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谁说的相声必须可乐!昨天曹云金直播时表示:相声里的报菜名可乐吗?八扇屏可

若菱观察 2024-02-13 17:02:48

曹云金:谁说的相声必须可乐!昨天曹云金直播时表示:相声里的报菜名可乐吗?八扇屏可乐吗?太平歌词可乐吗?到底谁在误导观众,可乐不可乐和是不是相声没有任何关系,不能一味地追求可乐,而改变相声的基本规律和技巧,改变了这些你就不是真正的相声,我们是专业相声演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传承相声,而不是为了追求票房把相声带偏了。曹云金这不是在暗讽郭德纲了,那你们觉得曹云金说的有道理吗? #关于相声那点事#

0 阅读:7958

评论列表

HZ汤姆

HZ汤姆

48
2024-02-13 19:56

相声的四门基本功是说、学、逗、唱,报菜名属于说,太平歌词属于唱,可乐是属于逗,都是相声必备的内容,四门功课谁也不能代替谁,曹说出这个话太不专业了。

IAMUFaRE 回复 02-14 11:18
春晚小岳岳连那个不绕口的花都念不利索,不知道是基本功太扎实还是别的什么。

THIS ISNT THE END 回复 02-14 12:09
说学逗唱说的是基本功,又不是每段掌声都得有。

老眸箴言

老眸箴言

38
2024-02-13 21:03

那些都是基本功,都是为了给大家带去欢乐的手段,而他们本身都不是相声。这点都不懂,还号称相声艺员呢。还是回回炉,让你师傅再好好教教你吧

dining668 回复 02-14 07:39
老郭给你多少钱?我也想挣

老眸箴言 回复 dining668 02-14 10:46
你也配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36
2024-02-13 18:06

先可乐吧,不可乐都关门歇业了,还装啥犊子呢

人生如梦 回复 02-14 09:47
别出来恶心人了

黎明的天空869 回复 人生如梦 02-14 10:34
切,咋了年没过好啊

野镝

野镝

27
2024-02-14 00:05

曹金偷换概念,误导他人。郭德纲说的相声要可乐,是指整体要有多个包袱,而不是说相声里的基本功。报菜名,地理图都属于相声里的基本功,是相声演员必备的技能。

风雨 回复 02-14 13:28
是小编

风雨 回复 02-14 13:29
确实有这音“道行”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3
2024-02-13 18:45

不乐的相声你说来干嘛?观众有病呢,非要听不乐的相声?真搞不懂这货到底要干嘛?不好好创作相声,天天在这嘴逼。

放开头奖让我来 回复 02-14 10:26
相声和影视剧是一样的,都是艺术,逗乐只相当于喜剧[吃瓜][吃瓜][吃瓜]

雪碧

雪碧

18
2024-02-14 00:39

相声不可乐我是花钱浪费时间听你说教的?有那功夫看本好书不香吗?

蓝翼

蓝翼

18
2024-02-13 23:25

还离得人家郭德纲吗 明蹭暗蹭 打算吃一辈子

。。。

。。。

14
2024-02-14 09:09

太平歌词,报菜名这些属于是炫技的范畴,是展现你的基本功,就像唱歌飙高音,向别人展示你这个行当特有的技能,咋还端上了呢。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12
2024-02-13 20:12

没人请,没上春晚,人气不够,这会儿还不出来蹭热度………

气息

气息

12
2024-02-13 20:50

谁说报菜名不可乐了?看不见人家加的包袱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0
2024-02-13 18:46

比郭子强

水源

水源

10
2024-02-14 00:23

如果相声不以可乐为主还要你干嘛?那就听评书,听专家教授讲课。讲历史,讲文化。讲科学,讲社会百态,哪方面不比你们相声演员说的强?从古至今没有任何事物是相声演员能推进历史的发展,你们的职责就是让大家开心的一笑,其他方面就不劳你费心了

chinay 回复 大白菜 02-14 11:29
恰恰相反

大白菜 回复 02-14 11:14
但是,如果单纯追求可乐,那就落了下乘了………这也是建国后相声差点消失的原因之一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10
2024-02-14 05:33

八扇屏可不可乐你看着赵伟洲和杨少华,,报菜名可乐不你看看郭德纲于谦,,老段子在哪里就已经给你预备好了,就看你会不会继承发扬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10
2024-02-14 10:27

我觉小曹是这个意思,相声和影视剧是一样的,都是艺术,逗乐只相当于喜剧[吃瓜][吃瓜][吃瓜]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9
2024-02-13 18:04

是金子总会发光

清扬

清扬

8
2024-02-13 17:55

报菜名,太平歌词,不可乐,但是是基层,是绝活,那一段相声只有说和唱?!相声将就的是:说学逗唱,报菜名是说,太平歌词是唱,没有学,没有逗是相声?你搁这胡扯八扯说自己说了短相声!你搁这忽悠谁呢!

魏都往事

魏都往事

8
2024-02-14 08:18

贯口 报菜名 地理图 八扇屏练嘴皮子基本功吧?就像踢球一定是先练颠球停球吧?

 王立君

 王立君

8
2024-02-13 20:30

这是挣不到钱酸的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8
2024-02-14 07:20

说得好!不能拿乐不乐作为评价相声的唯一标准。不能一味追求可乐,没有底线!说得好不好,学,得像不像,唱的对不对都是说相声和听相声的应该考虑的!

长弓善射

长弓善射

7
2024-02-14 10:35

报菜名是相声吗?你单弄一段报菜名在台上说,那不叫相声!报菜名只是相声的一个技巧,或者叫基本功。

野人

野人

7
2024-02-14 06:48

时代在进步,在淘汰一些东西,过去的相声可能会以不同的形式传递不同的信息,可是现在相声还有什么呢,有什么创新吗,老郭不就是会谁谁爹是蒙古海军司令吗,讲点下三路的骚段子,在信息发达的社会,相声的作用就是逗大家一乐,你说高雅吗?像岳云鹏那个相声,只要脸皮厚谁演不了?

孤胆狐狼 回复 02-14 10:57
你来段

想着想着睡着了 回复 孤胆狐狼 02-14 12:22
他够呛,街溜子耍嘴皮子的都会但他们没有剧本[哭笑不得]

橄榄树

橄榄树

6
2024-02-13 18:06

不可乐就太可乐了

静静的聆听彡 回复 02-13 19:08
就像今年岳云鹏的相声

@一个人

@一个人

6
2024-02-14 03:29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搞不搞笑,和相声没关系,但是不好笑的相声,一定会被市场淘汰,被观众淘汰,从长远看,如果不好笑,那相声最后的归宿和京剧就一样了,国粹,但是小众没人看。卖票就别指望了,但是可以被回家养着拿工资

asdfg9586

asdfg9586

6
2024-02-13 23:31

越来越草金,离发光的金子越来越远了。

sine

sine

5
2024-02-14 15:11

八扇屏报菜名垫话不可乐?你家说相声的上来叭叭叭一通贯口下台鞠躬?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5
2024-02-14 11:06

不可乐哪个神经病天天听报菜名

Lcy

Lcy

5
2024-02-13 22:46

他最好作品《扎一刀》。其它都没有感觉。

一辈子去忘记

一辈子去忘记

5
2024-02-13 23:45

我是观众,我觉得“说、学、唱”,都是为“逗”铺垫的

莫离

莫离

5
2024-02-14 11:44

郭德纲离一代宗师 只差死亡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随缘

随缘

5
2024-02-14 09:07

说的难道不对吗 你看看德云社的相声 让人发笑的除了屎尿屁和伦理哏还有什么

摸摸小猪

摸摸小猪

4
2024-02-14 07:06

相声先搞笑吧,不搞笑就太搞笑了。

风轻云不淡

风轻云不淡

4
2024-02-14 07:10

小学文凭肚里没货硬装

七剑

七剑

4
2024-02-14 13:13

请问是谁把你培养成专业相声演员的?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4
2024-02-14 12:18

看看,有人评价得一针见血!相声本就是说-学-逗-唱四门功课,曹金这是以偏概全、歪理曲解,这是相声的第五门功课:贫,就是闲得无聊时瞎扯淡

雅克Jacques

雅克Jacques

4
2024-02-14 09:23

如果相声不可乐,那真的是太可乐了

sishibuhui

sishibuhui

4
2024-02-14 14:06

你特么整场都报个菜名试试?傻得没底线了。

李了个岩

李了个岩

4
2024-02-14 13:06

扯鸡00000000

梦还依旧

梦还依旧

4
2024-02-14 13:07

相声不可乐,不如听和尚念经。

用户31xxx60

用户31xxx60

4
2024-02-14 11:35

《披着羊皮的狼》最后一个字,谭咏麟唱的时候,故意拉了非常长的长音,这种唱法属于炫技(谭校长牛逼,但是这种唱法真难听)。

核平使者

核平使者

4
2024-02-14 10:27

你看牛群冯巩啥时候报菜名了[狗头][狗头][狗头]

我是不会修

我是不会修

4
2024-02-14 16:31

有本事你说一晚上报菜名,看看有人坚持到最后吧[滑稽笑]

铜须门丨门主

铜须门丨门主

3
2024-02-14 10:38

别管屎尿屁了 先活着吧。

昔日年華

昔日年華

3
2024-02-14 09:55

欺师灭祖之辈

尾戒伴指

尾戒伴指

3
2024-02-14 14:35

看法不同而已

理智小迷弟家隔壁老王

理智小迷弟家隔壁老王

3
2024-02-14 14:42

相声不可乐那还叫什么相声?那叫演讲!相声必须要可乐,这都没整明白你还什么相声演员?

新 xin

新 xin

3
2024-02-14 07:26

要是相声演员在台上只表演报菜名,能被观众骂死!

致远

致远

3
2024-02-13 20:33

神逻辑

布衣

布衣

3
2024-02-14 11:47

那这样吧,你曹云金要是有本事履行承诺,你以后就不要说可乐的相声了,不知道你敢不敢

老北京

老北京

3
2024-02-14 07:26

不逗笑的叫什么,咱们不知道,但肯定不叫相声。曹某这是要疯啊!?

啸林788

啸林788

3
2024-02-14 12:42

很难相信这话是出自从业多年的曹金之口,那些像侯宝林马三立的老艺术家怕都会从坟里蹦出来骂他,相声从最早撂地开始至今如果不好笑怕早都消失了,至于报菜名太平歌词等只是相声里包含的技巧种类,看来曹也就如此了。

水月居士

水月居士

3
2024-02-13 19:05

这些不都是为了引出包袱吗?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3
2024-02-14 00:02

这是什么玩意?

西安富人

西安富人

3
2024-02-14 08:17

跟他师傅比差远了,他师傅太搞笑了

粪海狂蛆

粪海狂蛆

3
2024-02-14 13:56

这厮除了蹭老郭外简直活不下去了

雪中飞

雪中飞

2
2024-02-13 19:22

相声就是让人乐,不可乐还不如读二十四史,看记录片!

龙。。。。。

龙。。。。。

2
2024-02-14 09:43

为了追求票房把相声带偏了?不追求票房观众,吃什么。。

爱上寂寞

爱上寂寞

2
2024-02-14 08:55

曹金太搞笑了,太业余了,那相声里面的逗是什么意思?

奔跑的蜗牛——安

奔跑的蜗牛——安

2
2024-02-13 23:34

说的非常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2
2024-02-14 13:16

确实,娱乐不等于可乐。但是可乐肯定是娱乐。相声可以唱一段,但是真票友别说自己去看相声听戏。

涛哥

涛哥

2
2024-02-14 04:57

曹金是个神马东西[敲打]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2
2024-02-14 07:49

那都是基本功

木子的李

木子的李

2
2024-02-14 13:49

谁听相声不是为了笑去的?不可乐听个屁

石榴木

石榴木

2
2024-02-14 16:36

报菜名说的不乐了那是学艺不精

神预言

神预言

2
2024-02-14 09:34

那说学逗唱的逗是指什么?还有捧哏和逗哏不是为了逗乐观众吗?

h-lo

h-lo

2
2024-02-14 00:07

曹先生没学到位,尤其是做人。

似梦

似梦

2
2024-02-14 13:00

酸!

征途户外

征途户外

2
2024-02-13 20:16

相声不可乐,我们去听公式吗?

沉默

沉默

2
2024-02-14 11:25

不可乐的相声都快销声匿迹了 这是要闹哪出

幸运星

幸运星

2
2024-02-14 14:15

说相声你要说不乐观众也没人看,贯口只是相声段子的一部分。你要一段相声只说这部分东西谁看呐???

吃货老杨

吃货老杨

2
2024-02-14 12:20

加法难么?减法难么?高数就难了~相声总体的功能就是给人带去欢乐~倒也不是说相声必须可乐,但大家愿意听的就得可乐~不可乐的,单人的叫评书、叫演讲,俩人的叫主持,都已经有专业演员干了[并不简单]

游过世界尽头

游过世界尽头

2
2024-02-14 16:28

对,你属于主流

哇哈哈

哇哈哈

2
2024-02-14 08:58

说的太对了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2
2024-02-14 14:00

曹的这段话再次说明,他不仅不具备创作能力了,而且也失去了逗乐观众的基本能力!

喂--你叫我什么

喂--你叫我什么

2
2024-02-14 08:08

蔡明:关我屁事?

cvb2547

cvb2547

2
2024-02-14 09:17

曹的说法太可乐了,前师傅你不鸟,听听刘宝瑞大师对相声的定义吧。

化作春泥更护花

化作春泥更护花

1
2024-02-14 10:13

观众花钱买票是去为了受教育吗

听雨

听雨

1
2024-02-14 08:22

说的很对,相声不可乐,是很可悲

1+1=2

1+1=2

1
2024-02-14 07:31

老郭说相声四门功课:拖鞋就上

风过耳

风过耳

1
2024-02-14 00:15

可乐是相声的基本功能。比如,您选择听相声,潜意识里最想要的是什么?

lifeng

lifeng

1
2024-02-13 19:15

曹金又出来刷存在感了

飞翔

飞翔

1
2024-02-14 13:17

听相声不就是一乐吗,高兴,想受教育监狱里呆着受教育,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1
2024-02-14 12:16

不好意思,我俗人,听相声就是喜欢听可乐的,你说那些还真不喜欢听!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1
2024-02-14 10:29

说白了各凭本事赚钱,只要不违法就没问题,别说的那么高大上,再说了,同行是冤家

小高

小高

1
2024-02-14 12:54

相声是怎么来的,主要目的是干嘛,得有点数

雨后阳光

雨后阳光

1
2024-02-13 20:49

那你弄个什么轩干啥呀?

山药蛋

山药蛋

1
2024-02-13 21:37

网红开始装叫兽了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1
2024-02-14 04:04

你说得都对

装逼犯来对线啊

装逼犯来对线啊

1
2024-02-14 13:29

搞笑艺人不搞笑,那就太搞笑了

我说的都是对的

我说的都是对的

1
2024-02-14 12:58

只管站队不讲事实一味黑曹的真多

风雨

风雨

1
2024-02-14 13:27

看了哭去看你?

葫芦娃

葫芦娃

1
2024-02-14 00:16

德云社现在不就是脱口秀嘛,

莫离

莫离

1
2024-02-14 11:42

别的不说 有一句我是赞同的 先活下去 再活好 才能讲传承…老祖宗留下来多少 现在传承了多少??如果不是郭德纲 相声能有如今的复兴??

啸林788

啸林788

1
2024-02-14 12:45

所有相声从业者要是不感谢郭德纲就是白眼狼没良心,没有郭德纲你还指望相声来赚钱?没有郭德纲相声这个行业早都消失了。

美高

美高

1
2024-02-14 15:25

相声就得是贾旭明张康的

天南海北虾扯蛋

天南海北虾扯蛋

1
2024-02-14 10:28

观众花钱看个开心,不是看你的基本功,你传不传承跟人家有毛关系。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2024-02-14 12:13

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事,做出风格和特色,那是能耐;如果能做出潮流让大家后人效仿、尊崇,那就是大家。闲扯淡、打嘴仗、互相攻讦,有个屁用!

肥皂泡泡

肥皂泡泡

2024-02-14 02:37

曹老师说得好[点赞][点赞][点赞]

谁是谁的谁

谁是谁的谁

2024-02-14 17:22

相声要是不可乐那就太可乐了

关关

关关

2024-02-14 18:40

你要相声光整这个,我就不听了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2024-02-14 08:24

偷换概念

若菱观察

若菱观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