技无国界,希望国家响应清华号召,把除了军工类的,其他所有技术都开源吧,顺便鼓励各个叫兽继续把国人的基因图谱完善好发出去,好让别人快速发展针对你的基因武器。
毛春良
毛春良 4
2023-07-14 07:31
长期以来清北的自我感觉太好,身为十四亿人口的文明古国的顶级学府,坐享巨额财政拨款和绝大多数顶级学子,得了几个诺贝尔奖?仅此一点足以说明清北只知投机取巧,不务正业,没有丝毫进取之心,误国误民,浪费了大好资源,应该取谛。
大刘
大刘 4
2023-07-30 07:49
清北的伟大不是中国人能懂的,外国人懂。
朱斌
朱斌 3
2023-07-05 09:08
说得好
卡啦
卡啦 3
2023-07-05 15:37
一个人的格局有多大,看到的就有多远,看不到还逼逼就是居心叵测
~上帝救我~
~上帝救我~ 3
2023-07-06 11:02
清华只有过去,没有现在。近几年做的大贡献在哪里呀,广大网民最近在网上批评,肯定是有原因的。
五年
五年 3
2023-07-05 22:45
公信力越来越低 应该想办法去做改变 变好。多听听 多做好事 。 有些事没发生 以后杜绝发生, 做好了,坐正了,怎么可能会有批评的声音呢?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3
2023-07-06 00:31
向往发达国家优渥的生活学习条件,虽是人之常情 但作为两所中国的顶尖国立大学 却干着人才中介的买卖,还无下限的立牌坊 这就是个大问题了。
太史慈
太史慈 3
2023-07-06 07:24
本来就是美国人掏钱建设的学校,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期待里面出来的人会为你中国工作?它建校的初衷就是留美预科班。这在历史和百度百科里面都写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随缘
随缘 3
2023-07-05 22:18
哪个主流媒体?怎么说的?小编没说,无凭无据,扯大旗做虎皮。
五柳2013
五柳2013 3
2023-07-06 16:55
庙小妖风盛,池浅王八多
Lost
Lost 3
2023-07-10 01:20
都说教鱼部已成敌特窝子了……
君子意
君子意 3
2023-07-11 22:46
说到雕像就气不打一处来……把中国古代人物雕像整个外国人形象是几个意思???
太白门下
太白门下 3
2023-07-12 11:03
网友自己不割裂吗?人民日报号召选择专业不能仅以就业前途为导向,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个时候怎么就利己起来嘲讽人民日报不接地气了?人学生自己选择又开始一个个道德绑架批判人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3-07-13 21:54
清北太多的奇谈怪论冲击国人的三观!!
观沧海
观沧海 3
2023-07-16 11:13
得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管理!
秦圆
秦圆 3
2023-07-19 12:42
教不严师之惰,清北太以自我、利己为理念是导致留学不归的罪魁祸首,自费留学的先不说看看那些公费留学的,去之前都是信誓旦旦的说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结果呢?导致这样的原因就是那些高校里的砖家叫兽潜移默化的影响,看看那些已经公开的叫兽演讲课就能窥见一斑,为什么国家出手?千把学生啊总会有人受影响,也免不了多骨诺效应,所以主流媒体别想当然的力挺清北,无风不起浪,当下应该要做的不是背书,而是紧急肃清高校教育环境,整顿教育作风,把那些不良叫兽清除教育系统才是正道,不然只会加深这种对立进而破坏国家稳定。
柳剑
柳剑 3
2023-07-22 12:43
清华北大的伟大,不是你这货能懂的!
大刘
大刘 3
2023-07-30 07:46
担负着全国搜罗顶尖人才,把它们思想腐化后,输送美国的重任。不光是留美预备,关键是掐尖。
82455639
82455639 2
2023-07-05 00:16
小编是来火上浇油的,人家都说了没有一个国家的人对自己的最高学府进行谩骂,只有中国做到了

一生 回复 07-06 11:42
那是人家学校教育的好,教育不好的,就不能让人民批评了吗?

82455639 回复 一生 07-06 16:39
很明显你没有懂我的意思,反讽懂不懂[呲牙笑]

忆江南
忆江南 2
2023-07-05 08:15
尓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2
2023-07-04 14:35
杀文痞![鼓掌]
转角`﹎記憶﹖
转角`﹎記憶﹖ 2
2023-07-05 10:51
丛眯眯眼开始,然后小日本全面禁止中国人进入他们的航天行业,但清华直接跟带小日本研究他们航天发动机,这明显是小本的短板,再到最后的一个国内大学生蓝球比赛都输产起[捂脸哭]
加95
加95 2
2023-07-04 19:54
234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3-07-06 09:59
任何高校都有留学不贵的,而且这种毕竟是少数,没必要整天逮着人家不放,谁不想有个好的前程?清华还是培养了大量的爱国科技人才的,而且美国不也帮咱们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么?
tb666447397
tb666447397 2
2023-07-06 14:24
无耻之徒,拼命洗白,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2
2023-07-06 12:13
怎么可能有老人家的雕像!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3-07-08 10:16
不是因为清北是顶级大学,国家的投入就多。是因为国家投入多了,清北才成为顶级大学!国家不投入,看看清北能坚持几年?很快就会关门大吉的
旧地沉沦
旧地沉沦 2
2023-07-11 07:06
社会上的崇洋媚外风气不刹,一切都白搭!
神说要有光
神说要有光 2
2023-07-11 18:00
还有最近清华北大发表言论 清华美院的眯眯眼 国家说爱国政策 清华反驳我记得
SONG
SONG 2
2023-07-13 20:04
只是丑国顶级大学的预科班,并不是我们的顶级大学
不知不知
不知不知 2
2023-07-16 16:25
清华北大的自命清高和崇洋媚外外加软骨病不是一天两天了。
不不不不
不不不不 2
2023-07-17 22:12
都是即得利益者
溪云
溪云 2
2023-07-21 03:08
放纵清北就是资敌!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3-07-22 15:55
因为老人家说的“池小王八多”,就是北大。
破伤风之刃
破伤风之刃 2
2023-07-23 09:10
勿忘国耻,汉奸必死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3-07-29 20:42
一群连大学都没上过的人有什么资格评价清北
好客
好客 1
2023-07-05 11:22
撤了吧,有损国人的脸面
龟仙人
龟仙人 1
2023-07-05 09:51
说清华北大是中国的顶级大学,依据是什么?搞了什么顶级的科研成果,就凭天天研究“国庆节应该发几天假才合适”吗?[吐舌头咯]
Otto
Otto 1
2023-07-05 13:28
我考不上的学校我从来不批评

一生 回复 07-06 11:41
我纳税了,我就能批评。。。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
2023-07-05 01:06
踩中舔西,成何体统
杰木子
杰木子 1
2023-07-05 16:57
你看看它们的节日活动基本已经是西洋化,那有什么中国元素,有时连面江旗都没挂,其它的旗却不少,有天看见举办校兴活看了标题才知道是清华,不然还以为是西方学校。
老上尉
老上尉 1
2023-07-05 08:08
哪敢啊,立了会被制裁,不方便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1
2023-07-05 19:58
我只想知道同样的补贴,到底清北能比其他958.211强多少。
遗忘失落
遗忘失落 1
2023-07-08 10:43
清北拿全国的财政,给北京户籍有待,给外国贡献人才,眯眯眼,教授言论,助日本上我们的天宫,未来亚洲领头人奖学金...一桩桩历历在目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3-07-10 06:48
拿拨款最顶级的学校
阳光就是正能量。
阳光就是正能量。 1
2023-07-12 08:43
自欺欺人!
EQ
EQ 1
2023-07-14 07:54
典型的德不配位…死鸡撑煲盖
用户33xxx91
用户33xxx91 1
2023-07-17 16:49
自媒体蹭流量这么夸张
特瑞
特瑞 1
2023-07-20 07:00
清华北大是在中国的顶级学校之一 而不是中国的清华北大了
人一嘚瑟就闪腰
人一嘚瑟就闪腰 1
2023-07-20 10:24
断了民族脊梁骨的学校,就是学术再顶尖,那也不是为自己的民族培养的。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1
2023-07-29 13:52
蠢货,看评论区也是充斥着蠢货
郝仁
郝仁
2023-07-05 11:11
有些自媒体受境外资助在黑清北

罗刹海市 回复 07-07 19:22
你看我像是境外资助的吗?我是一个父亲!

冰血永恒不变 回复 07-05 11:26
论反中大学清华敢说第一,北大只是离清华太近,被文化交流给污染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023-07-05 07:41
到底为外国培养了多少人才?

稳如老狗 回复 07-05 12:26
近10年3万多人加入欧美籍了。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2023-07-06 07:59
那些被米国列入黑名单的院校才是顶级的!!!!!!清北还是算了吧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2023-07-06 06:20
关键地方科研还是清北学生多,败类也多。整个社会风气使然又能怪的了谁?国家不准种人才,人家上国外赚钱有错吗?武汉研究所一个月一万多。人家不干了分分钟年薪百万!又能怪的聊谁!!
日久生情
日久生情
2023-07-07 07:29
崖山之后无华夏,清北之后无铮骨
用户49xxx16
用户49xxx16
2023-07-08 11:53
清北明显的有问题,难到整治一下都不行?任由他们祸害?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23-07-08 18:59
什么叫越描越黑,这个就是
xanjshjt
xanjshjt
2023-07-10 09:04
已举报!
小金一刀
小金一刀
2023-07-10 08:52
一有新闻事件在央视,在各大报看不到相关报道。难怪在网上看到了一则短文:孩子的高考志愿填报新闻系,或曰:拿棍子打晕,给他报一个一本闭眼选一个专业!
wsk
wsk
2023-07-12 02:31
爱,是自愿的而非强迫的。人,愿意尽其“天职”是由一件件小事塑造的,而非仅靠说教的。要求他人成为圣人是不现实的。当清北的博士都去卷考公的时候,应该想一想为什么他们不去追求人类思想和科学的突破?而那些想追求突破的学子们他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2023-07-14 08:51
学生没问题,有问题的是教职工
天下
天下
2023-07-13 23:49
主要是学校领导有毛病!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3-07-15 10:35
科学无国界 造福全人类 祖国与我无关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2023-07-15 08:13
把眯眯眼解释清楚再说吧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2023-07-16 07:45
清北学风有问题,以出国留美工作当汉奸为荣。这与清北思想教育有关。维护归维护,但堵不了芸芸众生之口,就如同骂奸相秦桧一样。
凯旋在黎明
凯旋在黎明
2023-07-19 09:55
资源过分集中,未必是好事。大家不是经常讲什么帮吗?帮派的力量过大,与我们的初衷应不相符。另一个方面,没有过去大量人才留在欧美发展,哪有本世纪来各行各业大量的人才回流,哪有可能快速的科技进步。总之,资源上不能过分厚待清北,更不能神话清北,而人才流动上我们应该要大度一些,有失才有得,失也是得。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2023-07-20 08:02
最近批评清北的风头,被山东大学的“伴读”所代替!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2023-07-20 16:21
拿着讲情怀的津贴,走着娱乐圈的路线!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2023-07-23 09:28
投入与产出不成比例,产出的歪瓜也太多了吧😊
kyllor
kyllor
2023-07-23 07:17
要知道北大和老人家有私人恩怨。北大欠薪。北大老教授们被打倒。
沁琰
沁琰
2023-07-29 18:51
清北是被自己学校的叫兽和研家毁了声誉,别整天说这说那的,管好自己学校的砖家叫兽吧,别整天出来大放厥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