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真是太敢说了!昨天郭德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剧为什么会没落?首先他不愿意与

若菱观察 2024-04-06 08:50:52

郭德纲真是太敢说了!昨天郭德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剧为什么会没落?首先他不愿意与时俱进,现在的年轻人听不懂接受不了。其次,一些体制内的京剧演员把姿态放到太高了,我是艺术家,太过于尊重自己了,岂不知观众已经低头在看你了。京剧真的应该向河南豫剧学习,深入到群众中去,观众喜欢什么我们就唱什么,艺人要先学会怎么吃饭,人有饭才能活着,艺术才能生存,老百姓喜欢才是硬道理,为你花一毛钱都不值,你这艺术还有什么价值?郭德纲这不是在暗讽京剧艺术家王佩瑜了,那么大家认为郭德纲说的有道理吗?#论郭德纲的智慧# #春日生活打卡季#

1 阅读:1599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66
2024-04-06 12:08

郭社涉及面还是很广的,从相声起家,到电影,电视剧,电视台,唱歌,京剧,直播,很想知道下个领域在哪里。

用户17xxx92 回复 04-07 00:27
下一步 社涉 芯片可以吗

用户12xxx24 回复 04-07 08:11
烂 岳云鹏春晚那啥玩意儿啊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57
2024-04-06 14:08

所谓京剧,应是在徽班进京后慢慢演变而来!期间很多人为此做出了卓越贡献!郭老师做为麒派正宗传人,实在担负了太多责任!郭老师辛苦了!

用户12xxx24 回复 04-07 07:53
徽班 但唱的是昆曲 也就是昆山这个地儿的曲艺 所以京剧起源于昆山[滑稽笑]

小哥 回复 04-07 06:44
马什么梅?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43
2024-04-06 19:39

不管是哪个剧种,你说唱了这么多年还是那几个剧目,没有新的创造,就靠着吃老本,你认为能吃几年,跟不上变化的只能被市场淘汰,所谓的艺术关上橱窗,放进历史的尘埃就行了,光继承不发展;你不死谁死

天地玄黄 回复 04-06 23:40
郭老艺术家说一句于谦他爸爸,你肯定也知道下面了,你说你是听呢还是不听了???

时不我待 回复 天地玄黄 04-07 02:55
不听了呀。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8
2024-04-06 10:31

用不着刻意去保留某剧种,如果不能与时俱进而被社会所淘汰就是必然的,没有什么可惋惜的。

电话110 回复 04-07 08:08
你也是搞笑,京剧咱们这边没了,鬼子,棒子甚至猴子立马就敢申遗。

BEEN

BEEN

38
2024-04-06 15:07

什么京剧?京剧是个啥?如果当年定都广州,现在讨论的什么国粹就是粤剧了;定都成都国粹就是川剧了……中国那么大,每个地方都有剧种,就因为一个定都的原因,一个没几个人喜欢的地方剧种就是国粹了?就跟年年春晚在那喊包饺子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全中国过年都包饺子一样[哭笑不得]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38
2024-04-06 20:08

京剧需要改革,样板戏就挺好。但京不能相声化。百年来,无数大师塑造出来的国粹。就是艺术性强。像张君秋,程砚秋,马连良,裘盛戎,李多奎…等大师编创的唱腔百听不厌!为了些小利益,糟改京剧,不可取!

齐乐天 回复 04-06 21:40
唱一句就听到下一句就知道什么还什么意思你不创新就像吃饭一样老吃一种食物人们就会吃够了一看到就会吐就像六十七十年代吃红薯,你到80年代人吃饱了一看到红薯就会吐

沉沉的默默 回复 04-06 22:25
你说的大师我都没听过,我只是五年前凑巧听过郭德纲唱的京剧,然后就一直听到现在。那么问题来了,我这算不算听戏?我算不算戏迷?

young

young

37
2024-04-06 10:39

人家就是奔着没人看去的啊,越没人越没落,国家才越保护,越给钱啊,红火了国家就不给钱了啊,你看看相声都快灭火了,眼看着国家大笔钱财就要给了,结果你又给扒拉着了,不恨你狠谁。

徐建明 回复 04-07 01:12
明白人。那时候的主流相声一段最多二三十分钟,绝不多演,郭德纲返场都能返二十多次,观众能不喜欢吗?用满嘴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来形容主流是再贴切不过了

随心所欲 回复 04-07 07:51
分析恰如其分

沉沉的默默

沉沉的默默

36
2024-04-06 22:32

还是那句话,人都要病死了,就别嫌药苦了!郭德纲戏再次,甚至还有副作用,但至少续命了一波。倒是有些庸医,自己没招,还评论别人用药!!!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34
2024-04-06 10:11

瞎讲,京剧就是京剧这是历史文化,纯国粹。

沉沉的默默 回复 04-06 22:27
人民不喜的算什么国粹!

大海 回复 沉沉的默默 04-07 08:00
川剧喜欢的人更少,但是代表着当地戏曲文化的传承。

遗忘角落

遗忘角落

31
2024-04-06 23:13

现在想想我这小年纪听不懂京戏,还真不如听听二人转。实话,前几天听了锁麟囊,但不是京剧,是白活故事。

荷叶

荷叶

31
2024-04-07 04:18

确实,有些京剧演员真把自已太当回事了,前些年把京剧抬得太高了,京剧就是一戏种,别什么自封国剧,演员就是一个演员,别什么艺术家,支持老郭的观点,能养自己是硬道理。

黒城

黒城

22
2024-04-06 09:53

我赞王佩瑜,首先京剧是艺术,就如歌剧,也没改成相声啊。

用户10xxx91 回复 04-07 08:41
不懂装懂

电话110 回复 04-07 08:09
豫剧现在也快没啥艺术性了。上次给豫剧唱诗班给我笑尿了。

汤姆

汤姆

20
2024-04-06 15:48

京剧只有与时俱进才能生存和发展,比如样板戏《智取威虎山》“打虎上山”不仅是京剧经典,也成为了交响乐经典。还有《奇袭白虎团》中加入的朝鲜族歌舞,都是创新的亮点。

千涯秋色 回复 04-06 20:56
你说的都是样板戏

昵称性别手机

昵称性别手机

19
2024-04-06 14:41

京剧就是被捧杀了。京剧演员自己也没个数。

samampampwindy

samampampwindy

18
2024-04-06 12:34

我们的地方小戏种都在创新,去年看了一出新戏,宣传禁毒的,很好看,年轻人和中小学生都喜欢看

亲亲小菜

亲亲小菜

12
2024-04-06 15:48

京剧有人捧时才能成为国粹,现在没落了就不是国粹了,跟不上时代就淘汰了

XYZ

XYZ

11
2024-04-06 21:52

唱戏的不好好唱戏,改说戏了,指点江山,哪哪儿都不对,倒是去唱几台大戏啊,屈指可数

Mronly

Mronly

8
2024-04-06 21:46

京剧太小众,拿着补贴能搞好吗

徐建明 回复 04-07 01:46
从清朝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京剧可都是主流,你说小众?关键是没把自己位置摆正了,总想着观众迎合自己,现在的娱乐项目这么多,看不懂听不懂就不看不听呗。

牙察苏

牙察苏

6
2024-04-06 17:52

确实也是,样板戏就很成功啊。京剧也应该与时俱进

斯镭氪

斯镭氪

6
2024-04-06 21:20

那些大师摆高自己,远离群众,是为了轻松拿经费和补贴,但是又不暴露自己的不足

用户65xxx79

用户65xxx79

4
2024-04-07 00:19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我感觉常香玉不比梅兰芳差,豫剧唱的是老百姓,京剧唱的啥?听不懂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4
2024-04-06 23:40

因为国家养了,所以不用担心饿死,所以不需要迎合观众,每年晚会有个半分钟的节目就行了,其他时候发工资就行了

鹰击

鹰击

3
2024-04-06 20:42

郭的言论过头了。什么都以市场论,以金钱论,他对艺术的解读就充满铜臭味,不是所有艺术都是大众都普遍接受的。由此可见,郭的没落是必然的

随心所欲 回复 04-07 07:55
既然这样京剧还要什么补贴,

阿星 回复 04-07 08:44
真别说,一点不过头,京剧就是没落了,没几个人爱听,郭现在正风生水起呢,郭情商也高,会说些观众爱听的

伯乐客

伯乐客

3
2024-04-07 01:51

有国家养着用不着你们操心,越没落就越稀缺,也就越值钱,大熊猫原理,国家会保护的。

我很拽不行吗

我很拽不行吗

3
2024-04-07 01:28

三星堆,真的不值一看?就是一堆不说话的石头。可是,你可以不看啊,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振兴中华 回复 04-07 08:04
三星堆和中国传统文物一比,那是什么玩意,古灵精怪的,看着不舒服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3
2024-04-07 01:12

虽然说听不懂京剧,但觉得京剧作为国粹也没什么毛病吧!

小时

小时

3
2024-04-06 16:22

王珮瑜还是很有市场的

徐建明 回复 04-07 01:42
他的市场都是老年人了,年轻人看不懂听不懂,也没见她想着怎么去普及京剧拯救京剧嘛,倒是一个说相声的去做了应该他们专业演员该做的事。和郭德纲叫板有什么用,多做点实事吧,端着个专业演员的架子批评你批评他的。

小时 回复 徐建明 04-07 07:01
王珮瑜的市场在上海,懂得都懂

木头木头

木头木头

2
2024-04-07 07:50

是是是 观众喜欢什么就唱什么,唱点下三路的都爱听,至少猎奇不是。

木瓜

木瓜

2
2024-04-07 07:18

每次看到京剧人说怎么样一个字的扣,一个音的讲究,只有死板的继承没有与时俱进的发展有什么用,美其名曰艺术家,成了僵尸艺术。

快乐驿站

快乐驿站

2
2024-04-07 07:00

别把京剧整成相声,把相声整成京剧。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4-04-07 07:39

你德云社门票,2800一张,真亲民 就几壶茶水,几个瓜子

一不造谣二不抹黑

一不造谣二不抹黑

2
2024-04-07 06:32

艺术,没有赖以生存发展的生财之术,艺一定会断绝传承的。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4-04-07 06:59

没落倒闭是必然的,不然几千年的东西都留下来不得累死!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
2024-04-06 23:00

没毛病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2
2024-04-07 07:25

让时间来证明吧!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2
2024-04-07 06:58

票友

Moneygod

Moneygod

2
2024-04-07 08:05

不适合市场被淘汰就淘汰啊,为什么要硬拉扯呢?京剧于文化文明上有何表现和意义,市场淘汰就不认了?文物市场上没表现,谁会觉得文物不值钱。

一泓清水间

一泓清水间

2
2024-04-07 08:37

反正你卖七八千一张票,我也觉得挺“高雅”[哭笑不得]。自己那么矬就别笑话人家矮了。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2
2024-04-07 08:22

都是挣钱的,你们谁比谁高贵?

黑白分割线

黑白分割线

2
2024-04-07 05:37

京剧就是一帮人画个大花脸,穿得花花绿绿的,就春晚整个节目,乱哄哄的图个热闹劲,仅此而已。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2
2024-04-07 04:33

京剧可以象相声,小品方面发展,可以和德云社同台演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4-04-07 07:50

德云社也不咋滴啊 那几个弟子的相声就是尬聊

古董

古董

2
2024-04-07 05:51

郭德纲老老实实说相声吧,千万不要唱京剧,太难听了!

飘逸

飘逸

1
2024-04-06 20:16

这话没毛病!

欲辨已忘言

欲辨已忘言

1
2024-04-06 20:56

万事万物有起有落,如果真到了落幕之时就漂亮收场,而不是变成一坨屎苟延残喘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1
2024-04-07 00:21

郭的业务能力没得说,敬业精神也还可以,但是性格方面有巨大缺陷,制约了他的艺术成就

强东

强东

1
2024-04-07 08:05

票太贵了

子木

子木

1
2024-04-07 06:48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knoxjlp

knoxjlp

1
2024-04-07 07:44

这话一点都不错,不与时俱进,迟早得被淘汰

无语

无语

1
2024-04-06 23:01

京剧是个啥玩意,鬼才看

印象美术

印象美术

1
2024-04-07 01:57

一个票友攻击另一个票友不专业。

天涯 名月

天涯 名月

1
2024-04-07 07:01

戏子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歇歇

歇歇

1
2024-04-07 04:39

体制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
2024-04-07 08:33

低头看?低头看还好,问题是现在很多人连看都不看一眼

呀呼嘿

呀呼嘿

1
2024-04-07 00:34

京剧贵在京

zhong931005

zhong931005

1
2024-04-06 19:14

京剧,这种垃圾现在就不要拿出来显眼了。

一马入川

一马入川

1
2024-04-07 06:56

交响乐歌剧芭蕾舞与时俱进了多少?相声你又进步了多少?加了好多伦理哏,网上段子,根本上的架构你敢改那样?京剧艺术家们过于端着倒是真的。

奇迹

奇迹

1
2024-04-07 01:34

从小就是看到京剧就换。从来也没觉得好,淘汰了就淘汰,保护个球球!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1
2024-04-06 23:37

总说退团的队员人品有问题,容不得别人讲它的不足之处,这才真是人品问题啊,,,,,

山那边的云

山那边的云

1
2024-04-06 23:27

一个玩娱乐的有什么资格谈艺术!

lifeng

lifeng

1
2024-04-07 07:32

我心中一直有个疑问,京剧这破玩意大多数人都看不懂怎么就成了国粹?看不出跟川剧豫剧越剧有什么不同,都是地方剧种,它是别的不是,这么搞笑吗?

小人物

小人物

1
2024-04-07 07:46

人们爱听爱看就是艺术

伊戈弋

伊戈弋

1
2024-04-06 23:46

京剧?观众喜欢梆子味了吗?这口味未免太重了吧?

南天门

南天门

1
2024-04-07 08:10

随着年龄大,你就会慢慢血脉觉醒,然后就会喜欢上听戏曲,那种真正的国粹!

阿东

阿东

1
2024-04-07 07:37

要不是有工资,早倒闭了

光明

光明

1
2024-04-07 06:29

国粹现在是国啐

浩浩

浩浩

2024-04-07 08:22

没办法,春晚的节目现在要审核,看看 80 年代的春晚,没有那么多审核,只有笑声还有讽刺

石头

石头

2024-04-07 06:38

什么时候国家不给京剧拨款了,它自己就活了!

压迫指间

压迫指间

2024-04-07 07:52

了解一下京剧的来源就知道根子上京剧就不是服务普罗大众的,那可是那帮遗老遗少最后的一点念想,谁改和谁玩命

奔跑的毛毛虫

奔跑的毛毛虫

2024-04-07 08:04

别人李玉刚流行歌曲蹭名声,还被梅老九怒斥。。。就光这格局也不行啊。

老色批

老色批

2024-04-07 08:37

咱们中国这些古典剧什么的,我这一大老爷们都听不懂,不知道在唱什么,感觉就和鬼哭狼嚎一样,年轻人更不喜欢了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024-04-07 07:46

说的好

金永强

金永强

2024-04-07 08:05

快进博物管了

加油

加油

2024-04-07 06:30

艺术家好看自己了。京剧以前和现在就好比动物在,动物园与马戏团。是让人欣赏的,没有你孙子都不是,拿着国家的钱说着不沾边的蛋话

969

969

2024-04-07 08:13

宠物有人养会俩动作就能沾沾自喜,野物要会的太多…两条路不可同日而语。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2024-04-07 07:51

艺术是为了让群众享受,而不是让群众受罪!如果群众接受不了,还叫什么艺术?

叶开

叶开

2024-04-07 08:11

整得高高在上,普通老百姓谁舍得花钱去看?

玩转地球

玩转地球

2024-04-07 07:46

有道理任何艺术吃老本就会死,几百年前人们听的难道几百年后还喜欢可能吗,不与时俱进就会消亡,国粹跟着人民走那才行,天天自己唱一出有个屁用,

人生地不熟

人生地不熟

2024-04-07 08:47

所以就有了梆子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2024-04-07 06:22

我呸,还国粹,都没人听的玩意,

雄风

雄风

2024-04-07 08:07

过去艺术形式单一,现在太丰富了,京剧听一段还行,要是让把整台戏听完,现在年轻人哪有这定力?没落是迟早的事儿

婼曦の爹

婼曦の爹

2024-04-07 06:06

本来就该回归到群众中,脱离群众还谈什么艺术

采依

采依

2024-04-07 08:41

郭老师说的都是大实话。实际上大家也都知道。但就是有些人总是视而不见。他们就喜欢唱高调,务虚。让这些个领导或者所谓的表演艺术家,把补贴给他们停了。叫他们在市场上卖票生存。卖不出票就活不下去。啥问题都迎刃而解。

福如东海

福如东海

2024-04-07 08:43

还是老郭说的对!老百姓认为你唱的好听值这个票钱,能让大众接受喜欢才是硬道理!

青衫布衣888

青衫布衣888

2024-04-07 07:19

穷则思变,能吃上饭谁费那劲,人家吃饭不是靠观众,为什么要为了你们高兴拉那个脸?各行各业都一样,除了一些真正的靠国家养的,其他的都剥离,不变就死,就没这么多屁事了。

万古刀

万古刀

2024-04-07 08:58

老郭见多识广,蚁观京剧们

王四王

王四王

2024-04-07 06:39

以前是戏子,现在唱京剧的都把自己变成社会上等人了

空格

空格

2024-04-07 06:55

人家艺术家拿国家工资的演不演都有饭吃了而且吃的很好,和你民间艺人能一样吗

杳杳

杳杳

2024-04-07 08:07

京剧感觉在云端之上,但严格来说也是北京的地方剧种吧,得亏北京是首都,又是大力扶持,才成为国剧。不然京剧离了北京的下场可预见,不像别的剧种,逢年过节,神诞喜事都会出现,地方剧种活在日常生活中。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2024-04-07 06:17

他们拿她们的补助,我们看我们的,没毛病

拍死蚊

拍死蚊

2024-04-07 07:48

京剧不是年轻人听不懂接受不了,是年轻人喜欢流行乐。等到年纪大了,会有一部分人慢慢喜欢京剧的。

用户63xxx74

用户63xxx74

2024-04-07 07:53

我们有众多的曲艺形式和曲种,京剧本身也是借鉴其他曲种演变过来的。说实在话,现在没人看是必然的,演的都是耳熟能详的故事,十几分钟的情节耗一个多小时,没包袱没笑料,没有新鲜东西,年轻人是坐不住的。

长弓善射

长弓善射

2024-04-07 08:46

京剧一直在改革发展才有了现在的唱腔剧目,现在为什么观众少了?不思进取,默守陈规!王珮瑜自封艺术家,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令人作呕!人家称一声小冬皇就得意满满,天下唯我独尊了!为什么郭德纲能吸引观众,说他会营销也没错!但是德云社的团队人才众多,相声有市场,有人捧场!贬低一个成功的人,正说明了自己的渺小!

jacky

jacky

2024-04-07 06:42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京剧最早算也只是乾隆时期开始,要不是八旗子弟喜欢听,慈禧太后喜欢听。再加上名家辈出,京剧才有了发展,变得老少皆宜。但现在娱乐文化活动多了,各种曲艺都在变着法的吸引观众,推陈出新。但京剧几十年没变过了,京剧演员都在吃财政拨款,根本没有打破大锅饭自负盈亏的勇气,也就没有新的曲目出来了。就这样下去,再过几十年,我们想了解京剧,也只能去历史博物馆了。

若菱观察

若菱观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