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倍感折磨的投资者,说到底还是对于未来行情信心不足,不要说对未来,那怕对于“春生”行情充满希望,自然就不会因为昨天的大跌而恐慌。
在我看来,关键还是操作策略的问题,对于风险和机会的评估。在我来看,从不满仓让我的操作变得得心应手。
一般而言,大涨过后,首次的分歧,首次调整,转天上涨的机会很大一些。即便转天不会涨,但我总是在大跌后买入,加之市场的情绪还在,符合我的交易策略。至于错了,本来仓位也不重,也不会因为接下来下跌而影响到情绪。
做股票情绪很关键,但良好的情绪的基础是盈利,如果你总是亏损,何谈好的心情呢,但你能不能盈利关键不仅仅在于你的能力,跟市场的好坏也有很大的关系,你怎么很好的处理这两者之间关系就非常的重要。
今天属于报复性的反弹,是对昨天下跌的暴力修正,这样的趋势跟技术形态没有多大的关系,完全是靠情绪来推动的。所以不要用技术来研判市场了。如果从技术角度来看,三大股指又一次回到了周二收盘时的强势状态,那明天是不是又要强势上攻了。
今天关键的是机构资金大买了,明天他们的态度是很关键的。还得盯紧机构资金的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