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看了都得流泪!昨天公式相声创始人李宏烨博士在直播时表示:14年间我们一共创

若菱观察 2024-02-18 16:30:53

郭德纲看了都得流泪!昨天公式相声创始人李宏烨博士在直播时表示:14年间我们一共创作了相声500多段,指导创作加一起已经超过1000段了,还写了三本相声理论著作。如果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来创作相声说相声,那么相声必定能重新辉煌。我希望更多人能了解相声理论和创作方法,那么世界上就会有更多好听的经典相声了,这是我毕生的夙愿。郭德纲听了这些话估计都感动到流泪。那么大家觉得相声博士的这套理论怎么样?#天南地北大拜年# #相声界恩怨情仇#

1 阅读:27794

评论列表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61
2024-02-18 21:07

那李寅飞博士,好歹还知道相声这个行当要拜师入门。这个交大博士呵呵,他可是要给相声革命。与其说交大博士说的是相声,不如说他说的是脱口秀。就好像京剧,你不能门外汉胡唱一通,说是给京剧创新。各种曲艺都有基本框架,。不然川剧,豫剧,越剧,京剧,怎么分,照交通博士的说法,统统都是京剧。呵呵,

心情 回复 02-19 18:29
警察这些公职一线人员,刚毕业的不可能马上就做好本职工作,并且这些工作和群众息息相关,不能乱来,所以需要师傅引进门。相声小品这些又不一样了,有了师傅肯定会更快做好,没有也只是自己挣不到钱而已,所以我不反感师傅带徒弟,我反感的是那些借师徒名义打压别人,拉帮结派垄断利益的人。就像那个博士说相声(我第一次知道这个事情,没听过他的相声),你可以说他说的不好,你可以说他口气大,但是拿他没师傅来说事,我就看不惯。在我眼里,只要不违法,管他说的好说的差,无非挣钱多挣钱少而已,有师傅能更快挣到钱,没师傅要不然晚挣钱,要不然自己从这行业消失,他能坚持十年,说不定真给这行业开出一条新路来。

天马行空 回复 心情 02-19 23:28
跟你这种人,免谈。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2
2024-02-18 20:54

去搞你的学术研究去吧!你也不是说相声的料,骨子里没有幽默成分,

用户30xxx93 回复 02-19 10:10
不,他的幽默成分还是有的,他本身就是一个最大的笑话

UC网友10xxxx2846 回复 02-19 11:19
他但凡能研究科学混口饭也不会去相声圈出丑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6
2024-02-18 23:07

脸皮真特么的不是一般的厚,就这玩意都懒得骂他,怕脏了嘴

健身 回复 02-19 08:27
未必是脸皮厚也许人家骨子里就认为自己是对的呢?偏执狂哪里都有…

客观理性看问题

客观理性看问题

24
2024-02-18 20:08

[得瑟]一个修鞋的走进一个爆满饭馆,对着所有的食客说,这家的厨子手艺不行,让我来给你们创新创新,炒个菜。

来个辣的椒 回复 湖边雪钓翁 02-19 06:52
再来盘 鞋油拌鞋带。

湖边雪钓翁 回复 02-19 05:37
炒个鞋垫烩鞋帮

烟雨飘渺

烟雨飘渺

23
2024-02-18 21:31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大漠飞刀

大漠飞刀

19
2024-02-18 23:25

不偏不黑,这个公式相声博士的创作能力还是杠杠的,但相声表演功底欠缺。其实他可以踏踏实实的做一个专业相声编剧,而不是自己出来说相声。

轻音 K-ON! 回复 02-19 11:37
他那叫相声?纯粹就是一些谐音梗,而且你不是那个专业的根本不知道他的谐音有什么意思。

平常心 回复 02-19 11:45
比伦理梗强

馬到成功

馬到成功

15
2024-02-18 22:47

全国全部相声也没有500段,这头动物自己就写了500至1000段?甘蔗吗?

洪荒之力 回复 02-19 10:38
只是说创作多少,没说质量

独行者 回复 02-19 13:31
郭班主可会600段,你说全国没有500段。

有趣就可

有趣就可

9
2024-02-18 23:54

你个交大博士又怎样,你不是学这个专业的,在相声这个行业里,你连小学都没上过,还一千段相声,哗众取宠!

济南大兄弟

济南大兄弟

9
2024-02-18 21:04

卖茶叶蛋的为原子弹写工作原理。

大灰象 回复 02-18 21:49
也可能反过,造原子弹为卖茶叶蛋写了煮蛋流程。

蝎子

蝎子

7
2024-02-18 22:08

没有一段着调的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7
2024-02-19 05:51

郭德纲:好比说厨师炒菜,你可以发明新的菜,但最起码你要知道什么叫炒勺,哪个叫漏勺,你拿个痰桶炒菜说是革新,那踏马谁敢吃啊?

联盟 回复 02-19 09:37
人家不光用痰盂炒菜,还用马桶刷子拌饭,喂你你不吃是因为你不会吃,然后还说隔壁五星级酒店厨师都是一帮门外汉

苍龙在天

苍龙在天

5
2024-02-19 00:37

可以相信他的博士论文也可能质量不咋滴。因为相声都没整明白已经写了三本相声理论书籍了。他这是中国科研病,不管咋样,先写书。

迟迟迟

迟迟迟

5
2024-02-19 06:05

别吹了,说一段听听,就之前听到的交大博士夫妻说的相声就是乐色,估计大学里互相给面子真以为自己找到相声的创作原理。

用户52xxx91

用户52xxx91

5
2024-02-19 00:40

博士 查一下 如何当上的 保证抓住几个20年以上的

一生半世

一生半世

5
2024-02-18 19:48

这货还活着了?

默度凡尘

默度凡尘

5
2024-02-19 08:20

你们咋不笑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风吹半夏

风吹半夏

5
2024-02-19 07:42

先别说写了多少段“相声”,他的“作品”哪怕有一个梗能被人记住,就算他没吹牛

囧

4
2024-02-19 10:15

真可怜,他一直以为他说的是相声[大笑]

山水

山水

4
2024-02-18 23:26

他拉的粑粑比相声段子数量还多,是不是也是为相声做贡献了?还是浪费粮食了?

噢噢

噢噢

4
2024-02-19 11:34

很主流嘛,没有演出,没有能力,没有效果,那就写书呗。

我吃斋

我吃斋

4
2024-02-18 21:52

有病就赶紧治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4
2024-02-19 11:19

这哥们研究科学里相声第一,相声里科学知识第一

蓝翼

蓝翼

4
2024-02-18 23:03

你写一万段 没有一段让人记住的式让人笑的作品 不就是废纸一张吗

拷当当

拷当当

4
2024-02-19 10:12

公式相声多没劲啊,弄个公式电影多好啊,随随便便票房过百亿,斯皮尔伯格见你都得给你大大的写两服,,,

过路人

过路人

4
2024-02-18 22:08

什么玩意

药师兜

药师兜

4
2024-02-19 04:00

他老婆真心爱他,一直陪他玩

简单快乐

简单快乐

4
2024-02-18 23:18

小丑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4
2024-02-19 07:01

同行相轻,很正常;说裤裆梗的见不得公式相声也很正常[打脸]笑贫不笑娼,裤裆梗能挣钱就是市场的选择,现在裤裆梗不是又转向卖小鲜肉了么,在综艺节目中极力推销各种小鲜肉,大获二老板的青睐,这也是市场的选择。

富民强市 回复 02-19 13:16
您竟然敢说德云社没市场[抠鼻]鸭市现在很火爆,虽然全聚德又亏损了,但是二老板可欢喜了[笑着哭]

富民强市 回复 02-19 13:28
哎,德云社的裤裆段子把说脱口秀的也带坏了,有一位姑娘自从说完“傻悲”这个裤裆梗以后,我们这里的小年轻觉得她的名字都是污的[握手]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4-02-19 12:15

说相声的也能当博山了,怪不得学历不值钱了。

爱来无忧

爱来无忧

4
2024-02-19 00:24

贯口都不会说,郭德纲那句话:你现在走也不晚啊

秋风原上

秋风原上

4
2024-02-18 22:22

我认为骂人家的基本没看过人家说相声,骂的原因就是跟郭不对付。我看到过李宏烨学生的几段相声,创作能力杠杠的,但毫无表演技巧,不吹不黑。

江南柴子唐怕虎 回复 02-19 10:10
我不骂他,我看过几段他们夫妻的作品,尴尬至极

枫神 回复 02-19 11:30
疫情期间拿疫情做段子算什么好鸟。

3C-Tiou夜幕

3C-Tiou夜幕

4
2024-02-19 11:06

真应了那句话: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4
2024-02-19 08:40

这玩意儿纯属碰瓷,跟相声没有半毛钱关系。再说姜昆,在一个跟足协一样臭不可闻的曲协里当什么主席也就算了,身在身在其位竟然说“相声已经没落了”这种大逆不道的话,今天看来这厮为了打压对手什么人都拉,饥不择食了?

老年愤青

老年愤青

3
2024-02-19 06:39

抬头看,牛在天上飞

逸123466

逸123466

3
2024-02-19 13:24

他衣服上那些公式是什么?能解释一下吗?是泰勒公式?还是拉格朗日中值定理?

乀詂

乀詂

3
2024-02-19 08:48

先做个人吧,人都不会做,

寂寞沙洲

寂寞沙洲

3
2024-02-19 09:17

这是黑相声还是在黑学术?

情绪很不稳定

情绪很不稳定

3
2024-02-19 09:44

跳梁小丑

tb479924642

tb479924642

3
2024-02-19 09:53

AI相声不远了!

福鱼

福鱼

3
2024-02-19 12:58

我也写一个公式,谁都可以当博士的公式

Lcy

Lcy

3
2024-02-18 22:02

一个烧锅炉的写了500多偏关于发射火箭的论文,你说这个烧锅炉到哪里治疗。

红色邑人

红色邑人

3
2024-02-19 09:22

北京相声,东北二人转,山西二人抬,等等,都属“地滩”文化,解放前都是很低俗的插浑打科的一些表演,为的就是逗你玩。一个交大的博士用这么大的精力搞“科研”,真是无用功。

艳阳

艳阳

3
2024-02-19 07:43

脱口秀和相声差不多

明月

明月

3
2024-02-19 11:19

博士把笑话当成幽默,老郭是哭笑不得的流泪吧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4-02-19 08:49

说不定是ai写的,连那几本书也是

金主

金主

3
2024-02-19 10:42

这就是个网络乐子

李先生

李先生

3
2024-02-19 09:23

学傻了,虽然学历高,看人赚钱眼红

铜豌豆

铜豌豆

3
2024-02-19 12:24

他不去金融行业可惜了,把发财的秘诀都拿公式总结出来

木土

木土

3
2024-02-19 11:46

都说相声去了,谁听相声呢?[哭着笑]

George

George

3
2024-02-19 07:33

其实他们本来是两路人,郭德纲说相声是职业,强调演员,只要我比别人说的好,再加上临场发挥,就有饭吃。创作排第二。而李宏烨老是强调作品,本来文无第一,你可以尝试,说不定也能成功。矛盾点是李宏烨去碰瓷郭德纲,表演方面你完全是门外汉,本来是主动碰瓷,再加上胡说八道,肯定就败了路人缘。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
2024-02-19 09:08

这就是姜昆收的那个玩意

习惯就好了

习惯就好了

3
2024-02-19 16:02

说这些有啥用,自己租个园子买票,以你这水平咋说不得比德云社还火。。。

i.

i.

2
2024-02-19 08:06

隔行如隔山,你连水泥型号都分不清,却会高谈阔论修跨海大桥

专治各种不服

专治各种不服

2
2024-02-19 10:35

这头驴还活着呢

卑鄙的李三光

卑鄙的李三光

2
2024-02-19 09:53

你这个评论就过分了,马老师德艺双馨,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这不能黑……

琢玉

琢玉

2
2024-02-18 19:43

一个门外汉,瞎他么掺和什么?你就是想玩也得看那座山门是开的,进了门里再说,强行闯圈子以为自己是谁啊?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
2024-02-18 18:09

想走学术创新路,可惜不适合相声这种地摊文艺,又不自量力,缺乏自知之明,白瞎了交大博士这个头衔。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2
2024-02-19 11:20

一千段,一万段,有一段让大家乐了 记住你的有么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2
2024-02-19 05:43

科学研究进行不下去了这是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2
2024-02-19 07:36

专业的人,一代代,说学逗唱了几百年,再传承了几百年!你拉那么几个人,十年八年就行了?建议你接着研究,接着公式,再过个2--3百年再从土坑里爬出来!

天门山的老司机

天门山的老司机

2
2024-02-19 05:56

李博士除了放屁没有别的。

鬼蝶不会飞

鬼蝶不会飞

2
2024-02-19 00:00

越搭理,越来劲。

臭海豹

臭海豹

2
2024-02-18 22:31

交大博士挺厉害?春晚都是按照他的公式排练的

星辰

星辰

2
2024-02-19 03:54

这一段1+1 下一段改成1×1 这算两段相声

用户35xxx58

用户35xxx58

2
2024-02-19 04:11

我信你的一千段,如果你说的那些跟狗屎一样的玩意也能算相声的话

啥昵称不昵称的

啥昵称不昵称的

2
2024-02-19 07:57

咱说点高级的,别老相声相声的。

正本清源

正本清源

2
2024-02-19 02:40

是真的,春晚至少用了它的五六段,我作证

禾成在秋

禾成在秋

2
2024-02-19 07:48

去你的!离相声远点儿。

双子

双子

2
2024-02-19 10:56

别人吹牛逼不打草稿,这哥们吹牛逼打草稿,而且还是乐在其中。

半生游戏半生缘

半生游戏半生缘

2
2024-02-19 02:58

这是水了1千篇论文。相声也要评职称了。

吃藕丑

吃藕丑

2
2024-02-19 07:45

检验真理唯一方法就是实践,放到剧场去试试,看看是挣钱还是饿死

liuyu25boy

liuyu25boy

2
2024-02-19 07:40

[点赞]这长相,绝绝子了!典型的汉奸脸

让梦飞翔

让梦飞翔

2
2024-02-19 08:05

关键他写的1000段,有几段被人们耳闻能详?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2
2024-02-19 08:11

你真是太幽默了,我想想都笑!

无花

无花

2
2024-02-19 11:00

这货所谓的相声就像 一个玩摇滚的嘴里唱着无地自容 还举个牌子标榜自己是京剧创新 你这写段子说相声搞创新都行 前提是你得会啊 按老郭说法你们都不是一个行业的

黑灿偶吧

黑灿偶吧

2
2024-02-19 11:19

三丑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2
2024-02-19 15:35

阅历比学历重要!这是这行的特点。

裸躲躲

裸躲躲

2
2024-02-19 15:49

有个卵用,有人听你的吗[大笑][大笑][大笑]

绎同

绎同

2
2024-02-19 13:18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滑稽笑]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2
2024-02-19 05:17

郭德纲失去了一位好的合作者!

十月飘雪

十月飘雪

2
2024-02-19 13:39

出发点很好,但是郭德纲的经典语句,别拿你的爱好和别人吃饭的家伙比

雪溪

雪溪

1
2024-02-19 03:22

作为一个工科博士不想着利用所学去科技建设,花里胡哨的夙愿是创作相声段子,你创作一千亿个段子又如何?

舍 得 、

舍 得 、

1
2024-02-19 09:52

干点正事吧博士

野镝

野镝

1
2024-02-18 22:25

相声说的再好,他能振兴国家吗?一乐而已,别太认真。

画饼要画带馅儿的

画饼要画带馅儿的

1
2024-02-19 10:02

我很奇怪他学的是啥?这莫闲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4-02-19 11:36

这夫妻两个的表演似乎和相声不沾边,不如改个名称叫"笑话"或加上地名的笑话,比如"上海笑话"也行,为什么非要在传统相声圈里争高低呢?你又没传统不是。你们两个完全可以瞄准高知识圈去表演你们那些并不好笑的笑话。

alex

alex

1
2024-02-19 06:27

浪费粮食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4-02-19 09:47

如果他规规矩矩的 你们谁认识他 谁会来评论 自己也就没钱了

汤姆

汤姆

1
2024-02-19 08:09

也想把学术界“数数”作为学术贡献这一套搬到相声界,用数量证明他是相声界老大。

艾和平

艾和平

1
2024-02-19 04:27

我穿上大褂就是相声演员,需要什么门槛?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
2024-02-19 08:48

这货是停药了吗?

skywalker2158

skywalker2158

1
2024-02-19 09:44

连个经典作品都没有的人给你夸夸其谈。

按键伤人

按键伤人

1
2024-02-19 11:09

我算数算的快,甭管对错,快就完了,是这意思吗[滑稽笑]

第七过客

第七过客

1
2024-02-19 10:15

不用还房贷吗?

大叔

大叔

1
2024-02-19 15:13

长的不喜庆,也不友好,一副欠揍像

粮仓鼠

粮仓鼠

1
2024-02-19 12:17

都不知道相声两字怎么写的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1
2024-02-19 10:02

那时候相声靠郭德纲火了,这些投机倒把的蹭人家流量不说,还自以为是总想以下克上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1
2024-02-19 04:18

“嗳,我叫李宏伟”

论道赵江

论道赵江

1
2024-02-19 02:47

关键是浪费了国家的资源,交大的博士学的专业呢。学了不用,搞相声,岳云鹏初中二年级毕业。

1P震埼玉

1P震埼玉

2024-02-19 16:24

李丁和建春有个四维相声,那才叫相声。

若菱观察

若菱观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