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延续周二反弹之势,整体反弹的力度大幅减少,指数收光脚中阳线,主要两桶油的带动。个股跌多涨少,盘面呈现出严重分化割裂的走势,指数连续反弹了不少,但市场并非是雨露均沾的反弹格局,海水与火焰并存,有连续大涨的,又有连续大跌创新低的,尤其是周三跌停个股数量加大,看涨幅榜有一种牛市的感觉,而看跌幅榜却又是一副股Z的样子。踩对了个股自然收获不小,错了雪上加霜,天天是股灾,强弱分化过于严重。
面对这种两极分化的走势,你不得不佩服大A太奇葩,从来让人着琢磨不透。行情总是用一种极端的方式来演绎。这两天主要是拉大盘股,部分题材股,微盘股则跌势凶狠,涨停票也出现了开板潮,周二汇金明确表示救市的力量扩大,不仅要加大大盘ETF,而且还兼顾小盘股,没想到微盘股连续重挫。没影响到指数,却影响到整体的赚钱效应,有传闻说是量化因素导致微盘股大跌。说到底还是流动性的问题,结构性行情加剧时,强弱之间的分化特别明显。说明市场的情绪还是不稳定,忽冷忽热。分化割裂还会持续到年后。
连续两天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下,依旧看不出明显的板块效应,没有明显超强的板块或者资金聚集的方向,如果说是超跌反弹,但整体上又呈现出很大的分化,情绪表现出两极分化。连板个股倒是不少,但是多数强势票要么是一字,要么就是快速板,短线接力并不好做,想做短线的很难再参与了,而弱者恒弱的特色却也很明显。想抄底的又加大亏损,当前总体还是一窝蜂和盲打的行情,哪些个股表现好的随机性较强,大资金钱多能够广撒网,短线要追求辨识度的话却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先让里面套久了的人多减点亏吧,对散户而言,只是账户回血的喜悦,距离回本还很遥远。只有短线获利盘兑现后,放一些资金出来就等同于活水。
深成指和双创指数率先突破了20日均线,沪指相对落后一些,这种表现相对健康一些,周三收盘正好打在20日均线的位置,由于量能放大至万亿之上,周三是节前最后一个套现日,市场的抛压相对较大,但周三市场顶住了抛压,说明市场的承接力较强,周四是节后最后一个交易日,盘后出了换帅的消息,算是利好,那指数可以平稳过年了。可以乐观考虑这波反弹或可去弥补上方2883.33点的缺口,然后或会有一个回踩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