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比一天疯狂,一天比一天跌的惨,周一再次见证了千股跌停,盘中再一次创了新低,新低复新低,靠一些权重的力量不断的护盘,盘中指数虽然大幅拉升,但没有丝毫的用处,依旧无法唤醒投资者抄底的冲动,除了恐慌的出逃外,根本没有反弹的力量。跟上周五如出一辙。护盘力量太弱,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尽管外资连续几天逆势买入,哪里顶得住内资大幅的抛售呢,机构资金除了在少数的权重板块之间来回折腾外,天天大面积的撤退,春节将至,凭什么能突然进攻呢,只不过在盘中偶尔冲动一把,根本改变不了什么,靠救市资金吗,这么长时间了也没看到把市场拉起来。你根本不知道下边有多少各种各样的平仓盘会爆雷。
一定要立足现实,不要天天做梦要大涨,如果从个人内心出发的话,市场早到四千点。盘面的真实情况是资金集体撤退,谁都想逢高出逃,那怎么涨呢,下跌的尽头是上涨,关键你得确认什么时候是下跌的尽头。
解铃还须系铃人,不要指望市场自我修复。好比一个病人,没有了造血功能,你非要让他自我恢复,结果可想而知。也不要用周期,规律来解释当下的市场。一个生态环境遭遇破坏的市场,还有什么规律,周期可言。
投资者如火烧眉毛,只可惜有人处惊不变,周末消息面除了喊口号之外,也没什么实质性举措。市场再一次用脚投票,还以为周五盘中的猛拉是周末要出重磅消息了,看来又想多了,还是清醒点,回归现实,还以为上周五2666.33是个神奇的数字,蕴含着转机的密码,结果是煞费苦心,雕一再一次创了新低,这样的市场你觉得反弹一下能上天不成。
我们坚信越跌机会越大,但这样惨烈的市场,非理性的市场,又有谁敢逆势而动,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面临多大的杀伤力,即便真的见底了,关键是你早已没了抄底的子弹。即便见底了,到底能反弹多少,谁也心里没底,肉早已割不动了,只能漫无目的的在坚持。
不断的创新低,有人天天在喊大底形成,天天喊抄底,结果市场到完全失控的状态,一几天时间亏损超过好多年,但真正涨起来的话,需要经历长久的等待,你只要天天喊见底了,肯定有一定被猜中,这样的预判有什么意义呢。你有多少资金能经得起这样的折腾。
一定要立足现实,别天天靠做梦。没人参与,人人想出逃。谁来拉呢,郭嘉队都不能力挽狂澜,不化解危机,我们散户只能任由市场的摧残。别人恐慌我贪婪,关键你得有资本,自破了3000点,哪一天不恐慌呢,贪婪的结果是你已经没有再贪婪的资本了。
节前只有三个交易日了,如果从现实出发的话,还得跌。早都死心了,急也没办法,顺其自然了,能不能出现奇迹,能不能给大家一丝希望,关键就看上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