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广东人的角度,我觉得挺惋惜。真的,看一下珠三角,广州、东莞、佛山三兄弟,广州

小妮妮解说 2023-11-09 21:23:59

站在广东人的角度,我觉得挺惋惜。真的,看一下珠三角,广州、东莞、佛山三兄弟,广州每年上缴3000多亿,东莞每年上缴1300多亿,双双排名全国前十。 这三兄弟的成见破破烂烂的,很多地方破的像县城、城乡结合部,关键是经济老大深圳,还不用给省里缴税。过去十年,重庆得到2万亿的照顾,广州付出3万亿的贡献,关键是广州不像北京、上海、深圳,没什么特别政策加持,加上广州自己走了弯路,停滞了十多年。一来一回重庆经济超过广州,那是太自然的事了。 我这里也想给个建议,有点私心,过去几十年,广州或者广东,一直都在大力的补贴川渝等地的建设,现在川渝已经慢慢发展起来,是不是广州、广东能多留一点钱,用来发展自己的非珠三角地区?整个广东省一半都靠广州撑着,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自己的非珠地区都没有发展好,却看着拿补贴的云贵川,发展得红红火火。广东的朋友们,你们觉得我说的对吗?

38 阅读:56956

评论列表

*炫*

*炫*

210
2023-11-10 00:19

正确,把钱留着帮一下粤东西北吧,太穷了

君君 回复 用户13xxx36 11-12 08:57
你懂个毛线,最早在深圳搞发展的,是粤东的客家人和潮汕人,比如惠州梅州潮州汕头等等。慢慢的发展起来了外省人才蜂拥而至过来。到现在最有钱最有势的,也是这批人!当年的口号是,东南西北中,发财到广东,没有广东本地人打好基础,他们过来啃馒头吗?

用户13xxx36 回复 11-11 14:43
有问题吗?[得瑟]深圳在你们广东人手里几千年了,也没发展起来,直到外省人来了!

龙。

龙。

198
2023-11-09 23:16

是很扎心,只有广东人能体会,其它省的人都认为你应该的,应该帮助别人不应该发展自己的粤东西

铜豌豆 回复 11-11 13:15
广东能有今天,是包括广东本地人和外来打工仔、投资人的努力。不能说是广东一省之力。

”叶落飘零℡ 回复 11-10 17:05
被别的省的人说了多少年:最富广东,最穷也是广东🥺🥺🥺🥺

阿白

阿白

158
2023-11-10 06:48

广东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未有管好,却要上缴税收是全国第一,还要帮扶别人家,问题现在人家己經比广东人日子还过得好,发展还要好,有谁来评评理?希望2023年开始不用缴这么多,留下多点来发展粤、西、北、东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11-24 23:40
这样广东就不需要负担这么重了。

寂寞云烟 回复 11-25 23:32
钦廉拆了,海南拆了,深圳发展起来又想拆分出去,得多怕多恨广东啊!迟早广东会拆了你的宗祠

冷水过河

冷水过河

112
2023-11-10 11:01

广州: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星河幻变难掩皓月流光[拍手][拍手][拍手]

风飘万点 回复 11-28 16:59
在深圳挣钱的又不是只有广东的,建议深圳与香港并直辖,至少不会让全国优秀人才后代抢走广东高考分配名额

冷水过河 回复 11-14 02:49
广州已经不在乎这些虚名了[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东莞大G

东莞大G

65
2023-11-10 10:00

真的,四川、湖南的大部分农村比广东非珠的大部分农村生活水平高多了,还有农村建设也好多了

没事不要看热闹 回复 11-10 11:57
我堂妹广东人嫁贵州,她说本来以为贵州很穷的,后面才发现路很大、房子很漂亮,都是广东援建的,比广东的漂亮多了

无哩头 回复 没事不要看热闹 11-13 08:12
这就是连南一样,以前考驾照都给几百建设费到那边才能长途,一到那边就会觉得那边的房子比珠三角的城中村的房子要大要漂亮,问题是价值,生活配套,自住的确很舒服,但就业就差很多

粤来越美好

粤来越美好

61
2023-11-10 11:21

广东的税负太重

1290 回复 11-11 13:58
广东的财税自留率是百分之三十多,江浙的财税自留率达到百分之五十

DJ.F 回复 11-11 05:38
国家对上海什么政策,广东什么政策?

陈醉

陈醉

61
2023-11-10 11:17

最难受的是,重庆现在大喊大叫的什么已经超越广州。你重庆每年送两千亿给广州试试?

绅士 回复 guyuzhouxiaoyan 11-27 12:53
你懂个锤子,你个重庆再给十年也追不上广州的生活水平。重庆能有今天,广州可是出了一部分财力的,别忘恩负义。嚷嚷什么呢,有本事就把这些年广州扶贫你重庆的钱都吐回给广州再来叫嚷

guyuzhouxiaoyan 回复 11-15 19:47
客观个毛线 辐射区域不同 重庆人均比不过是在内陆和人口的原因 这个是现实的事 总量被超广州要找原因 深圳超广州也是现实问题 广州人已经停步了 以后苏州成都都会爬上来 到时候不知道又是什么借口

飞哥

飞哥

49
2023-11-10 10:42

钱都外流帮省外,自己省粤西北山区就穷到裤穿洞。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45
2023-11-10 10:42

没办法,话事者非粤也。你睇下粤语都元气大伤喇

满城飞花 回复 11-10 12:19
过几年没人说粤语了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43
2023-11-10 00:23

现在客家地区都向海外客家化缘了[捂脸哭]

瞎猜我是 回复 11-10 07:38
你说的,我竟无言反对!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9
2023-11-10 06:55

取款机

k雨过听风 回复 11-10 14:21
直接是抽血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9
2023-11-12 11:19

粤北山区的农村水泥路只有3米宽,而且破破烂烂,有些地方还是坭沙路,再看看桂贵、湖南农村的乡村路,修得比广东有好又宽,农村的房子环境比广东农村好多多

饭饭 回复 11-24 20:11
没办法,外来产业都活不了

废柴99有理想 83 回复 11-24 17:34
桂东南好不到哪里去,桂西北国家帮修房子

专治各种不服

专治各种不服

28
2023-11-10 07:17

广东的财富又不是广东人自己创造的,很大部分是外省人创造的,当然要吐出来[哭笑不得]

1290 回复 11-10 09:16
广东最开始是海外华侨回国创业和港澳同胞把产业转移到内地,为外省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所以广东能发展首先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更离不开广东人敢打敢拼

啥事 回复 11-11 16:54
赚钱也要讲质量,工厂嘛,肯定开在偏远的,工资便宜的地方,这样自己赚的才多,比如华为,为什么在深圳,一个是因为深圳的政策,一个是因为那里的文盲半文盲工资低,工资高的高技术人才和高管从外地飞过去就可以了,又不差那点机票钱

用户20xxx21

用户20xxx21

27
2023-11-10 09:22

支持,广东都没有四川建设的好!!

用户17xxx48 回复 11-11 04:14
整个珠三角都没成都发展大

不算正义却胜过正义

不算正义却胜过正义

25
2023-11-10 08:49

你以为广东想扶持这些地方?广东只想扶持自己人,但上面的指示并不想你广东省一家独大[并不简单]

郭大少 回复 11-10 20:00
问题是除了珠三,广东其他地方都没米下锅了

穷则我独善其身

穷则我独善其身

24
2023-11-10 05:07

唉。。。福利也少,例如逢年过节,人家的公交、公园等都有优惠免费活动,这里毛都没一根[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郭大少 回复 11-10 19:59
福利没有,水鱼就大把。。粤西地区出了名的水鱼地区水鱼号。。动车价格比别人高铁价格贵一倍

用户87xxx93

用户87xxx93

23
2023-11-10 09:08

除了珠三角其他地方穷得很!

火龙果a3511 回复 11-10 23:49
珠三角一样有好多穷人

用户87xxx93 回复 火龙果a3511 11-11 00:07
其他区域的更穷……珠三角肯定会好很多的

稳中求胜

稳中求胜

20
2023-11-10 09:20

我觉得现在广州都不如70年代繁华。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16
2023-11-11 20:07

别说财政上缴这方面,单是社保结余上缴就占了全国的半壁江山了,而广东职工退休工资却很低。

暖男

暖男

12
2023-11-10 06:52

广东人本来就已经有钱了,还吱吱喳喳得叫,想多了吧。[滑稽笑]

哇沙PI 回复 11-11 11:07
快说你不是广西人

锋行天下 回复 11-12 09:03
广东有很多穷人,广州可没有多少穷人,广州猎德村了解一下

爱好者233667

爱好者233667

12
2023-11-11 00:40

回家乡作贡献吧,不要来广东作贡献。

心情 回复 11-24 18:15
真心不希望你来!

铭鼎裝饰

铭鼎裝饰

12
2023-11-26 14:16

广东珠三角的确不排外,但粤东粤西人排外的,珠三角发达上交税收多是应该的,粤东潮汕地区老板遍地为什么发展不好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排外,不是支不支持的问题

陈执 回复 11-28 13:49
发展,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财政支出,例如公路、铁路、机场,不可能是私人老板能负担的。如果广东省能有更多的财政,支持粤东、西,建设好基础,自然就会发展更好。

无法输入 回复 11-28 13:21
不是说刻意排挤你打击你才是排外,当你说本地话别人听不懂容不进去的时候无形中就排外了!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深圳比广州更不排外?因为深圳大部分人说普通话,广州很大一部分人说粤语![捂脸哭]

辣妹传声

辣妹传声

11
2023-11-14 11:20

这就是大国的好处,发达地区可以吸卷落后地区人口和经济,但同时也财政转移支付来反哺。换欧洲诸国只能自求多福,该穷的穷,该富的富,好过一点的就要闹分家独立

你好

你好

11
2023-11-16 09:29

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广州时至今日居然还在补贴重庆,这,至于吗,给钱的不心痛,拿钱的也不脸红

小胖哥 养生专家

小胖哥 养生专家

11
2023-11-17 20:20

中国最牛B的靠自身发展,享受不到任何扶持,坚强不屈的城市~广州!

WEI

WEI

11
2023-11-26 07:55

广东省确实对自己东西北缺少大支持,致农村发展远远落后于外省,也因外省大宫掌握大权支持边远西北发展,协同发展全国落后地方。现应该省内需加大支持落后百业待兴发展。

星空龙魂 回复 11-28 17:20
怎么支持广东西北的人口的跑到珠三角一带跟东南亚一带去了没有支柱产业怎么留的住人?

心的漂移

心的漂移

10
2023-11-10 12:00

湛江都以为自己是后娘养的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97xxx39

用户97xxx39

10
2023-11-12 16:29

人家重庆超过了广州还天天在高兴了,一下子不给扶持,人家要习惯了还不满意呢!

逗地煮

逗地煮

10
2023-11-16 16:41

大家都争第一是好事,但是我觉得对国家的贡献也应该按GDP和人均的排名每年相应不同。广东第一和第二的江苏的贡献就不是一个等级的。江苏的钱都留给自己了[抠鼻][抠鼻][抠鼻]

Ding

Ding

9
2023-11-10 13:08

别老说帮粤西了,把湛江净上交的400亿,茂名的300亿还给这两个兄弟就行了

亮晶晶

亮晶晶

9
2023-11-10 15:43

支援国家建设是必须的[赞][赞][赞]

幸运星

幸运星

9
2023-11-10 12:36

讲得非常有道理!支持!

波记人家

波记人家

9
2023-11-10 07:31

今年广东水灾,好像也没什么捐钱

天大天 回复 11-10 07:57
广东人要懂得照顾好自己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11-25 08:17
学会照顾自己的就好了,别人呵呵呵,不向你们泼水已经万幸了

螡ふ

螡ふ

9
2023-11-13 09:49

广州,可以说是中国的老大了,税收要给一半爷爷,剩下的一半还要分一半给爸爸去照顾其他落后的弟弟,太难了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9
2023-11-15 17:23

两广和香港,澳门,应该独立出去,文化语言跟其它地方差太多了,

专业杠精 回复 11-16 23:48
说什么屁话?古代你这是叛国罪。杀你几族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11-24 14:17
这三个地方孤立遗弃了,只有被剥夺。

辉太狼

辉太狼

9
2023-11-25 18:39

全国真正的老大才是广州[点赞][点赞]不接受反驳[点赞]

kd

kd

8
2023-11-10 13:33

单是广州下面的从化区都还是农村啊

吴某

吴某

8
2023-11-10 09:23

这里说“整个广东省一半都靠广州撑着”。吹牛过分了。怪不得这几年全国黑广州,前几年全国黑河南。

用户17xxx76 回复 11-12 21:26
惨淡,珠三角工业用地指标多到流油,非珠地区的指标就少得可怜,招商引资金额对比: 大湾区2.5万亿 vs 粤东西北2375亿 招商工业建设用地指标对比: 大湾区426.6万亩 vs 粤东西北1万亩,非珠地区无米之炊——难做

毒药丸 回复 11-24 14:42
查一下广州税钱流向就知道

嘀嗒时钟在走

嘀嗒时钟在走

8
2023-11-11 00:02

所以广东穷是骨子里的,都变传统了,拖鞋裤衩白衬衫是日常行头,吃的多是快餐,各种东西都想办法吃,也是饿怕了,懂得赚钱不易,钱财不露面,所以穿得朴素,吃得简单。

哈哈

哈哈

8
2023-11-11 13:16

北人实力不够,小手段来凑[哭笑不得]

天河水

天河水

8
2023-11-24 16:48

转移支付是国家发展战略,不是谁多少的问题。而是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最快的发展起来!三线建设后确保基本安全,然后转头发展沿海,现在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又得回头建设腹地。确保沿海安全。没有安全,你的就是假的! 还有,客家人非常内卷排外的,所以,汕头湛江等,外地人都怕了。守着最好的地理位置,最好的政策,国家也砸了好多钱,就是发展不起来!怪谁?

天河水 回复 无法输入 11-29 13:34
是你在搞笑,客家人圈子很封闭的!

无法输入 回复 11-28 19:19
你在搞笑吗?汕头市是潮汕人的

半生缘

半生缘

8
2023-11-27 17:43

哪怕你跟北京比,也别跟重庆比,重庆人太多了,哪怕放到省份里面都是中游水准

Ding

Ding

7
2023-11-10 13:09

锋行天下 回复 11-12 09:13
成都去过,城区面积大得很,成都的城市建设投资是真的大,花园城市,道路八到十车道、又长又宽

Mr-Leung 回复 11-16 02:46
我靠 我大湛江是得罪谁了 这么惨[捂脸哭]

用户35xxx79

用户35xxx79

7
2023-11-10 14:20

人大代表提下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7
2023-11-17 11:50

怕是没了转移支付,内陆就很难增长。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6
2023-11-10 17:17

佛山太要面子了,环保,查车,扫黄什么不争第一?

我不想说我是谁

我不想说我是谁

6
2023-11-10 08:54

佛山公交没有学生卡,我十岁的孩子上学都是全票

涟漪 回复 11-13 09:08
就是那个牙齿当金使,说不收费就不收费的佛山[得瑟]

钢铁熊猫 回复 11-10 23:29
佛山的福利早就被人分到渣都无。

唐宋明清

唐宋明清

6
2023-11-10 19:08

我大粤西穷的,没人管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3-11-10 12:30

那外地人咋不去其他落后地区贡献,顺便拉动当地发展呢

阿流哥

阿流哥

6
2023-11-10 23:49

白话都落寞了,能不泯灭嘛。你看现在的后生仔多少个说白话的

玉哥

玉哥

6
2023-11-11 17:27

广州整个广东在全国的地位都在下降

福永

福永

6
2023-11-13 09:02

纵观全广东,在道路建设上做的最好的是深圳,这归功于深圳交通运输局运筹帷幄![抠鼻]

用户16xxx51 回复 11-16 19:41
关键是深圳能赚钱还能留得住钱,不用上交那么多,交通运输局那帮人负责花钱同时还填满了自己的钱包,否则深圳道路建设会更好!

fenghuabchen

fenghuabchen

6
2023-11-12 21:44

凭什么广东要上缴税?广东人也很苦,内地乱贪乱花。什么叫不公平?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11-25 08:21
穷沟旮旯去弄个神佛几大亿,一个不爽又拆了

水香人佳

水香人佳

6
2023-11-24 19:38

想想你珠三角经经济为什么比内陆省份好,一是地理因素,旦凡外贸产品大多经沿海地区转运出去,进口产品经沿海地区转运进来,带动你们当地多少产业(全国沿海有港口码头的地方均是如此)拜码头这个词你品一下,再者国家的政策扶持,如果改革初期将特区设在福建或江浙一带基本没你珠三角什么事了,其三是内陆省份的支持包括人力与资源,说的不好听点,如果不是台湾问题我相信福建会比广东走的更远。

用户xxx85421-1

用户xxx85421-1

5
2023-11-10 17:22

广州不是广东人的广州。

仰望天空

仰望天空

5
2023-11-10 17:12

3年疫情、外贸纠纷对广州影响最大!加上进交会也放到上海,无疑在政策上也失去了优势!

难忘乡情

难忘乡情

5
2023-11-10 18:50

佛山电动车买卖是合法,上路上街变非法了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回复 11-11 07:15
买菜刀合法不?你拿去杀人违法不?

钢铁熊猫 回复 11-10 23:34
世界第二经济强国里的佛山市单车道高高低低凹凸有致可以拍得上专业越野乡村赛道。

李俊樂

李俊樂

5
2023-11-10 07:35

广州地区也没钱,我们这里的路破的没眼看都不修[裂开]

鱼儿 回复 11-10 13:32
有的路破得不行,有路修了不久又拆,拆了又修的循环[笑着哭],哪个地方都有乱象[笑着哭]

年轮上的蚂蚁

年轮上的蚂蚁

5
2023-11-26 11:49

说的太实在了,的确如此,我去成都重庆看,新的城建,比广东好多了

死勝不改

死勝不改

4
2023-11-10 04:35

没事,反正GDP也是5千万外省人刷起来的

阿坑正传 回复 11-10 09:13
搞笑!广东本地根本不缺人口,粤西北地区大量劳动力,只不过外来务工锦上添花而已

jieshichamo 回复 11-10 13:43
地球少了谁都转,你叫他们搬走愿意吗,别觉得不可划缺。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4
2023-11-10 23:04

怎么不展粤东,粤西,粤北。这三个地方最穷的地方比其它省穷的地方还要穷。

用户17xxx76 回复 11-12 21:28
惨淡,珠三角工业用地指标多到流油,非珠地区的指标就少得可怜,招商引资金额对比: 大湾区2.5万亿 vs 粤东西北2375亿 招商工业建设用地指标对比: 大湾区426.6万亩 vs 粤东西北1万亩,非珠地区无米之炊——难做,省府广州一直有政策倾斜,广州人还在网上卖惨叫苦

致青春

致青春

4
2023-11-11 18:59

我在珠三角十多年了,除了深圳还有点样子,其它的真不怎么样,本地人除了当房东,就是开酒店,饭店。白瞎了这么好的条件,除了外资,就是福建,内地的老板。

clb掉那声

clb掉那声

4
2023-11-11 19:14

广东每年少交3份1的税,留在本省发展经济…

 Louislee

Louislee

4
2023-11-11 14:31

芳村荔湾海珠区那些旧城破破烂烂的,只有外在看到觉得灯火阑珊

迷茫

迷茫

4
2023-11-11 16:25

广州社保1600多

用户69xxx66

用户69xxx66

4
2023-11-13 14:44

自己衣衫褴褛!却帮人家买名牌时装!

zkkggg

zkkggg

4
2023-11-13 02:04

饭了饭了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4
2023-11-13 09:28

云贵川很多人有在珠三角打工,创造了多少价值。

心情 回复 11-24 18:20
真不要你,还是回去吧!

汽车成品漆

汽车成品漆

4
2023-11-14 00:41

在佛山二十年,感觉珠三角还在吃改革开放的红利,不思进取,当然,吃惯红利,再吃其他的就觉得不香,很多大小企业也是如此,之前的钱好赚,现在不好挣了,干脆退出得了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4
2023-11-24 14:58

可以把设在广州的央企总部搬走,这样广州交税就少了。占了央企总部又不想交税,没有这等好事。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4
2023-11-25 03:20

现在江西的很多农村比广东的建没的好。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4
2023-11-24 14:43

重庆超过广州??确实不错,广西都超不过广州。。。

陈坚

陈坚

4
2023-11-28 11:10

看粤东粤西北的农村乡镇比周边外省都差!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3
2023-11-10 22:53

应该把深圳的税留在广东,或者一部分留在广东

南海都尉

南海都尉

3
2023-11-10 23:29

广东不只是广东人的广东,是全国人的广东

蓦然

蓦然

3
2023-11-11 08:40

空间大转移,把广州搬到云贵川和重庆去就得了,这样广州前变成海湾,非湾区就紧靠海边那就容易发展起来了,不是吗?

~~

~~

3
2023-11-11 17:15

你们守在香港边,一条河的距离,别人是东方明珠,你还是小渔村,还是逃往香港的必经地,淹死不少人,你广州带动了啥?深圳在四个特区里杀出重围成功招商引资发展了自身和周边,你们广东才发现这是块福地?各种冷嘲热讽眼红的不行,那青岛每年向省里交几千万,省里还提一提公开化,你们广东省府从九年开始要深圳交百几十亿,半句都不提

虾头 回复 11-29 21:57
觉得广东的包容性差的话可以到别的地方走走

~~ 回复 虾头 11-29 22:01
别的地方不会跟钱过不去,广东部分人是连投资都不认的,只认本地人,只认自已的小日子,外来人员只会被本地人欺负

李荣荣

李荣荣

3
2023-11-11 00:00

国家确实要考虑,要平衡,但也要知道致富靠奋斗不是靠施舍,对广东最不公平

后来

后来

3
2023-11-10 21:58

广州城建就那样,他是民国风,民国那种房子很多。肯定没有深圳珠海好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3
2023-11-10 23:30

重庆超广州了,国家应该要重庆拿钱补贴广州才对啊

YONG

YONG

3
2023-11-12 09:47

最惨的是,广东有部分市县的生活水平还低过全国平均水平呢!真搅笑啊!

林

3
2023-11-12 17:15

广东自己都很多难兄弟严重发育不良,一言难尽

春竹

春竹

3
2023-11-12 12:45

好多外省人在广东干的是擦边球的事,这些事大多是违法违规还违德广东本地人都不干的,后来有广东人也学他们干了,可恨的是这些人还是低文化低学历的渣渣,气人不?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11-26 12:13
陌生人好糊弄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3
2023-11-15 22:03

哎,说多都是泪

张煮溪

张煮溪

3
2023-11-16 00:04

嚼舌根你,

木登

木登

3
2023-11-16 18:57

成见破破烂烂,,,是什么意思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3
2023-11-24 22:07

对头

朦龙

朦龙

3
2023-11-24 13:52

川渝很多俊男美女来到广东,使广东繁荣昌盛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3-11-24 19:36

天时地利人和吧,古代北方发达些,后来战乱南迁,加之南方气候较为湿热,以水稻为主食,也可一年两熟甚至三熟,南方才逐渐兴起。到了近现代,外国列强强行打开清朝国门,广东的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才逐渐体现出来。而大家一开始来到广东,不是因为这里有多好,而是因为这里发展的快,其实如果广东没发展起来,底子来说还是北方好些

樱空释855

樱空释855

3
2023-11-24 14:49

应该分一半区域给深圳,让深圳扶持

走技术路线适合中国足球

走技术路线适合中国足球

3
2023-11-25 07:24

绝对支撑

沉默的少数人

沉默的少数人

3
2023-11-24 16:00

除了珠三角,广东其他地市确实有点挫。

歡乐冇限

歡乐冇限

3
2023-11-26 00:10

广州是广东的广州,深圳是中国的深圳!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3
2023-11-26 23:54

我一个粤北的在深圳竟然被四川的说穷山沟里出来的,唉!

小wan

小wan

3
2023-11-29 00:29

我家电话信号都没:回去得靠有线网络微信联系:讲出来没人信还是广东的:经常被客户骂:怎么说也说不清楚。总之就心里苦

烟火说剧

烟火说剧

3
2023-11-15 17:05

我们广西自生自灭都没说话[并不简单]

废柴99有理想 83 回复 11-24 18:00
特别是我们桂东南这边

银河系用户

银河系用户

2
2023-11-10 09:27

贪得无厌的省份。gdp相当韩国了还说不够,其他省份汤都喝不上

用户16xxx69 回复 11-10 23:20
广东富是珠三角,粤东西北还没发展起来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3-11-11 10:55

粤北、粤东、粤西比其它省份穷得多。

锋行天下 回复 11-12 10:06
把这些地方划给川渝,成为飞地,就能得到财政转移了

不走寻常路

不走寻常路

1
2023-11-10 08:46

你懂什么叫大后方吗?也就是包括你在内的所有人的退路!

jieshichamo 回复 11-10 13:52
现代科技都不懂,笑掉大牙。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11-24 17:55
什么时代还大后方?你最后也后不了阿富了吧!

困了还没睡

困了还没睡

1
2023-11-11 05:51

国家肯定有打算了,广州发展的挺好了。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11-24 14:26
好的毛线,赚1元剥7毛叫你飞?

困了还没睡 回复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08-06 09:56
你懂个毛

小妮妮解说

小妮妮解说

我是妮妮解说,你认出我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