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没,长期拿笔杆子搞研究的军人和拿枪杆子的军人在思想观是不一样的,比如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侯昂妤大校在面对战争时倡导的是“慎战”,而南昌舰的95后女舵手徐文熙在面对敌人的挑衅时,直接一句“干就完了”,表现出了是“以战止战”。
截然不同的观点可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侯大校提倡的“慎战”,并没有让敌人心生畏惧和互相尊重,反而让敌人自以为大,在南海仁爱礁,菲律宾三番五次吃了熊心豹子胆冲撞我方执法海警船,我们为了避免发生更大的冲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先礼后兵,结果对方根本不买账,反而得寸进尺;反观徐文熙的“以战止战”,这种严厉措辞不仅表明了我方的坚定立场,也透露出了我方维护主权的坚定决心,不敢说让敌人闻风丧胆,但足以打乱敌人的计划,有效地维护了我们祖国的尊严。我们不仅需要文明之师,更需要威武之师!
所以,大家说,这两个到底哪个好?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