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你发现了没,长期拿笔杆子搞研究的军人和拿枪杆子的军人在思想观是不一样的,比如军事

你发现了没,长期拿笔杆子搞研究的军人和拿枪杆子的军人在思想观是不一样的,比如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侯昂妤大校在面对战争时倡导的是“慎战”,而南昌舰的95后女舵手徐文熙在面对敌人的挑衅时,直接一句“干就完了”,表现出了是“以战止战”。

截然不同的观点可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侯大校提倡的“慎战”,并没有让敌人心生畏惧和互相尊重,反而让敌人自以为大,在南海仁爱礁,菲律宾三番五次吃了熊心豹子胆冲撞我方执法海警船,我们为了避免发生更大的冲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先礼后兵,结果对方根本不买账,反而得寸进尺;反观徐文熙的“以战止战”,这种严厉措辞不仅表明了我方的坚定立场,也透露出了我方维护主权的坚定决心,不敢说让敌人闻风丧胆,但足以打乱敌人的计划,有效地维护了我们祖国的尊严。我们不仅需要文明之师,更需要威武之师!

所以,大家说,这两个到底哪个好?

评论列表

镜中花是彼岸花
镜中花是彼岸花 643
2024-01-18 20:40
战略和战术的区别,没有可比性,只能说是各司其职

打狗不看主人 回复 01-18 22:47
紧慎的战略给合勇猛果断的战术,将会百战百胜!

yoyo 回复 01-18 22:10
军人的职责就是一切为了战争,一切为打赢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206
2024-01-18 19:34
各司其职就好,如果没有慎战,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好战。而第一线的战士当然不一样了,不需要考虑全局,只要看眼前。

bf1092010 回复 01-19 01:27
军队是国家暴力机器,什么叫暴力机器,该不该使用暴力不是军队该考虑的事,军队该考虑的是如何使用暴力来达成目的。你所谓的各司其职根本就驴头不对马嘴。

Which gamer 回复 01-18 22:37
你说对了,现在的自媒体啥也不知道就开始煽动对立

然殇
然殇 198
2024-01-19 02:01
战略考虑当然要慎重,一线将士自然是干就完了又不矛盾,很正常啊,不轻易战,不好战,但战则必胜,我们军队一直都这样

见叶知秋 回复 01-19 03:44
这个作者发这种东西动机非常阴险,其心可诛

用户16xxx26 回复 见叶知秋 01-19 08:02
是的,这种敌特太多了,目的就是啥事都要挑起争端,引起对立,搞垮中国。

男人
男人 94
2024-01-19 02:09
不喜欢打仗当什么军人,慎战是别人考虑的事儿

逗逗的豆豆 回复 01-19 08:09
正是有了研究员,作战参谋在考虑慎战,一线的战斗员才能放开手作战。中国军人从不喜欢战争,但从不畏惧战争。你对军人的误解,不是一点两点

范八爷 回复 01-19 09:20
如果我儿子读书不行,我就想让他去当兵,但是啊,让他当兵和让他上战场是两码事,你懂吗?你懂一个父母的渴求吗?

虎爷
虎爷 58
2024-01-18 19:23
军人考虑那么多干嘛

逗逗的豆豆 回复 01-19 08:05
不考虑战术战法,拿别人家的孩子去送死?现代战争是个无底洞,不懂战略战术战法,白骨成山也换不回胜利。慎战不是怯战,谨慎是一切胜利的前提好的保证。

支卜织布知 回复 01-19 08:22
士兵和将军考虑的事情不一样

yoyo
yoyo 55
2024-01-18 22:11
这个大校到头了,可能还要上军事法庭。军人不惧任何战争,一切为打赢

李宁 回复 01-19 02:09
你这是吃了多少蘑菇才敢这样说话啊?!知道“慎战”一词出自哪里不,山里人真就无知者无畏啊[微笑][微笑][微笑]

心已坏早无爱 回复 01-19 08:00
战慎而不惧,慎战不是怕战,搞清楚。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4
2024-01-19 11:19
引导对立不是蠢就是坏,另外看了下这账号其他内容,成分不好说
虎爷
虎爷 43
2024-01-18 19:24
你连长让你打人的时候你还先考虑打人对不对吗

逗逗的豆豆 回复 01-19 08:08
连长叫你打人,难道他不需要考虑他的命令是否正确吗?那是别人家孩子的命,而不是战略游戏的一堆数据。战斗中每一条指令,都是有战术意图并引导战斗走向战略胜利的,而不是啥都不会在瞎喊。战场不是电影电视剧,而是地狱来到人间

老年人 回复 逗逗的豆豆 01-19 15:24
不需要,军人需要的是服从

海誓山峰
海誓山峰 38
2024-01-19 06:21
风平浪静只会想安逸,乘风破浪才能激情,敢打!会打!真打!照死打!使侵犯国土者心惊胆裂,让列强知道侵犯的代价!!!
寻常
寻常 35
2024-01-19 11:11
两人都没错,只是位置不同而已,对于普通军人来说就是要服从命令善战敢战,突出一个勇字,而高级军官则不同,毕竟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平,忘战必危。
莫々名
莫々名 25
2024-01-19 03:41
从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做好准备,精心备战,不打无脑之战,战必胜,攻必克,赢必果。
徐良
徐良 21
2024-01-19 10:40
支持徐文熙
碳基生物
碳基生物 19
2024-01-19 02:26
军人也有很多的兵种的,有的研究战术,那就人狠话不多,直接开干。有的研究战战略,做到不战以屈人之兵。
不乖呢
不乖呢 16
2024-01-19 04:35
总得知道打啥吧,打架可不是闹着玩的,得抱着决心去打,中国功夫讲究一击致命[吃瓜]
尽早躺平
尽早躺平 16
2024-01-18 22:29
慎战和干就完了不矛盾,都是孙子兵法里面有的谋略。
迪米
迪米 13
2024-01-19 04:39
士兵可以说干就完了,如果将军们都这么想那可就真的完了。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3
2024-01-19 13:29
当一线战士说“慎战”,而军事研究员说“干就完了”的时候,才是最荒谬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2
2024-01-19 06:12
军人该考虑的是如何打赢,而不是该不该打

逗逗的豆豆 回复 01-19 08:23
不谨慎,不判断,不专研,怎么赢?靠你的键盘?还是你的白日梦?不能赢,为什么要打?不慎战,不预判,不研究,不做预案,不累积对敌技术,你拿什么打?

宁静致远 回复 01-19 23:02
该不该打,那是政治家的事情,军人就只有一个字,赢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2
2024-01-19 11:23
主要是血型不同,性格就不同,遇到的事也不同,
凉风有信
凉风有信 12
2024-01-19 05:13
只知道一个化妆了,一个没化妆
tb311567764
tb311567764 11
2024-01-19 06:19
敌对势力一般与握笔的人接触机率要大,与战场的人接触几乎为零。一般文奸武实,细品下…
蒋欣成
蒋欣成 10
2024-01-19 09:35
主席说过,战略上重视敌人,战术上藐视敌人,就这意思

睿畅 回复 01-19 12:09
说反了

徐一冲
徐一冲 10
2024-01-19 06:33
教员说战略上轻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不矛盾。

徐一冲 回复 玉玲珑 01-19 09:43
学习了[吐舌头眯眼睛笑]

玉玲珑 回复 01-19 07:20
藐视不是轻视

道恒
道恒 9
2024-01-19 01:30
好战必亡,忘战必危。
用户13xxx72
用户13xxx72 9
2024-01-19 10:37
但凡你去好好读读书,也不至于说出这种没文化没水平的话来
老四
老四 9
2024-01-19 05:28
军人以战为生,逢敌必亮剑!
深蓝星空
深蓝星空 8
2024-01-19 01:41
就看前线将领的自主权了,如果敌人准备抢先开火攻击了,前线还要等大校们参谋本部的研判?那就危险了。

逗逗的豆豆 回复 01-19 08:17
正是后方千百次的推演喝和研究,得出全面的预案,才能做到研判无误,张弛有度。前线动作越大胆,说明后方研判越谨慎,越有深度,更有对应的预案。要知道,前线的一切行动,都是后方千百次推演得出来的预案在实际操作罢了。越是现代化作战,前线自主权越集中在高层手里。以前一道命令可能需要很久才能到一线指挥员手里,所以前线指挥员要有高度自主。现在时代变了,作战,看的就是预案是否完善,执行是否到位,装备是否可靠。中国从不讲究先敌开火,但是绝对讲究虽远必诛。

Mr杨 回复 01-19 08:27
还真是这样,后方不开口,坚决不能开火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8
2024-01-19 10:24
兵家诡诈也,得充份分析形势,有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关系到国家兴衰,诸葛亮六出祁山,万事巨细为保不败战之能胜,不累死蜀国还能兴国一阵,姜维大将军,才干不入孔明,司马懿十万抵不过诸葛亮三千人马,三国归晋,兵,中士,上士,尉分三等,校分四等,消息,分析,当前形势,三韬五略,埠地,衢地,后勤,这些不是兵研究的了,首长,叫做什么就作什么,当兵只管冲锋陷阵,服从指挥,当官,就的以国家利益为最高,打败敌人,召眼为来,
不系舟
不系舟 8
2024-01-19 08:27
军人的职责就是遵循既定的的明确的命令行动
风清扬
风清扬 8
2024-01-19 05:55
现在的具体情况和环境,是要敢战,而不是一味的填战!

出尘 回复 01-20 05:51
字都打错了,慎战永远是对的,慎战不是畏战,而是“重战”“止战”,从战争准备、战役战斗到战争善后的全过程都要慎之又慎,非利不动,非得不用,非危不战,没有利益不打,尽量不靠战争手段,不是特别危机也不打

哇哈哈哈 回复 出尘 01-20 07:55
自我意淫,人家就是觉得你怕了,更加欺负你

-心里话
-心里话 8
2024-01-19 07:04
实干兴国。高谈误国。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竹叶青
竹叶青 7
2024-01-18 23:11
自古以来,文人多轻。军人不以大胜仗为基本,就是渎职、就是失职。就是叛国。

逗逗的豆豆 回复 01-19 08:20
麻烦了解一下慎战和怯战的区别。让现代化士兵,别人家的孩子去无端送死,是要上军事法庭的。不研究,怎么打胜仗?用你的命去填?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7
2024-01-18 23:28
这就像指挥员考虑这么获得战役的胜利,小兵考虑怎么干死对方的人。这就是区别,不在一个层面上,想法肯定不一样。你老板考虑怎么赚钱,你考虑怎么完成当天的任务。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7
2024-01-19 13:31
空谈者只会误国!!!实干者兴邦!
巧克力
巧克力 7
2024-01-19 07:05
不用硬在一起比,战略上和实际行动上是不一样的,军人要有随时实战的精神和能力。参谋部考虑的大局上的战略,小打小闹一般无所谓,除非双方都克制不了,才会升级。就像我们跟阿三边境线,平时扔扔石头不关大局,动枪了就不一样了。再比如荣获时代楷模的舰艇军人,追瞄老美舰队20余天,有随时作战的决心和信心,也有战之能胜的能力。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4-01-19 10:18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两者不可缺一。
shyg
shyg 6
2024-01-19 07:32
当然是以战止战好,打的一拳开,免的百拳来。
用户名未显示
用户名未显示 6
2024-01-19 05:15
军人,就是要战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4-01-19 07:06
就比如我们日常遇到无赖,你是跟它讲道理,还是直接开干

用户59xxx88 回复 01-20 08:54
遇到无赖你要有最后弄死他的觉悟,一次就弄得他怕你不敢再惹你而不是打一架不上不下的。大国之间不是小混混打架。

没落的老土匪
没落的老土匪 6
2024-01-19 09:28
抗美援朝告诉我们,必须在第一岛链内打败美军,让全世界不敢轻视中国人!
狐狸遇上猫
狐狸遇上猫 6
2024-01-19 06:26
兵者,国之大器,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算不算慎战?有什么错吗?天天一堆信息不对称的在这评价别人对不对……
肥5斤
肥5斤 6
2024-01-19 08:29
这小编,有问题呀,这两个观点冲突吗?本来就不能说打就打,但是该打的时候就要干脆果断,没毛病啊
平中伟
平中伟 6
2024-01-19 06:48
新闻发言人,跟舰队作战人员,任务不一样

哇偶谢谢你 回复 01-19 09:02
正解。

入围 回复 01-20 10:17
战忽局和战恐局分工也不同[滑稽笑]

沧海横流
沧海横流 6
2024-01-19 05:35
学者战略层面,军人战术层面,让他们融合到一起的最好办法是到一线部队去锻炼!
乐山乐水
乐山乐水 6
2024-01-19 07:55
你这种帖子就是蓄意引战的吧?位置经历学识不一样自然看法不一样。
龙象G
龙象G 6
2024-01-20 08:49
该不该打,那是高层的事。怎么打,才是前线的事。
晨光
晨光 6
2024-01-19 00:36
军事理论研究人员提出慎战是讲的御敌于国门之外,不战而屈人之兵,同时慎战也是一定前提下。但是逢敌亮剑是我军传统,因为狭路相逢勇者胜!
蓝胖子(=^_^=)
蓝胖子(=^_^=) 5
2024-01-19 09:42
先礼后兵,先客气客气,不听就打,我觉得没错呀
用户47xxx79
用户47xxx79 5
2024-01-19 11:11
这种研究员就相当于古时的谋士,将军可以头脑热,但谋士绝不可以
番和尚
番和尚 5
2024-01-19 15:14
都对。玩战略的要慎战,玩战术的要亮剑。
管管骁
管管骁 5
2024-01-19 08:33
没毛病 战术上不畏敌和战略上慎站 是互不冲突的
yx魅力的大叔yx
yx魅力的大叔yx 5
2024-01-19 05:06
战略上肯定要三思,一线的肯定要有血性,有骨气
陪鱼流泪的猫
陪鱼流泪的猫 5
2024-01-19 08:13
这有可比性吗,站的角度都不同,一个是要不要战争时慎战,一个是面对别人挑战时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5
2024-01-19 07:03
不要问我
不要问我 5
2024-01-19 09:58
军人不应该去考虑战不战的问题!而是怎么战赢的问题!志愿军的当时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消灭他们!这样的军人意志才应该继承的!
未雨绸缪
未雨绸缪 5
2024-01-19 09:22
自古文主和武主战
咖非咖
咖非咖 5
2024-01-19 10:50
看历史走向咱们会发现,大部分时候求和会导致外邦蛮夷越来越嚣张跋扈,得寸进尺,反而主动出击,痛打蛮夷会让他们分裂灭亡或者臣服,咱们因为儒家文化束缚往往畏首畏尾,看看主席还是有高见和魄力的,在当时那个年代和情况敢主动出击,打得一拳开,给我们带来了现在的和平。抗美援朝的胜利绝对是一个转折点,让世界不敢再轻视中国。
大明星
大明星 5
2024-01-19 14:15
一个是儒将,一个是悍将,一个是代表理性,一个代表血性,定位不同,侧重点不一样,都是军人应该有的品质。
Jun
Jun 5
2024-01-19 08:19
我们现在跟美国大打肯定会被美国完虐!根本不是对手!但是在强大工业基础下,我们应该审慎出击,在不激怒老美的情况下养战!熟练掌握现代化装备和战略战术!只有实战练兵并加强军备!我们才有可能战胜美国!
过客
过客 5
2024-01-19 13:28
军人必须是好战敢战的
爱胡思乱想的Ag
爱胡思乱想的Ag 5
2024-01-19 12:36
二者没有冲突。统帅要慎战,是爱惜军士,同时打仗要师出有名,如此士兵才会士气高涨,戮力同心。基层士兵需好战,这样才能体现出敢于战、战必胜的信心,体现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
古堡客2016
古堡客2016 5
2024-01-19 10:43
乌克兰比较好战,勇士硬汉多,比如那个演员
jason
jason 5
2024-01-19 14:14
军人应考虑如何打赢,而不是慎不慎战!
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 5
2024-01-20 00:17
不是不能慎战,而是慎战二字不能出于军人之口,所以现在很多人都担心我们这么长时间没打仗了,会不会到时候掉链子。
雨般若
雨般若 5
2024-01-19 22:17
评论区里连啥是“慎战”都不知道,就开喷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5
2024-01-19 04:23
瞎子摸象不能只看一点,要看什么情况背景发言的。慎战面对的是小国骚扰,对国家利益损害不大,但是后面走大国挑拨局势,一旦战争,对国家区域损害极大。而干就完了是对针锋相对的大国,必须互相展示肌肉,亮出底线,军舰是移动国土,面对挑衅就是要显示一战到底的决心,无论中美军舰对峙,还是应对美军大黄蜂对055军舰的挑衅,以及中印冲突问题,都是这样。
随意飘的风
随意飘的风 5
2024-01-19 08:37
国之大事,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慎战和敢战不矛盾!干就完了是在执行阶段,在这之前是经过一系列谨慎细致的推演的,你不会认为055单挑航母是临时发挥吧!
天空海阔
天空海阔 5
2024-01-19 10:33
强烈建议所有的军事理论研究人员必须有基层连队服役经历
用户24xxx78
用户24xxx78 4
2024-01-19 06:30
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平,忘战必危!

主要为了看评论 回复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01-19 16:18
也没就70年左右,二战他可是不想参战的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回复 01-19 11:06
看看美国好战这么多年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4-01-19 06:55
慎战不应出现在军队中!!!
离尘
离尘 4
2024-01-19 14:57
作为老百姓我不希望发生战争,战争倒霉的只有老百姓,有钱有势的人是不会在乎的。
2-20个数字和字幕组阿城
2-20个数字和字幕组阿城 4
2024-01-19 15:36
一线要敢于亮剑,后方指挥得冷静指挥。
Kars
Kars 4
2024-01-19 15:50
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怎么说个慎战就畏战了呢
aethon
aethon 4
2024-01-19 14:08
军人多研究研究怎么打赢就行,打不打有人负责研究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回复 01-19 21:38
打不打,什么时候打,怎么打是个高深的学问[静静吃瓜]

狂霸 李杀神
狂霸 李杀神 4
2024-01-19 06:30
天底下哪有议和的兵部
家有梧桐
家有梧桐 4
2024-01-19 12:47
狭路相逢勇者胜
。。。
。。。 4
2024-01-19 10:28
又不冲突。你要看他们说的前提,前者是战争没开始前,是否发动战争要慎重决定。后者有个前提,当时记者问的,如果中国不退让,跟可能跟斜插中国舰队的外舰发生碰撞怎么办,回答的是“这不是我该考虑的,干就完了”很明显是临敌的状态,就是战争已经发生了。。。两者面对的前提条件是不同的
裕京城麻辣烫
裕京城麻辣烫 4
2024-01-19 20:15
该战的时候是要勇于亮剑。扬我国威!
用户94xxx96
用户94xxx96 4
2024-01-19 17:01
军队是国家的刀剑,只能坚硬无比,哪怕是被折断。不能软不能弱,因为军队软了弱了,背后就是能随意让人欺负的国家和人民。给予军人崇高的荣誉和尊敬,正是基于敢打战,哪怕牺牲!
山东成品油
山东成品油 4
2024-01-19 08:15
所以是越有文化越反动是有道理的,
扭臀的小熊
扭臀的小熊 4
2024-01-19 12:51
忘战必危,好战必亡,这不冲突好吧
王理彬
王理彬 4
2024-01-19 07:03
别提什么战略,军人就不应该慎战
清晰明了一
清晰明了一 4
2024-01-19 08:37
手里的家伙好,腰杆子就硬,谁来灭谁
久留不走。
久留不走。 4
2024-01-19 10:35
别人代表国家发言,她能说我国是好战分子呀?
我爱吃橙
我爱吃橙 4
2024-01-19 23:53
战争该来的时候总会来,没有什么慎不慎的。你不想发生战争是你一家的事,但是你阻止不了一个犯贱的人想对你发动战争。有些时候有些垃圾得敲打敲打,不然它不知道马王爷有三只眼。
天雪无痕
天雪无痕 4
2024-01-19 21:20
指挥层需要慎战。毕竟他们的一个命令,关乎着太多人的生死。现今不同往日。现在的指挥层,不能再来一句,不惜一切代价!我不要伤亡数字,只要结果!不能一句话让上万甚至十数万的将士轻易赴死。但是战士没得选,哪怕是死,也只能往上冲!
答哥
答哥 4
2024-01-19 22:24
这就是文臣和武将的差别,中国已有相应的实力,在国际上应该表现的更强硬一点
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 4
2024-01-19 08:41
你们这些水军自媒体咋不封你们的号呢?我们历来讲究“慎战但不畏站不避战”,有什么问题?
张宇
张宇 4
2024-01-19 08:49
社会上,混混就怕二愣子!就怕不要命的!就喜欢欺负老实人!
古都草民
古都草民 4
2024-01-19 13:38
战术是要服从大战略的,战略时机很重要,要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国远才能长久

主要为了看评论 回复 01-19 16:19
你说得这么复杂,老百姓听得懂吗?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回复 主要为了看评论 01-19 21:35
没有文景之治哪来汉武大帝

风波再定
风波再定 4
2024-01-19 23:34
其实都没毛病啊!有时候该有定力慎战,可一旦决定出手就应该以雷霆手段解决!两者并不矛盾,作者非要把两个对立起来,不知是何居心!
浮躁
浮躁 4
2024-01-19 01:53
说那么多没任何用,实战出结果。
不敢吭声
不敢吭声 4
2024-01-19 08:29
打仗是要花钱的,必须回本才能打
淘汰
淘汰 4
2024-01-19 16:54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必须慎重
皓月流光
皓月流光 4
2024-01-19 17:11
搞笑呢,要是连军队都有顾前顾后要不要打的思维,这队伍能用?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4
2024-01-19 16:54
等你连鸡蛋都吃不起的时候就知道战争的残酷,战时你上战场吧,怕不会吓尿了,
超级爹头爸王
超级爹头爸王 4
2024-01-20 08:11
一个是将,讲究的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一个是兵,讲究的是铁血沙场悍不畏死,二者是结合起来用的[墨镜]
北极星
北极星 4
2024-01-19 21:59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玫瑰园主
玫瑰园主 4
2024-01-19 15:32
战场瞬息万变,没有商量的余地,笔杆下的和平付出的代价更高,不接受反驳,就像演习,人家来一次你演一次,人家烧点油,你放的是大导弹,高量弹药,多人员大动作!种平稳定是打出来的,我是主战派!干就完了[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2
2024-01-18 23:27
忘战必危,好战必亡。也就是说我们既要善战,时刻准备战斗并且具备战胜敌人的能力。又要慎战,慎战不是怕战,更不是怕战,而是要谨慎出击,一击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