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市场情绪依旧在,没必要为了躲避随时可能出现的调整而天天担惊受怕。为什么就不能合理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做到进退自如呢,大方向上春生行情还会继续,这个时候没必要卖青苗。当大家炒的不亦乐乎的时候,调整肯定会也出现,现在连续出现的调整后又拉了起来,慢慢许多人开始放心了,认为不会调整,调整就是机会,当这种共识形成后,也就跌不下去了,关键就取决于主力的态度了。
行情要一步步走,如果太超前的话,说什么接下来大涨大跌的,完全是靠猜了,我们只能立足当下,边走边看,未雨绸缪固然很好,谁都想做到先知道,但没人能做到,很多时候只能靠严格的纪律来约束。我反复强调,这个时候风险是大于机会,并非不能做,策略上改变一下能有什么问题呢,我不追,低吸总该可以吧。总改不追涨的毛病,一看到跌就马上认为要跌,一看到涨又立马追,短线亏钱能怨谁呢。
由于量能充裕,市场承接力度很强,不要凭感觉说马上要调整了,要立足盘面的实际情况,上边不让跌,这才涨那里,短线套了,也无所谓的,调整来了,关键是你能不能看清,能不能及时的应对,这取决于平时的素养和功底,没两下子,迟早也会亏进去。
昨日盘后,三位“掌门人”联手给市场派发“定心丸”,资金保障、政策引导、制度完善,毫无疑问,如果每一条都能不折不扣执行,A股必然回到一个健康的轨道上来。
技术面上,三大指数昨日收盘都还站在5日均线上方,短线依然强势,但疲态已显,此时,需要的是外力推动或超预期兴奋剂刺激,否则大盘短线回调的概率会越来越大。
【综合判断】今日大盘依然以震荡为主,有变盘的可能性,如果外力来袭,变盘向上概率更大;如果没有外力支援,任由技术面调整,那么向下是必然结果。一旦向上,必然突破平台;而如果是向下,很有可能是一次假摔,快速下行完成倒车接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