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证券又一次大跌,难道周末证券的利空早盘还没有消化殆尽吗,午后又造成二次伤害吗。
千万不要对券商寄予厚望,券商实在承担不起牛市的重任,A股要想形成牛市,必然是伴随着IPO的收紧,现有的存量股票已经足够市场承受了,但这无疑是砸了券商的饭碗,保荐业务是券商利润的重要来源,但保荐业务的收入却是通过一些非正常的手段获取的,如果真正能为市场输出优质的上市公司,那恐怕券商就饿死了,所以通过一些包装达到共赢的目的,但唯独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破坏了A股的根基。这种釜底抽薪的做法实在要严查。券商的经纪业务和利润空间本来就很小,加上竞争十分激烈,未来即便形成牛市,券商想依靠经纪业务来弥补保荐业务损失是不可能的。再说了,市场要走出长期的牛市,并不是伴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而实现。从美股的表现来看,他们每天成交量最多三四千亿人民币,而美股市值却是A股的好几倍,但人家为什么长期走牛,因为资金锁定很好,没有那么多短线资金交易,短线交易频繁反而说明市场没有多大的信心,如果真有大牛市,谁愿意来回折腾,吃力不讨好。
所以我们千万要抛弃看券商的走势来研判市场的走势的观点,如果还把他当成牛市的风向标,那这个市场恐怕不会走好的,如果你忽略了券商的走势,至少可以放开思维,抓住更多的结构性机会。
今天早盘盘冲高后,本以为短线可能松口气了,没想到午后券商又来砸盘。又是受到什么幺蛾子的冲击,传闻称监管“窗口指导”公募不去参与游资票,不知道真假,但从我的认知来理解,完全有可能,限制这些被打上标签的公募,省得他们兴风作浪,保护了散户投资者,但又会很大程度上抑制市场的炒作行为。
凡事都有两面性,监管意味着打破原的市场行为,短时间内会影响到部分资金的风险偏好和追涨情绪。
我也不知道,许多人盼调整,认为这个位置出现调整很正常,但真正调整出现的时候却是惊慌失措,又担心大跌,心态总是很矛盾的。我此前一直强调,短线你能躲的过就躲,躲不过就算了,顺其自然,行情不会戛然而止的,春生行情还在,一年之季在于春,如果春季也没有行情,那什么时候有行情呢,今年的春生行情还叠加了许多因素,如换帅,投资环境向好,前期大跌,经济复苏,外资大举进场等因素。如果真起不来,那今年就得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