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坐班,💰多课少离家近,福利待遇好……不,我想说的不是这些,而且发这些大概率会被骂。
.
哈喽,我是Ariel,毕业于UCL,是一名大学英语老师。进大学工作的第④个年头,我想说说女性进高校实打实的好处。
.
1⃣️有更多直面内心的时间
对于没有家庭和小孩的单身女性来说,在高校教书确实会有很多难得的个人时间,所以也会有很多和自己对话的契机。会思考要不要卷?怎么卷?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想要怎样的生活?如何看待别人的成就?如何拥有心灵的成长?比起忙碌的企业打工人,我们有了更多思考的奢.侈。而现在我也发现,不焦虑的契机,就在于「自洽」。当我开始自洽,生活和工作就成了一种享受。
.
2⃣️对社会现象多了研究精shen和冷静思考的能力
算不上是忙碌的打工人,可能也不容易直观感受到在公司利益冲突之下人性的弱点。在竞争相对而言没那么激烈的环境之下,更容易从容地做一名观察者,对于现象去剖析,去寻因,去探讨合理和不合理的地方。我之前有在企业待过,感受很不一样。企业要生存,所以要求大家的每一步都要发挥效益蕞大化,要短期的反馈,而校园不一样,教育需要时间和爱心,太功利不行。
.
3⃣️可以接触可爱的灵魂
封面图是学生今天给我的礼物,每次看到学生忽闪着大眼睛看我,我就发自内心觉得挺可爱的,可能我也幸运,目前为止带的学生都各有各的可爱。和年轻的灵魂多接触,自己也容易回归那种简单的状态。我记得在花儿与少年2中,秦岚小姐姐说她就喜欢交年轻的朋友们,这样她的心态也会很年轻。就是一样的道理。和学生的接触是很温暖的,这种感觉在冷冰冰的职场上可能很难体会到。
.
说了这么多,还是很感恩能误打误撞进高校工作吧。 ✅如果有想进高校当英语老师的宝子,可翻看我的收藏夹「英语教学分享」和「高校教师岗分享」。因为淋过雨,所以不撕伞。[偷笑R]
.
✨也分享两本个人成长领域的好书吧(图②-图③):
《伯恩斯焦虑自助疗法》
Personal Development for S mart People
.
祝宝子们都可以做喜欢的工作呀!冲![庆祝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