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出现一波拉升,明显没有量能,没人捧场,很快在券商带领下,许多权重板块一起杀跌,题材更是先跌为敬,指数快速击穿了3000点,看来3000点真的没有任何意义,只不过是一层窗户纸罢了,从最高点3090到今天收盘2993点,差不多跌去近百点,开始跌时,谁也不在乎,总以为是逗你玩,是正常调整,但等你看清楚的时候,已经无力反抗了,只能顺其自然了。许多个股跌去20%,也有不少个股,在涨跌停之前随意转换,市场的情绪变化实在太大,市场的稳定性实在太差,市场依旧没能摆脱暴涨暴跌的节奏。从长期来看,A股指数稳定性实在太强,从短线来看,稳定性差到极点,上窜下跳。
指数的调整尚在正常的范围内,反弹455点,按强势调整0.382算,最低到2917点了,没破2917点前,都是一个正常调整的范畴,但许多个股跌幅让人无法承受。最关键的问题是,如果真到了2917点,还继续跌又该如何应对呢,市场的变化实在太多,你永远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许多时候,我们坚守是因为实在没有割肉的勇气。
这个市场上吹牛皮说大话的大有人在,偶尔几次预测对了,就不知天高地厚,天天说什么明天肯定会怎么样,这让相信他的人最终深受其害。我没本事预测明天肯定会怎么样,看是一个简单的结论确是受许多因素制约的,而这些因素是动态的,你怎么可能预判动态的变化呢。市场怎么走不是你能控制的,但我们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操作,我从来都是严控仓位,在一个相对的高位,降低仓位,市场不大跌,我就不进场。今天大跌了,我就加仓,但永远不满仓,给自己足够的空间。明天会不会反弹,我不清楚,但我只做对的事情,把概率交给市场就行。
从个股的表现来看,市场开始情绪化,一旦情绪主导市场,行情就变得不可控起来,很容易惯性的杀跌,所谓再杀跌就会反弹,完全是凭感觉得出的结论。
今天尾盘突然大幅杀跌,超出技术层面,很大程度受某些利空因素所致,一是汇率走低导致外资流出,实际上尾盘外资还是小幅回流的,全天外资大幅流出,跟汇率贬值有一定关系,二是今天是ETF期权结算日,ETF期权结算日是每个月第四个星期三,遇假期顺延。今天正好是星期三,像2月28日也是期权结算日。其实这个理由也是很难成立的,一般来说,期权结算日风险都很小的,再说了,还股指期货交割日如果都要大跌,那这个市场还有好。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