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一天,暴涨一天,两天合并一起来看,3000点失而复得,指数没涨没跌,原地打转,但有人暴赚,有人暴亏,有人欢天喜地,左右逢源,有人失望之极,两边挨耳光。
昨天阴包阳,今天又是阳包阴,只是量能退去了不少,所以许多人昨天的损失没有回来,昨天超预期的下跌,今天又是超预期的大涨。投资者的情绪一下子调动起来了。
昨天五千多家下跌,今天五千多家上涨,比昨天上涨的家数还多,怎么跌下来的,就怎么涨回来,虽然我们为反弹感到高兴,但还是觉得市场的情绪不稳定,反复的暴涨暴跌,是市场不成熟的标志,如果反复的这样运行,这样的市场真的不敢期望太多,但资本市场改革在不断的推进,我们只是相信市场会越来越成熟。
还是外资最坚定,昨天逆势买入,今天顺势大买,而内资昨天大幅抛售,今天又开始大买,虽然买入仅有200亿,相比昨天700多亿的卖出还很小,但内资态度的转变让人琢磨不透,反复的变脸,也让行情充满很大的不确定性。
大跌之后,我们不悲观,那大涨之后,是不是该乐观呢,其实这个节奏真的很的很难把握的。谁也不知道,机构明天会不会又来砸盘呢,虽说不会像昨天那样大幅的抛售,但如果机构逢高兑现,市场就难以上涨了。只是今天的大涨又给了投资者信心,相信昨天暴跌只是上涨中的一个小插曲。
在昨天在大跌后,管理层就市场所说的引发下跌的原因高度重视,一一做出了回应。基本上子虚乌有,如果说昨天因为传言而下跌,那么随着传闻的澄清市场上涨就没有超预期的,上边对于呵护市场的态度一览无余。上边振兴资本市场的决心不用怀疑的。
今天除了昨天上涨煤炭开采小幅下跌外,其余板块全部上涨,今天的市场表现跟昨天截然相反,不得不感叹,这个市场太强了。
芯片半导领涨,科技板块全线爆发,个股无非就是涨多涨少的问题,市场没有太多要说的,短线没有再看空的理由了,今天属于短线的报复性反弹,除了量能美中不足外,其余没有什么可挑剔的。
但对于我这样的短线交易者而言,在保持仓位的前提下,逢大涨就出,逢大跌就卖,不断的高抛低吸,以此来培养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