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逼着我吞下一个蛋黄#:不惯着孩子是对的。但具体方法,也许没有最好的方法。古人为什么主张易子而教?就是因为对自己的孩子如果太软了,不起作用。如果太硬了,又容易伤害父子感情。这个小孩子不愿意吃蛋黄,未必是个好做法,好习惯。一丝一物来之不易,教会孩子爱惜东西,这也是培养美德。如果父亲给孩子讲道理,孩子可能会接受,但也可能不接受。有一定的强制,也未必不对,等孩子长大了,他也就能理解了。
#爸爸逼着我吞下一个蛋黄#:不惯着孩子是对的。但具体方法,也许没有最好的方法。古人为什么主张易子而教?就是因为对自己的孩子如果太软了,不起作用。如果太硬了,又容易伤害父子感情。这个小孩子不愿意吃蛋黄,未必是个好做法,好习惯。一丝一物来之不易,教会孩子爱惜东西,这也是培养美德。如果父亲给孩子讲道理,孩子可能会接受,但也可能不接受。有一定的强制,也未必不对,等孩子长大了,他也就能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