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1.5万人的步兵师中,能直接上前和敌人拼刺刀、占领阵地的兵力可能就只有40

静静的聊 2023-10-08 23:46:51

在一个1.5万人的步兵师中,能直接上前和敌人拼刺刀、占领阵地的兵力可能就只有4000多人,而其余的1万多人都是为这4000多人服务的,包括工兵、补给部队、炮兵、反坦克炮兵、下放到连队的迫击炮手和重机枪手。倘若在一场战争中这个师向上级报告自己战斗人员伤亡了4000多人,虽然从明面上这个师还剩下一万多人,伤亡还不到1/3。但实际上这个师在前线的各个步兵营、连、排、班可能已经全部报废了,即便这时这个师的炮兵还安然无恙,还能继续开火,可无论他们火炮怎样开火,都再也没有人能发起冲锋去夺占敌军的阵地了,这时说这个师已经丧失了战斗力一点问题也没有。

4 阅读:17034

评论列表

飞扬

飞扬

81
2023-10-09 13:28

你说的是美军!人民子弟兵可以战损八九成仍有战斗力,汉江50军,铁原63军[作揖][作揖][作揖]

花雨满天 回复 10-09 14:33
以前确实是这样。现在分工和配合多,前线步兵打没了,进攻和防守都搞不定了。所以要转变思路,非接触作战,弹药投射。

用户13xxx23 回复 10-09 17:59
那是以前吃不饱的时候,现在的孩子擦破一点皮,父母都要心疼好几天

chaboshi

chaboshi

29
2023-10-09 18:08

对于解放军来说,炊事班才是雪藏战神的神奇之地,耳熟能详的案例多如繁星,根本数不过来!

用户17xxx38 回复 甘露 10-10 15:02
炊事班很猛的!他们装具比步兵重的多,跑武装还能跑前面……

甘露 回复 10-10 14:09
电视看多了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18
2023-10-10 11:07

这是伪命题,现代战争中步兵只是占领阵地,而不是冲锋陷阵,那一万多人就是前期火力打击,否则就不是现代战争。

DCDC

DCDC

12
2023-10-09 15:53

然而现代战争是火力战,步兵才是打杂的,往往是炮兵装甲兵打没了,步兵还剩不少

用户87xxx82 回复 10-10 00:49
打仗的时候是不可能单独派坦克部队上的。没有步兵的掩护,一旦遇到城市和复杂地形,坦克就是靶子,大家都看到了俄乌战场上各种被火炮打残的装甲部队,被反坦克导弹伏击的坦克,一般装甲部队都会伴随有机械化步兵随行掩护,碰到敌人步兵就要下车扫荡战壕和建筑物还有野战工事,坦克则提供火力掩护,贸然进入城镇就会被对方步兵打伏击

用户54xxx68

用户54xxx68

12
2023-10-10 06:02

你说的是国家单位!500的职工,干活的只有100人,其它都是打酱油的!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12
2023-10-09 21:35

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

牧羊犬 回复 10-10 02:46
堪比强渡湘江?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8
2023-10-09 19:00

步兵可以随时补充,零耗零补,整耗整补。

堂果爸

堂果爸

7
2023-10-09 18:17

1.5万只有4000人可以上战场,真是个笑话

孤狼 回复 10-10 00:21
不懂就别暴露,就连二战时期的日军,步兵联队约三千八百人,各种枪支才两千三四。

用户87xxx82 回复 10-10 00:31
二战时期的美军步兵师,1.8万人左右,有一个坦克团,一个155榴弹炮营,一个105榴弹炮营,一个自行防空炮营,通讯营,一个106化学迫击炮营,好有师部直属单位,下面是3个步兵团,一线作战的步兵大概就只有6000人,其他都是文职人员和技术兵种,所以一线步兵伤亡2000人对于步兵师来讲就基本要退下来整补了,不可能等到一线步兵全打光,然后再把技术兵种赶到前线送死,只要技术兵种还在,补齐步兵和损失的重装备,这个是马上就能恢复一定的作战能力

航航

航航

7
2023-10-10 02:08

真实战场一个师如果伤亡超过三分之一,那就等于失去了战斗力,必须要撤出战斗回后方休整,让别的师顶上[作揖]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6
2023-10-09 12:04

这就是充分说明了现代战争中,步兵的重要性。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6
2023-10-10 22:47

又不是就这一个师,拉下去补充修整又能快速恢复战斗力,就连古代都允许操控投石车的技术兵无命令主动撤退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5
2023-10-09 23:31

这是个白痴,我军哪怕是炊事班、医务兵、通讯兵都有很不错的战斗力,其中不乏战斗精英,另外工兵、补给部队更是丝毫不差。仗打到这种程度部队文书也上了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5
2023-10-10 06:05

轻装部队靠人力战斗火力占领而重装部队是靠火力战斗人力占领,

牧羊犬

牧羊犬

5
2023-10-10 02:51

现代战争是人与人不会面,视频聊天;隔山打牛,对天念咒,……一切皆有可能。

遇见

遇见

4
2023-10-09 15:41

上甘岭战损百分之七八百,仍具战斗力,了解下,别开慌腔。

张辉 回复 10-10 07:17
上甘岭是你去过还是你参与过?爷爷辈的战功你也好拿出来吹,八旗子弟。

用户59xxx88

用户59xxx88

4
2023-10-09 17:39

没死、又没丧失作战能力,为什么不继续作战?没武器没弹药敌人还没有?人数少不能正面作战还不能敌后作战?设陷阱找机会弄死一个武器弹药都有了。你一个捣乱的,敌人就要10倍的资源投入对付你,你就给自家部队减小了压力。弄死一个够本弄死两个赚一个!

用户59xxx88 回复 10-14 12:20
德军的闪电战、美军的蛙跳。苏联前期的教训,你根本撤不出来。被打散了编制都成溃兵了。怎么,作为胜利方抓了对方的技术兵医生飞行员除了交换己方人员外还要在战后归还人员让他们迅速归队形成战斗力为下次的战争积蓄实力?没有一战后德国卧薪尝胆保留军队种子暗中发展德军能在二战中那么牛逼?没老手传帮带军队战斗力是吹出来的?

用户59xxx88 回复 10-14 12:05
也是,技术兵很难训练也意味着培训一个需要很多的资源,除了物质还需要时间和知识的传授。作为敌人,怎样才能更好的打击敌人?知道为什么原来的地雷唯恐威力不大现在的地雷只求炸伤不求炸死么?大国打仗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结束的,尽可能消耗对方的资源消耗战争潜力才是正途。所以技术官兵、医护人员、指挥官才是需要见到必杀的普通士兵倒是可以俘虏。前苏联政委的待遇。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

4
2023-10-09 17:52

炮兵工兵炊事兵就不能拿枪干步兵的事了?

一个朋友 回复 10-10 23:39
和你这种没当过兵的懒的废话

孤狼 回复 一个朋友 10-10 23:47
傻子都知道不同兵种训练内容不同,你以为你当过兵就咋回事啊?你觉得炮兵拿着步枪比步兵还厉害吗?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4
2023-10-10 17:41

我们一样啊,剩一个都有战斗力和能执行师团营任务那种完全是两码事

太一

太一

4
2023-10-10 08:40

偷换概念,二战以后,世界主流,陆军作战的主力就是坦克和炮兵,步兵是辅助。[捂脸哭]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4
2023-10-10 17:46

啥年代了,找个山坡,挖个战壕,一方守,另一方来一个集团冲锋

圣天奇

圣天奇

3
2023-10-09 21:22

在中国只要是解放军战到最后时刻 连将军都会带头冲锋 现在的战场绝对透明化 在大国的战争中 没有绝对安全的后方了 全部按照中国的战争思想来 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第一时间把你的指挥部门给炸上天 美国人能做到中国人也能做到 所以再也没有人愿意跟我们打仗了

麦子(邻友装饰)

麦子(邻友装饰)

3
2023-10-09 18:39

你说的好像炊事班,后勤,技术兵不会打战一样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3
2023-10-10 07:55

说你懂的吧,你什么也不懂,说你不懂吧,你好像也懂点,依照你的理论打现代化战争,把步兵部署在一线,最大可能是四千步兵零伤亡,技术兵种死光光。打1991前战争,你那是胡比比

CFer

CFer

3
2023-10-09 22:40

你说错了,所有的人员是为火力单位(炮兵/航空兵)服务的,现代战争伤亡绝大多数都是爆炸导致的

盛世之牛马

盛世之牛马

3
2023-10-10 11:19

什么叫人在阵地在??

超哥

超哥

2
2023-10-09 20:49

中国军人自古只有马革裹尸,战至一兵一卒,没有临阵脱逃。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3-10-09 20:39

我军可战至最后一人。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回复 10-10 06:40
打完了部队也可以撤番号了

小小咸鱼翻身 回复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10-10 23:13
你以为是常申凯那种骚操作?人没了建制就没了?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就是哪怕有一个人这支部队的番号就不会撤[得瑟]。

韦立勇

韦立勇

2
2023-10-10 07:48

欧美逻辑思维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2
2023-10-09 16:30

一个师就4千几条枪,你让其他人员拿啥上战场?

漫游者 回复 10-09 22:11
等枪造好再上的话抗美援朝不用打了

影子里的影子

影子里的影子

2
2023-10-09 18:56

说你傻呢,你又还认识字,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出家人

出家人

2
2023-10-09 15:36

兔子的炊事班:[得瑟]

277026612

277026612

1
2023-10-09 09:36

假设错误!真正的立体战争没有前后方,很多后方单位伤亡会更大,打掉这种后方单位,对手就半瘫痪了。。。你以为俄乌??特别是俄,除掉无人机,打的还是上世纪中叶的战争,太低端了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1
2023-10-09 12:31

所以说需要各兵种都进行步兵训练,不然一有伤亡就狮子变羊了

江南皮革厂黄鹤老板

江南皮革厂黄鹤老板

1
2023-10-09 18:13

胡说八道,别的不说,炊事班的上去,一个顶三[开怀大笑]

Bad   Girl

Bad Girl

1
2023-10-09 17:51

解放军人人都是战士[墨镜]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1
2023-10-10 08:51

一个师战损7、8成那是极端情况,军队一般不会这么干,骨架都干没了补充的新兵能撑的住?保持战斗力起码基层军官不能伤亡太大。

思之橙黄

思之橙黄

1
2023-10-10 00:07

那一万人是在看戏么?所以,先战损的4000人都是冲锋的人?

不迷小道

不迷小道

1
2023-10-09 17:31

这是西方的评估,解放军不吃这一套!上甘岭战役志愿军伤亡到达500%还在打

明月清风 回复 10-10 00:08
那是别的部队成建制的补充,鬼子凇沪最初三个师团战斗人员还换了两轮呢!

THY

THY

1
2023-10-10 00:46

解放军不存在这问题,炊事班都是主力。

东方

东方

2023-10-10 06:26

要看什么样的部队,8万红军过湘江牺牲5万照样前进继续战斗。朝鲜战场曾泽生和秦基伟带领的志愿军牺牲了1半多阵地也没丢

搜狗您搜狗

搜狗您搜狗

2023-10-09 18:09

你知道解放军的炊事班战斗力就不这么说了

静静的聊

静静的聊

家国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