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又回到了牛市的氛围,昨天疯狂出逃的人,今天估计又杀了回来,就连昨天疯狂砸盘的机构今天又开始买入,北向资金昨天逆势买入,今天开始疯狂买入,早盘一个多小时买进了100多亿,还是外资技高一筹。
早盘已经看出报复性反弹的味道了,昨天被吊打的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早盘集体大涨,除了昨天翻红的煤炭,种业小幅下跌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红,早盘一个多小时,跟昨天全天盘面的表现完全相反。
面对市场的戏剧性变化,总会有人认为大盘被无形的手控制,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上。在我看来,这完全是情绪共振的结果,情绪这种东西一旦产生共振,大盘就很容易暴涨暴跌。整体上市场还处在做多的氛围中,散户的热情高涨。外资也是积极做多。唯有机构资金保持了相对的克制,如果机构资金不走极端的话。那么市场上涨的动力还是很足的。
昨天失守3000点,今天盘中又收复了30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率先把昨天阴线实体吃掉了,这两大指数只要走强,市场就具备了很强的赚钱效应。
早盘已经走出强劲的反弹行情,全天行情就稳了,接下来无非就是那个方向反弹的力度会更强一些。下午盯紧机构资金的动向,外资早盘流入的金额足够大了,下午流入金额相对会少一些,主要关注机构资金的动向了,只要机构下午保持稳定,市场就只能继续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