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C9现在只有两所大学了! C9只有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了,为什么?因为

C9现在只有两所大学了!

C9只有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了,为什么?因为清华北大的学生说自己是top1高校,而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则称“清北复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则称“华东五校”,剩下还自称C9高校的只有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了。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220
2023-11-01 19:31
东北虎和西北狼,国家可以缺少c9其他七所学校任何一所,但不能缺少哈工西交。不服的话,可以让七所选两所搬过去顶替这两所。

lklk 回复 11-02 06:30
西安交大不就是原上海交大搬过去的?

Diablo_Sr 回复 lklk 11-02 06:49
西交应该更正统吧

netyahu
netyahu 186
2023-11-23 21:10
圣马家沟男子职业技术学校

独钓寒江 回复 01-11 17:01
边家村职业学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朱井慧 回复 12-29 13:08
卧槽南方人也知道,电焊焊得贼好

304
304 88
2023-11-23 10:28
国之基础在北方

用户91xxx87 回复 12-04 19:34
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再来哔哔

1玉米哥神五 回复 11-30 09:58

清风
清风 40
2023-11-02 13:55
不被老美制裁的高校不算顶尖高校[静静吃瓜]

ミ踏蒗﹏℡ 回复 11-23 10:04
紧紧追随欧美步伐才是世界一流高校,这方面清华北大就做的很到位[赞]

lgylflflgy利
lgylflflgy利 39
2023-11-01 21:05
你只能在这两校外面看看

艾玛介孩子真棒 回复 用户10xxx27 11-02 01:15
我家住交大南门[抠鼻] 但是连交大附中都没考进去。。。[裂开]

用户10xxx27 回复 11-02 00:43
瞎说,去兴庆宫浪的时候我进西交大转过,我那大学在吴家坟。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8
2023-11-01 23:08
恰恰这两所被美国背书了,讽刺不

至尊宝 回复 11-02 15:16
这就和抗战时期一样,爱国的都留下了

风流飘零 回复 12-26 23:56
所以它们是C2呀

春困秋乏夏打盹
春困秋乏夏打盹 25
2023-11-02 19:36
想了半天只想到帝国双璧,肯定是因为上上周带儿子复习了一点点银英,绝对不是我语文太差,词穷[呲牙笑]

顺风顺雨 回复 11-11 22:59
银河英雄传说

燕黄沙 回复 11-02 20:51
是永田铁山和石原莞尔?

糇厂训糇总长
糇厂训糇总长 23
2023-11-01 22:04
然而大吹二吹还是眼馋的直流口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悠然自得 回复 11-05 15:23
我觉得应该是双吹,你要是排了老大老二,还不行!谁是老大?

用户13xxx65 回复 11-04 20:51
武大武二

花年漫谈
花年漫谈 21
2023-11-02 00:07
也只有这两所大学被美国政府官方认证了!

抬头见青天 回复 象牙塔没有梦 11-30 11:29
西交大、哈工大哪个被制裁的专业清北复交没有?

象牙塔没有梦 回复 11-12 10:18
专业不同而已。

kettas
kettas 17
2023-11-03 06:55
在国家贡献方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工大,甩他们几条街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11-09 16:29
都在做贡献,你不能说军备方面的贡献是贡献,其他就不是

老邵破魔入道 回复 (^O^)WFM,宝贝!爱你! 11-11 06:34
青北复贡献的经济学家那才是真正的专家,只因中国向“前”进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15
2023-11-02 08:23
说华五的一般南京大学,说C9的一般西交大。

护花使者_南京 回复 11-03 22:54
南大从来都不是华五垫底,第五轮学科评估南大12A+,南大苏州校区就是为了抗衡复交,复旦12A+,上交11A+,浙大17A+(浙农就5A+),中科大才是最弱的9A+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11-09 16:27
傻子,南大小就是弱?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4
2023-11-02 00:39
用事实说话,别到处乱黑!谁说的除后面两校其他学校从来不提C9呢?你到贵如清华,北大,中科大,南大的官网上去搜一下“C9”这个符号,是不是也会出来一大堆C9相关的新闻及宣传?好象2023年C9高校间每年轮替召开的C9校际合作相关工作会议也刚开过没多久。

用户10xxx13 回复 风流飘零 12-28 00:13
不论如何,C9是中国首个顶尖大学联盟(当初最先进入985高校行列的9所),所以至今仍有很大影响力。此外,9校间交流机制一直存在,联盟并没解散。一部分企&事业单位,包括国外院校至今对C 9的学生认可度(优先招录)是高于非C 9院校也是事实(尽管现在有些非C 9学校认为自己录取分数线高于西哈)。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19
学术交流联盟而已

五木
五木 14
2023-11-02 10:53
C9一如既往,请慎言。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20
一如既往是学术交流联盟,也说明不了什么呀

用户95xxx59 回复 风流飘零 05-04 03:38
他咋没跟你交流?

及峰
及峰 14
2023-11-02 22:46
C9是依照签约时间划分的 但如果严格依据签约时间 那么中国只有C6 那就是在1999年7月24日签约的北大清华 25日签约的中科大 26日签约的南大 27日签约复旦上交大 三四个月后才陆续签约西交浙大和哈工大 C9算是半官方说法 华五就是纯民间叙述了 如果我们承认C6中仍有分层 那也应该是北清+华四 不知道华五的说法源自何处 但估计应该是在浙大杭大等校合并之后

及峰 回复 朱井慧 11-26 16:14
越过九乡河 踏进五道口 生平未睹马家沟 只因不惯回头瞅

朱井慧 回复 11-26 14:39
知道国六国二么,最早的两所重点大学,最早的六所副部级大学,都有马家沟大学

跃哥
跃哥 12
2023-11-02 17:14
成绩好随便进,还是有很多人进不了。外甥今年去西交大读,广东661

HHF 回复 用户95xxx59 11-19 19:40
看破不说破。不过,还是挺佩服你洞察力和勇气。

用户95xxx59 回复 11-17 23:39
所以都是一群上不了的人,在这里瞎逼逼。另外也是一些阿狗阿猫想来碰瓷的,而且碰不到,就这样说酸话

1玉米哥神五
1玉米哥神五 11
2023-11-30 10:29
强调自己是211的,一定不是985;强调自己是985的,一定不是c9;强调自己是c9的,一定不是华东五校;强调自己是华东5校的,一定不是清北复交;强调自己是清北复交的,一定不是清华北大。强调自己是top1的,一定是北大。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28
C9就一学术交流联盟,有什么强调的

护花使者_南京 回复 12-28 01:10
说这么多,你是哪个高校的?好歹是个吉林大学也不枉你洋洋洒洒、高谈阔论一番,清华的医学院Vs南大的计算机,你觉得南大会正眼看清华医?吉林大学医学院都吊打清华医学院,白求恩医学院不是清华医学院能相提并论的。

碧海旭日
碧海旭日 10
2023-11-27 17:00
最不能少的是哈工大和西工大。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34
这两所的专业其它985有同专业,甚至更好。这两所没有哪个学科是全国第一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9
2023-11-24 13:54
小鞭是武汉二吹请来黑的吧,自己势力不够就知道当网红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36
你是贼喊捉贼。

用户95xxx59 回复 05-04 03:39
说老实话,他们就是靠蹭别人的名字上位的

黒城
黒城 8
2023-11-02 21:36
哈工大独一档吧,很多状元都去这学校,要不是太冷,绝对不次于清北

Ly荣 回复 11-03 00:27
有深圳校区,四季如夏,热到你飞起

云霞 回复 11-05 10:03
哈工大深圳比本部分数还高,状元去哈工大深圳吧,没有冬天。

新冰卫
新冰卫 8
2023-11-06 20:33
一所高校要看为国家做多大贡献,你说哈工、西交不行,西工大那更不行,可是这几所高校培养的国防、航空人才,哪个能比
刘利江Riversion
刘利江Riversion 8
2023-11-26 19:13
C9是国家认证标

风流飘零 回复 12-29 17:06
一个学术交流的民间组织,别拿国家背书

用户99xxx91
用户99xxx91 8
2023-11-27 11:41
剩下的这两所是国家不能缺少的,其他的学校都是可有可无的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32
这两所有的专业,其它985有同专业,甚至更好,这两所没有哪个学科是全国第一的。

混混
混混 7
2023-11-02 20:24
上美国制裁名单的才是好学校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38
所以C2是它们,没错呀

涵涵
涵涵 7
2023-12-02 13:16
毕业招聘会上用人单位还是很认可C9的。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39
是用人单位认可的前九吗

simon
simon 6
2023-11-01 23:40
c9是官方组织,什么清北复交,华东五校只是民间组织而已

用户10xxx19 回复 11-02 11:06
C9也不是官方组织,是西交发起倡议的旨在加强校间学术交流的联盟。就这还有某些自媒体乱带节奏呢,还有某些学校、学子眼红呢,其实最简单,看看谁在太平洋盟校呢,中国有十所大学在其中,有几所学校及校友一直说西交哈工不配留在C9,他们那,还是先进去环太平洋盟校再说吧,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环太平洋盟校”,估计那些人看到了会更眼红[呲牙笑]

Tom Eastwood 回复 用户10xxx19 11-02 13:43
头一次听说C9是民间组织,是西交大发起的?不知道是作者需要多读书,还是我孤陋寡闻。

Dogelas
Dogelas 6
2023-11-02 12:31
吃多少柠檬也只能淌着哈喇子眼馋地看着[得瑟]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3-11-02 14:09
我还G8呢,爱怎么叫就怎么叫,有啥意义,无聊。
小申
小申 6
2023-11-03 13:36
王树国校长原来是哈工大的校长,现在是西交大的校长。
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 6
2023-11-12 21:00
感觉小便酸酸的!C9还是C9无人能撼动!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42
一个学术交流联盟,有什么撼动

风中小歇
风中小歇 6
2023-11-21 19:10
经济不发达地区出的顶尖高校才是站在塔尖上的高校,清北复交靠边站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41
经济不发达成了顶尖高校的充分条件了,你行

大侠008
大侠008 5
2023-11-02 14:32
对对对!!!只有差一点的才抱着C9大腿不放,因为没有其他名头了!!!清北二校独一档对此了无兴趣!!!

用户99xxx45 回复 11-13 13:20
独一档的是中科大,从来不和你们搞大扩招

海阔天空 回复 11-15 19:47
真是无知

横刀立马
横刀立马 5
2024-01-15 18:57
清北和华东五校有点飘了,连定位都飘到火星了,真行,快点培养些大师,别净弄些所谓的精英,
极光的灰烬
极光的灰烬 4
2023-11-02 18:08
清北自称第一,复交浙都自称top三,南大称华五,中科大不care任何称谓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11-09 16:30
小就是罪,大就牛逼,不然怎么自称呢?[抠鼻],复交不是地理位置,前五都够呛

E.Keh 回复 11-18 02:47
扯吧,我大协和都不care清华,轮精度你有我精?分数线遥遥领先你肥科

窗台上的猫
窗台上的猫 4
2023-11-02 12:43
这两所大学以后统称抗美双雄[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89xxx86
用户89xxx86 4
2023-11-03 22:12
还是很牛叉的!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4
2023-11-02 22:45
我流口水,当年我只是省重点。我儿子也不过华五。清北永远的奢望。
有人
有人 4
2023-11-05 17:16
国人好面,这次得第几就叫几强,把排自己后面的视为弱者。
西域故人来
西域故人来 4
2023-11-18 17:06
考得上才行
草样年华
草样年华 4
2023-12-20 22:30
只要看美国制裁谁就行了

风流飘零 回复 12-27 00:49
美国制裁的就是C2呀,人家没说错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4
2024-01-11 17:39
发这贴的基本都是武大武二的。鉴定完毕。
文韬武略
文韬武略 4
2024-01-15 18:48
很明显,你是看不起这两所学校啊
H二哥
H二哥 3
2023-11-06 18:11
叫啥不重要
天授四十米大刀
天授四十米大刀 3
2023-11-07 12:08
据说国家现在给清华有限制,必须有一定数量的毕业生留国效力才给相应拨款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3
2023-11-22 15:33
毒辣
bchren
bchren 3
2023-12-02 23:20
这次院士
普普通通中国人
普普通通中国人 3
2023-12-26 20:40
我蓝翔技校表示不服!!!
飞翔
飞翔 3
2024-01-22 10:02
提C9最多其实是汉二文工团……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2
2023-11-01 20:49
跟清北混,是昏头了吗?
立冬
立冬 2
2023-11-02 09:59
以后都叫美制2校
飞天
飞天 2
2023-11-02 17:00
你真的错了,这两所学校的学生根本不会说自己是C9
用户29xxx16
用户29xxx16 2
2023-11-02 23:00
人家在c9里再垃圾也是全国前二十 有多少人能上的

风流飘零 回复 12-29 17:20
没人说c9不强,不好。也不是有些人吹捧的全国前九。

jgds
jgds 2
2023-11-11 04:28
那剩下那俩也退出C9,组成工交联盟
顺流逆流
顺流逆流 2
2023-11-19 12:15
即便是这样,也不是谁都能考上的。
普罗旺夫老查普
普罗旺夫老查普 2
2023-11-26 22:18
我黄埠庄小学毕业的我能说什么。
廷檬
廷檬 2
2023-12-26 12:41
中科大才是搞基础学术的学校
小莎君
小莎君 2
2023-12-27 18:48
真正不能少的是国防七子。

风流飘零 回复 12-29 17:17
国防七子有的专业,学科其它985,211有相同专业或学科甚至更好,映像中国防七子好像没有全国第一的学科。没有国防七子,其它大学照样可以拼出新国防七子。国防七子确实都不错,很强,也不能因军工热捧到无以复加的程度。

fly
fly 2
2023-12-28 18:06
你能考上么?
未来
未来 2
2024-01-03 22:09
嘻哈就是一笑话
单身狗
单身狗 1
2023-11-02 17:20
九江学院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1
2023-11-03 10:04
美国认证
不懂瞎说说
不懂瞎说说 1
2024-01-10 01:30
对国家有贡献的才是好大学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2023-11-02 14:40
西哈一族吧

用户95xxx59 回复 11-17 23:40
什么东西好像你能上得了似的

老坑 回复 12-03 10:38
,哈工西交再不好,你先看上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