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出现一个不好的现象,指数刚一小幅的调整,代表的题材的指数突然快速的回落,黄线突然就回落到白线的下方,并且与之剪刀差开始加大,一下子就没了赚钱效应,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盘中指数震荡拉升时,题材赚钱效应虽有一定的回升,但始终无非上穿白线。上涨个股的家数从开盘时的三千多家一下子回落至千家左右。这个变化太大了,谁干的呢,外资延续上周五的流出态势,一个小时流出了30多亿,内资一个小时流出了250亿左右,这两个主力流出金额够大的,大盘肯定会被带下去的。接下来,只要这两大主力流出不扩大,市场还有拉升的可能,如果这两大主力流出金额加大,指数肯定会再次回落。
短期内我倾向于这里构筑阶段头部,希望指数在这里出现调整,不希望指数涨的太快。我反复强调欲速则不达,太快的话,很容易走回头路。只有在这里反复的震荡,量能只要不萎缩太多,我们就不用担心。应对策略是敢于低吸,早盘指数正好打在5日均线的位置时就开始拐头向上了,明显属于强势的,正常的回调,关键是大多数个股的情绪没有跟上,这就有些麻烦了。接下来,重点观察个股赚钱效应能否继续提升,如果个股赚钱效应开始降温,跌多涨少的话,短线还需提防调整的风险,操作上只要保持低吸的策略就没什么好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