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的一天终于结束,沪指终于没有大跌,深成指,双创终于红盘了,尽管涨幅不大,也没有带来市场的赚钱效应,只有1100家个涨,但这已经感觉好多了。赚钱的欲望早都没了,只希望每天能少亏一点,别动不动一跌就是几十点,一老是那么吓人巴拉的,谁能受得了,天跌个十几点不行吗,慢慢的跌吗,温水煮青蛙多好呀,反正都是死,在不知不觉中死掉,多少让人好受一点。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因为你相信很快就能见到彩虹,但极端天气下,没完没了的暴风雨,却始终看不到彩虹,还是觉得阴雨绵绵要好一些。
指数小涨小跌,但亏钱效应一点也不低,跌停板近百家,个股同样的惨烈。因为四大指数都是依靠权重来支撑盘面,题材领跌, 哪怕三大翻红的指数,同样代表题材的指数是下跌的。指数的红盘蒙蔽了投资者的双眼。
除了沪指之外,三大股指又集体创了新低,在没完没了的新低下,偶尔小幅的反弹也是无济于事,你实在不敢奢望太多。也仅仅是下跌途中的休息而已。沪指也在盘中短暂的翻红后,终究无人响应,最终还是下跌了。四大股指今天的表现,只是一个短暂的强弱转换。这如同护盘权重一样,大家也只是轮翻和杀跌,不然一起杀跌的话,那得多可怕呀。
外资连续几天逆势买入,今天终于逢高兑现了一把,市场也随着外资高位出逃而出现了回落。内资也在今天出现了短暂的净流入,但最终还是流出,好在没有大幅的流出。看着机构资金整体流出大大的减少,为什么市场却变化不大,还是一幅惨兮兮的样子。量能也有7100亿。主要还是机构资金围绕着权重转圈,没有多少资金进入题材,散户游资都在观望。
现在判断市场也没什么依据,完全凭感觉,总觉得这么跌下去也不是个事,再跌股民能受了,有人受不了,会引发更大的系统性风险。但市场要走好,不是靠市场自然的力量,而是靠政策的强有力干预,国为市场走到今天,完全是是政策所赐。解铃还需系铃人。
如果看市场整体表现,实在看不到希望,无量,无热点,无赚钱效应。哪怕今天机构没有大幅流出,谁也不知道他明天又会干出啥事来。
只有下跌才是市场唯一的出路,任何反弹,只是在拖延救市的时间。直到救市水落石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