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天绝望式的杀跌后,深成指和双创指数终结了四连阴,收出一根缩量的小阳线。上证指数走出四连阴,但阴线的幅度在减少。明天会不终结四连阴呢。市场的杀伤力整体在减少,上涨个股的数量终于超过一千家,但局部的杀伤力依旧很大,毕竟还是百股跌停。市场整体情绪并没有因为三大指数的小幅翻红而缓解。
市场跌到这个份上,每个人的心情都是十分沮丧的。早已经骑虎难下。无论是看多还是看空,都会遭遇谩骂。只有市场的上涨,才是安慰大家最好的良药。我不喜欢,有的人把自己说的那么伟大,好像自己站出来就能解决什么问题似的,好像自己是救世主似的。
有些人成天装神弄鬼,故弄玄虚。神神叨叨的。这个市场早已教育了我们每个人,我们普通散户经历了这么惨痛的下跌后,至少你要认识到天天大呼小叫,说明天市场肯定怎么样的人一定是骗子而已。偶尔说中谁都会的。如果你成天还迷恋于这些人,天天喜欢看这些人的观点,你亏钱是必然的。
如果一个人总是从自我出发,从自己内心的感受来判断这个市场,那注定要失败,这个市场是一个群体博弈的市场,总是从你的心态,你的忍受限度来决策这个市场,错误是必然的。
如果从大多数人的内心出来,市场早都该反弹。但市场却是没完没了的下跌中。哪怕今天出现微弱的反弹,这跟预期相差的太远了,一拉上去就立马有资金砸盘,如果你觉得外资连续几天买入,也该反弹了,你怎么知道他明天不会砸盘呢。还有内资今天之所以没在砸盘,不等于明天不砸盘。
今天好不容易外资做多,内资小幅流进,但资金仅仅围绕一些权重板块做多,这基本属于机构所为。只不是机构资金在不同板块之间进行切换而已,没有大面积做多的意愿。而散户游资基本都处在观望之中。
从整个市场情绪来看,还是对明天市场不敢抱太多的希望,到时继续观察大资金的动向,现在非常时期,如果周末能有重磅消息出台的话,机构资金会提前进场。但马上面临长假,大资金不会做多,顶多打个短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