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懂,被北京小学生震撼一整年!!!!!!​​​

勤姐和你说 2023-12-08 10:03:45

谁懂,被北京小学生震撼一整年!!!!!! ​​​

29 阅读:69007

评论列表

momo

momo

298
2023-12-08 13:26

什么年代了?还把外语当高级?

梦里什么都有 回复 12-08 20:58
人家那个群体都能很熟练的掌握一门语言,对于他们来说确实不高级,也就是个基础技能,然而你会不?你以后被社会淘汰都想不明白不知道为什么。

夏了荼蘼乄 回复 12-09 11:53
一般人都用不到,现在翻译软件那么多,日常够用了

phlip103

phlip103

154
2023-12-08 14:31

北京孩子学习很卷,但高考分很低。能力差

Jacky 回复 12-08 19:40
你说那是,低能高分,北京的家长普遍都是把孩子往高能低分上培养,原因很简单有钱不需要高考那个途径获得成功,专招最好,特招也行,实在不行走文科路线死记硬背,4-5百分也能上清华,正常发挥4-5百分,要是干到6-7百就得拼命努力,与其拼命努力不如学个能未来用得上的技能或者融入圈子的才艺,这才叫素质教育。

悬崖边的小鱼儿 回复 12-08 16:43
我是江苏的,现在在北京,我以前也这么认为。现在嘛,至少我认为在小学阶段,北京,特别是海淀区,绝对是全国最卷,孩子和家长压力最大的,小学毕业生综合素质觉得绝对强于国内其他地区,初中高中以后不好说。

城北徐公没我胖

城北徐公没我胖

49
2023-12-11 10:40

教育是一个方面,主要是北京的歪果仁和外企太多了,语言主要是个语境,北京这方面都有这个条件,所以孩子自然有这样的优势。这只是平常生活费一个缩影,跟什么捧歪果仁臭脚没关系,不必纠结。

v587 回复 12-21 20:39
请提高一下你的理解以及阅读能力[呲牙笑]

momo 回复 12-30 10:48
更多可能小孩从小上的私立双语从幼儿园起,父母都又刻竟培养,这很正常我们这边私立小学很多双语夏令营去国外不直接跟对方学生交流上课么口语都很好了,有时小区里散步也会听到家长跟孩子英语对话练习的,象我们苏锡常也外企多对外贸易也频繁,孩子和年轻人英语好的不奇怪,父母在外企的也多开会发邮件难道还带翻译?

tarzan

tarzan

40
2023-12-09 23:08

北京西城海淀的孩子家里都不差钱,父母都是高考受益者,考不好也比一般地方好10倍,但是优秀就是要一直优秀,孩子也自然受到良好教育,公元2023年还说北京高考容易,全是些上学垃圾的人闭眼喷。

我有一个朋友 回复 12-11 06:46
统一过一次,北京倒数第二,倒数第一是正在扫盲的西藏。以后就没统考过[抠鼻]惊喜不

叶子 回复 12-10 22:24
都2023年了还敢出来吹这个牛,全国统一考卷统一录取线,再来看看是不是还有这么高的录取率[滑稽笑][墨镜]

淋啊系強

淋啊系強

28
2023-12-12 18:00

外语高不高级我不知道,如果招聘条件相同,人家能熟练运用外语,而你不行,单位可能会要人家,不会要你!熟练掌握不同的技能都是加分项!

如谜 回复 12-15 09:16
在企业挑人的时候,你何尝不也在挑企业。

奮鈄(@-@) 回复 12-16 14:33
那边有钱的一般都会出国啥的。。。

hendrysc

hendrysc

23
2023-12-08 17:44

你以为的外语跟外国人讲中文一样,这是文化交流的必然。但是在谈项目的时候,肯定是要真才实学,语言最终只是个工具,和网红美颜不同,磕磕巴巴的语言是美化不了的,社媒上一大把语言好的,那个作假很无聊。将来也会有很多老外说中文很好的,这也是常态

用户16xxx16 回复 12-12 11:36
专业的公司用的是专业的翻译,不是你日常用语

莫在讲 回复 12-09 09:20
谈项目需要的是专业翻译,特别是大型合作类型跨国的,专业性要求更高因为专业词汇和法律法规靠英语好基本没几个人会。文化交流国家用全民英语百分之一的钱开发同声传译早解决的

卡尔加里纳利

卡尔加里纳利

23
2023-12-08 17:58

来我们这,不会几句土话,连买东西都困难

用户10xxx77 回复 12-09 09:22
怪不得这么穷

凯里斯克诺 回复 12-10 13:22
我都是让我老婆买,我买怕被宰[哭笑不得]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20
2023-12-08 16:39

别扯学英语的事,高考不考你再看看

平头哥 回复 12-10 15:39
不考人家也学,人家瞄准的是爬藤,出国[呲牙笑]

mudada 回复 12-11 17:17
有需要就会学。朝阳区一大堆外企,很多外企要求讲外语,而且千奇百怪各个国家的都有。你愿不愿意,学不学,根本无所谓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6
2023-12-09 08:50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把英语要当做一门主要课程,数理化才是未来发展的动力,语言类只是辅助。这是一个不合理现象,很多潜在对国家发展有巨大作用的人才都被英语分数埋没了

用户35xxx46 回复 12-10 19:56
因为现在科技最顶尖那部分还是英语,啥时候中国科技遥遥领先,就是外国学中文了

1314qw13 回复 12-10 18:39
我以前也觉得不出国的话没什么意义,后来我前台同事因为可以和外国人交流而得到晋升,我只能辞职去工厂,结果工厂里但凡精密一点的机器都是进口的,全英文菜单,看不懂不会操作,你只能做苦力普工

糊糊涂涂

糊糊涂涂

16
2023-12-10 18:24

北京是真卷,小孩班里转来一海淀的小孩,幼儿园大班,可以写小作文,英文单词词汇量吓人,反正这个家长在家长会上聊完,大家都沉默了[哭着笑]

我去…… 回复 12-22 05:54
为啥录取率高?4中8中的学生啥样了解一下!

我去…… 回复 12-22 05:58
我记着撒贝宁说过,意思是北大里最牛的学生不是考进来的,其次是大城市来的,最差也是压力最大的就是那些高分考进去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3
2023-12-16 11:32

个人觉得 在我们的地盘日常就得让外国人说中文而不是我们去说外语 当然外语也要会 这样正式场合 可以各自以母语无缝交流

香格里拉太子 回复 12-27 05:13
可能家里规划好了,高中国际班,然后直接出国留学,学好英语就行了

善瑜 回复 12-19 14:58
没毛病。但是英语也得会。 谁让英语还是主流呢。可以不说 但不能不会,这就是现实。 英语不好会被卡脖子的。

Lp。

Lp。

11
2023-12-12 09:20

其它超一线城市没去过 北京玩了七天 纯个人边走边玩 看见很多 小学生 吃饭都是kfc 麦当劳 吃过直接做题等下一堂补习课 周末 不休息两天全补[哭笑不得]

海子

海子

9
2023-12-09 10:12

那些超级大城市的孩子,他们所接触到的,所看到的,所听到的,远远比其他地方的孩子要广要多要更精彩,眼界决定了他们会更加理性,心胸更加宽阔,这是普通城市所无法做到的

用户13xxx76 回复 12-17 16:58
投降的也更快

Simon

Simon

9
2023-12-11 17:30

首先我也是不赞成拿英语当主课秀的,但是冷静想想教育部对这门课那么在乎不是没有道理,很简单,目前大部分高精密仪器仍然需要进口,如光刻机之类,特别是医院的高级医疗设备如核磁共振等等都是英语界面操作,使用手册英文版。英语不是说我们想定为国际语言就能定的,是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默认为国际语言,这里有英语的好处:方便性及严谨性(比她严谨的没她方便、比她方便的又没她严谨)。还有就是国家科技实力、经济实力、军事实力的提现(别忘了英国曾经是日不落帝国,在所有殖民地都植入英语)。在以前我国想要发展又怎么可能不学英语呢。

大头

大头

9
2023-12-17 00:12

我们幼儿园就开始学英语了,最终又咋样呢

Faker

Faker

9
2023-12-18 11:12

看生活环境,如果周边有说外语的人,可以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如果你身边的人都不说外语,口语水平还会缓慢下降。现在很多在普通话环境里长大的孩子连家长的方言都不会说了也是因为这。

大炮在真理范围内

大炮在真理范围内

8
2023-12-08 19:11

有屁用

鵬程 回复 12-10 12:16
也是,搬砖确实用不到

水静流深 回复 12-09 18:59
理性看待,有用,但也就那样

法力燃烧

法力燃烧

8
2023-12-10 15:25

以后初中才学英语吧,小学生就不要学了

流浪狗 回复 12-11 12:29
以前才是,现在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英语了

20网上购物08 回复 12-15 15:26
语言越早学越好

我伦哥

我伦哥

7
2023-12-10 11:32

语言这玩意,小时候环境是英文环境,学的就快了,没啥好震撼的,只不过我们的确是没钱上那种双语教育环境。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7
2023-12-10 14:57

有本事高考全国同统一张卷试试,就知道北京孩子的实力了。不就是吃了首都的红利吗!!

用户35xxx46 回复 12-10 19:59
对,整天有人用海淀代表北京,搞得好像北京高考很难,那么难,放弃北京户口不就好了

传统美德

传统美德

7
2023-12-13 12:47

一群初中生评论高中生

尘生秋擎〆

尘生秋擎〆

7
2023-12-14 20:57

看人喽,我家的肯定用不到,所以我的要求就是英语成绩达标就行,想出国的肯定要认真学,说翻译的想一下是不是每个中国人都能当中文翻译,那得很专业才行,也就是说,这些很注重英语口语能力的百分之九十九志外企高管和移民

用户88xxx04

用户88xxx04

7
2023-12-14 14:39

真高级,卷得第一都不敢统考统招[裂开]

红黑舍瓦蓝黑阿德

红黑舍瓦蓝黑阿德

7
2023-12-15 22:47

那些喊全国统一试卷统一分数线的,你们太幼稚了。但凡在体制内工作过的人,都不会有这么蠢的提议。执行起来比现在这套录取模式争议性更大。真这样搞,某些省份别说清北了,整个省能考上华东五校的都是个位数甚至为0。到时候又有人跳出来喊不公平,怎么办?各位大聪明?

红黑舍瓦蓝黑阿德 回复 12-20 13:41
我有说北京卷吗?你这阅读理解能力,跟你的认知差不多。跟你们这种人真的没办法交流,就这样吧。活在自己的梦里,也挺好。

零零落落 回复 红黑舍瓦蓝黑阿德 12-20 18:09
没法交流你回什么,辣鸡玩意

Acc

Acc

6
2023-12-10 03:35

每次寒暑假期间都能在物理所看到北京小学生的夏令营冬令营,同事孩子夏令营直接去了南极,挺抽象的

六柳牛妞 回复 12-11 09:25
看完第一反应路费30w够不够[哭笑不得]

且听风吟 回复 12-10 10:07
愣住了,北极还近一点,南极是真抽象…

Mr wht

Mr wht

6
2023-12-11 09:21

当初始皇就该扫平西洲大陆,这样世界就只有一种语言

威斯特法伦

威斯特法伦

6
2023-12-13 08:40

对于99%的人来说,外语没什么用或者说用处不大,但是大部分行业最优秀的那一批人基本都需要精通那么一两门外语。

Ban

Ban

6
2023-12-15 16:20

作者是带节奏还是没见过世面?

A天亮梦醒

A天亮梦醒

6
2023-12-21 14:37

震惊我了,普通话都没利索呢,外面竟然这么好?

哦先生

哦先生

5
2023-12-08 10:44

爹妈都是高学历,从小在家双语, [哭笑不得]羡慕不来啊

哎呀 韭菜 回复 12-09 09:17
你误会了,这还真跟父母学历没多大关系,关键要有钱,能花大钱课培甚至请私教

hanny

hanny

5
2023-12-08 17:03

[滑稽笑]你要是出生在北京你也是这样的,投胎技术问题

哎呀 韭菜 回复 12-09 09:07
这一年下来得好几万课培费,真不是普通家庭能扛得住的

光轮2023 回复 哎呀 韭菜 12-10 09:26
好几万是一门课 十几万打底

云随我飘

云随我飘

5
2023-12-09 00:56

他们外语水平咋样我不懂,但小编的中文真不咋地。我要靠猜才能理解你要说啥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5
2023-12-08 16:46

不会说英文的北京人 基本属于残疾人

九歌 回复 12-08 21:11
菲佣英文很好

落弦星辰

落弦星辰

5
2023-12-14 09:23

我天天听鸟叫,也没感觉哪里震撼的,有本事,你学一下.

猪猪奥特曼

猪猪奥特曼

5
2023-12-16 13:11

北京海淀小学卷的挺厉害,四年级英语水平比研究生还高不少[哭着笑]

晚安

晚安

5
2023-12-21 10:59

上海也是这样,会培养孩子外语能力,父母和孩子交谈会用外语

Aurelien

Aurelien

4
2023-12-08 18:42

很正常,定位深圳,小学一年级就上外语,现在两孩子一说啥悄悄话就用英语交流,知道我们听不懂。

哎呀 韭菜 回复 12-09 09:14
我们这四线城市也是的,私立学前班就有英语课了,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每个星期还把外教请来上一堂课。

大k

大k

4
2023-12-08 21:20

我三线城市的遇到一个奶奶掌握4🚪外语,小孩幼儿园入学已经能说多国语言

哎呀 韭菜 回复 12-09 09:10
能说几句我信,多而不精,没啥用,以后学业繁忙没那么多精力去提升了,而且高考只能选一门。

无聊帮主

无聊帮主

4
2023-12-09 08:16

一堆酸酸的人呐。我女儿她们5年级,我能说有4个孩子过了雅思5吗。

123456 回复 12-10 10:10
雅思5很难??你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无聊帮主 回复 123456 12-11 16:18
5年级10岁,你10岁的雅思6?

紫洋

紫洋

4
2023-12-10 16:45

想说明什么? 你是个盲人,而且听力不错。

来客

来客

4
2023-12-10 12:27

这么玻璃心吗???满天英文字母,你这么忧国忧民还怎么活?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3-12-11 10:14

精日分子肯定会说,这里是日本[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柳絮飞扬落尘世

柳絮飞扬落尘世

4
2023-12-11 15:45

说实话,不安全,特别是小学生坐电梯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3-12-11 21:43

很正常,这些小孩的父母就是当年各个省的学霸

白浪滔天

白浪滔天

4
2023-12-11 16:55

中国人在中国的博物馆里全程说外语,你反而觉得好???[狗头]

Lfy

Lfy

4
2023-12-13 08:51

人家要出国的。。。不是走线哦🙄🌝🌝🌝🌝

从来不看回复不用费劲喷我

从来不看回复不用费劲喷我

4
2023-12-13 10:22

会应付考试和能够熟练交流是完全不同的

用户79xxx09

用户79xxx09

4
2023-12-12 13:15

也还好吧,我家人英语专业,也会在家说英语,有些一个单词能搞定一串儿汉语的东西,肯定怎么短怎么来。

七题

七题

4
2023-12-13 05:35

你羡慕他们会外语,他们羡慕你会国语,你就知足吧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4
2023-12-14 00:11

想吐槽但找不到合适的词……

布丁猫

布丁猫

4
2023-12-13 13:33

无论什么语言都是从小学习最容易掌握,有交流环境才能保持。所以从小学英语并且经常和家长经常说英语。英语就会比较好。等大人再学就比较困难了。

彩虹号

彩虹号

4
2023-12-13 23:53

以后英语的用处会越来越少,懂得都懂[抠鼻]

清汤大老爷

清汤大老爷

4
2023-12-20 23:04

高能低分的培养模式,不需要考那么高分,而且家长也明白,初高中学的那些知识,在大学和工作中基本都用不上,浪费时间,不如提高自己的技能。 哪怕结果考不好,国内也可以有书读,再不济还可以出国留学。

香格里拉太子

香格里拉太子

4
2023-12-27 05:12

家里有钱,可能从小就奔着出国去的,只要学好英语就行,高中直接国际班,大学就直接对口出国了,我有个初中同学就是这样,数学每次十几分,英语基本140.高中国际班

好好干活

好好干活

4
2024-01-09 13:55

AI都能画画了,还说英语

听老婆的话

听老婆的话

4
2024-01-09 13:57

既然这么高级,敢不敢跟河南一个分数线?装逼,穷讲究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3
2023-12-09 08:55

以前一代人是苦于读书改变命运,现在还是这代人教育下一代读书,保住现在改变的命运。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3-12-09 09:38

会几句英格力虚,你就被震惊到了。

凯旋

凯旋

3
2023-12-09 12:41

啥年代了,说个鸟语有啥炫耀的,不嫌丢人么??

海上钓猫

海上钓猫

3
2023-12-09 09:12

不明白你震撼些什么?刚刚坐完50年牢放出来?

合肥万家数码

合肥万家数码

3
2023-12-10 09:07

从小在国外长大而已

小飞

小飞

3
2023-12-09 07:26

学不好你说孩子成绩差,说多了你说重阳外媚,剧本给你你来写。

Alvin

Alvin

3
2023-12-10 09:51

就说全国统一用一套卷,统一排名录取敢不敢?那还有你北京400多分读重点的事存在?

大猫

大猫

3
2023-12-10 03:52

你这是得多没见过世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面具

面具

3
2023-12-10 17:11

她要是来一句哈丫酷!更牛逼!😂😂😂

风尘中的过客,仅是个过客

风尘中的过客,仅是个过客

3
2023-12-10 17:56

那是精英阶层

日月齐光

日月齐光

3
2023-12-10 19:26

北上广深脱亚入欧[赞]

38C 水

38C 水

3
2023-12-11 10:36

这货要当外国人[哭笑不得]

无聊帮主

无聊帮主

3
2023-12-10 13:39

一堆人自己不努力,还看不起努力的人

野生宇宙人

野生宇宙人

3
2023-12-11 10:32

学什么学,给谁学啊,北京的爷就是爷

Simmer

Simmer

3
2023-12-10 20:51

外藉儿童中国上学,免试上北大清华,10万美元一胎,其它费用另计,了解一下。

江澄水浴秋

江澄水浴秋

3
2023-12-11 17:26

hurry up是什么很高级的词汇吗?你到底有多不自信,才能把几个小学词汇吹得这么高。

单立人

单立人

3
2023-12-11 18:41

环境很重要,不管是学习环境还是语言环境,把你丢到英国一年可能也会?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3
2023-12-13 16:16

你怎么知道不是外国人?

發

3
2023-12-13 08:12

反正说外语的没有讲普通话的多,你一天天是不是杞人忧天

A太阳雨^ω^

A太阳雨^ω^

3
2023-12-13 13:46

都2023了还有这种土鳖[得瑟]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3
2023-12-14 15:15

从小放洋屁

姚家三少150

姚家三少150

3
2023-12-16 00:03

半洋半中的讲话让人不舒服……

瑕疵

瑕疵

3
2023-12-14 12:38

卷是卷,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笨的原因,高考卷很简单、分数还考不好、录取率还很高

hi

hi

3
2023-12-14 19:59

完全不自信点表现,现在英语没那么优越感

COMBAT RANGER

COMBAT RANGER

3
2023-12-15 11:34

北京英语辅导,一小时600,外国人,一小时1000,当然这个是那个高档小区市价

会当凌绝顶

会当凌绝顶

3
2023-12-14 18:33

啥也别说了,全国一张卷,是骡子是马一起溜溜

123

123

3
2023-12-18 00:14

人家卷的已经是学习以外的东西了。各种特长兴趣还有人际交往的培训,不是小城市孩子能想象的。

晴妹爱吃醋

晴妹爱吃醋

3
2023-12-18 07:44

不要搞得跟它一样玻璃心[得瑟]

西瓜鱼

西瓜鱼

3
2023-12-19 08:32

在本地人堆里让孩子只说普通话的结果是,普通话说的一般,家乡话不会说;同样在中国人堆里让孩子只说外语的结果是,英语口语一般,普通话不流利,得不偿失。

某某某

某某某

3
2023-12-19 10:54

人家北京的孩子都是清华,北大,出国一条龙!你们9外地人知道个啥!

茶飘香

茶飘香

3
2023-12-19 18:25

这有啥震撼的,说不定人家在国外上学放假回来了

玉面骆驼侠

玉面骆驼侠

3
2023-12-20 10:51

这是你和世界的差距,不是他们说英语的问题

明月夜

明月夜

3
2023-12-21 09:15

我上海的,孩子四岁认识两千汉字,几百英文单词,学钢琴围棋象棋五子棋……和这些牛蛙比起来估计还有差距[哭笑不得]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3
2023-12-22 08:26

我们从小能掌握一门方言,我觉得也很了不起。出去旅游,跟朋友讲方言别人觉得我说的也是外国语[并不简单]

理想126

理想126

3
2023-12-31 08:39

地道儿老北京!

lizza

lizza

3
2024-01-09 22:17

不忘本就好,学什么都行

华良

华良

3
2023-12-10 11:36

又怎样?正因为是北京孩子所以才这样,要不然就被其他北京孩子卷死了 不要那么惊讶,我看到的只有可悲,中国孩子不管是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还是小城市乃至农村,小时候就只有学习学习,卷卷卷。 这我看不到半点羡慕,羡慕别人孩子自小就学习就卷嘛 不过至少看出来了公平,北京人也要卷

华良 回复 莫名虚伪丶 12-11 08:27
他们卷是北京内部的卷,相对的公平而已,不是说跟其他地方一样,其他地区的孩子压根没资格跟这样地区的孩子相提并论

莫名虚伪丶 回复 12-10 16:35
[哭哭]太感动了,太公平了,北京孩子也要卷

水静流深

水静流深

2
2023-12-09 18:58

精分?

摧枯拉朽 回复 12-10 10:31
给你加个鸡腿

一辈子白过又何妨

一辈子白过又何妨

2
2023-12-08 23:32

现在一帮人把说个英文当成高级教育了,虽然说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文献都在英文文献里,干脆中国汉语,语文别学了,大家都学英文,这样大家都高级人了,印度人说英文,都官方语言了,高级吗?

123456 回复 12-10 10:11
不好意思,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文献不一定在英文文献里,这个世界不止有英文、还有法语、中文、德语、日语俄语等等

世界工厂驴工1号

世界工厂驴工1号

2
2023-12-08 20:05

这样人不人,鬼不鬼。中国传统不了解,外国也不可能多了解。没根的人形物

笑说 回复 12-08 21:28
说点风凉话,屁根,能赚钱就行了[打脸]

青女皇

青女皇

2
2023-12-08 16:57

跟地点无关,重要的是有💰

青女皇 回复 老张的幸福开始 12-11 17:32
大城市里的穷人挺累的

老张的幸福开始 回复 12-10 07:32
普通人和普通人比!他也比别的地方普通人资源多啊!要不你有钱也买不到啊!资源不够多,都被人占了

索绰罗依林

索绰罗依林

2
2023-12-20 22:22

军博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3-12-22 00:10

方眼世界自主国家那个把自己本国语言放平的。都是外来国到我这边学我语言咱不带翻译。

晴云墨雨

晴云墨雨

2
2023-12-21 09:48

语言的改变意味着思维模式的改变,实际是文化入侵的一种

勤姐和你说

勤姐和你说

娱乐最前沿,每天带来不一样的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