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在如此大利空的冲击下,却没有拖累指数的大跌,指数反而探底回升,其实这也不奇怪,如果你非要把券商当作牛市的风向标来看待,那当下的市场什么也不是,因为券商走的太滥。你对未来的行情还能期待什么呢,券商的影响力在大幅的下降。
权重整体分化,高股息的板块走强,像银行,煤炭,石油,电力对指数贡献很大,证券,保险,酿酒,中字头拖累指数,房地产探底后突然拉升,只能说周末国常会关于支持房地产的利好起到作用,但这种刺激作用肯定只是短时的,脉冲式的,不会站地产行业起死回生。随着权重的发力,沪指开始翻红,早盘一直落后的题材开始走高向权重靠拢。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步的回升。
观察早盘的几大表现,对今天的市场就有了信心,认为探底回升是大概率的,一是艾艾精工没有继续大跌,虽然没有大涨,但没有继续大跌就就给了市场炒作的信心,这是市场的风向标。二、外资没有继续流出,小幅流出后开始流入,这个风向标的作用是很强,对其它资金的示范作用很强,三、开盘前半小时总成交量萎缩了90亿左右,上周五放量1.1万亿,这样看来今天保持万亿成交量是肯定的,前半小时下跌时不缩量,说明市场的承接力度是很强的,有量就没什么担心的。四、AI主线继续活跃,像算力租赁,这是AI的核心东西,他走强,AI主线的地位就不能撼动。尽管上周热炒的KIMI概念大跌,但这只是热炒过后的正常表现。
指数再破20日均线后又拉了起来,20日均线是机构生命线,不跌破就没什么可怕的,我反复强调的量能和主线都存在,这样强调的调整,就只能是强势调整,没必要一调就开始乱喊乱叫的。我没有预测市场的能力,我也没能力通过各种指标来大盘走势做出超前的预判,我只根据盘面的变化来做出应对之策,靠预测本身是猜,是站在当前的时点上对未来市场做出判断,用一个静态的东西去预判一个动态的市场,你觉得胜率有多大呢。许多人之所以对行情无所适从,不肯立足现实,完全凭猜而已。
我坚信春生行情还在,这是一个大方向,但短线的走势却是很难熬的,我完全是看市场的情绪,而情绪最直接的反应就是量能,有情绪在,我就坚定持有,情绪一旦持续回落,该走还得走。短线偶尔打脸也很正常的,这也许是吸引一些批判者驻足的理由。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