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人敢站出来揭开国产手机的“遮羞布”了! 华为手机SoC良率不高,但毛利率仍

铅笔青涩 2024-04-09 16:48:05

终于有人敢站出来揭开国产手机的“遮羞布”了! 华为手机SoC良率不高,但毛利率仍然高于其他国产手机厂商,为什么?因为高通挣得太多! 如果用台积电晶元价格换算,生产一枚骁龙8G2成本只要228,手机厂商到手价大概是1200,高通加价高达5倍! 所以不要说什么“让科技不再高高在上”、“让普通人也能享受到科技的乐趣”之类的话了,普通人该掏的钱一分也没少,只是这钱大部分给了高通、索尼、三星等供应商,手机厂商是没本事挣到这部分钱、而不是它们乐意低利润卖给你,别整得那么高尚!不然手机厂商为什么都拼命冲高端?这两个逻辑很矛盾。

17 阅读:119007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547
2024-04-09 23:17

没有华为中兴的时候,一个2G基站卖我们200万人民币,有了华为中兴,一个4G基站2万人民币。

君名 回复 04-10 01:33
确实,当年打电话双向收费还死贵,现在有了华为,接电话免费还没漫游费了

有你才幸福 回复 04-10 05:24
呵呵呵。很多粗粮粉不也一直说是小米把智能🐔的价格拉下来的吗?。咋啦玩双标啊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363
2024-04-09 21:48

自己手机卖得贵就是卖得贵嘛,扯高通做什么。就算麒麟比高通便宜一倍,那也才几百块,对比同规格配置的手机,华为就算降一千也比别人贵不少啊[滑稽笑]

烟雨斜阳 回复 04-09 22:41
所以小米只挣了高通搬运工的钱,华为及产业链为中国人提供多少万个月薪过万的岗位?

诸漏寂断 回复 04-09 22:43
既然要有理有据,就要把同规格配置的手机列出来,比如米14U和M60P一样价格,具体好在哪里?原以为可以打原神,结果也是会卡顿掉帧。只会一直喊贵贵贵,跟汪汪汪没有区别。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55
2024-04-09 21:54

感谢小米 不是小米高通都要倒闭

烟雨斜阳 回复 04-09 22:45
高通真的感谢中国这些手机厂商搬运工们,搬运工们越挖华为的墙角,高通越能肆无忌惮的涨价。

清风 回复 04-09 22:26
感谢小米,不是小米老米都得喝西北风[静静吃瓜]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139
2024-04-10 01:41

华为这次芯片自给,成功给中国光刻机争取三到五年的研发时间。只要中国把光刻机攻克,能达到自产七纳米以下芯片的能力,那欧美的芯片行业就得歇歇了

卤耳蛤翅 回复 04-13 00:50
说错了,小米等国产,实际国产里最让人看不起的就是小米,就像董明珠不正眼看雷布斯一样

何以解忧唯有变瘦 回复 04-13 06:09
高通的那些库存都要感谢小米[滑稽笑]还有小米是组装厂跟那些杂牌的都差不多[滑稽笑]

老朱

老朱

91
2024-04-09 23:33

关键华为也不便宜

逆风飞扬 回复 04-10 06:05
华为畅享系列不便宜?你咋专盯Mate和P系列?

用户18xxx01 回复 04-10 06:44
华为要是便宜了,那些友商别想活了。一个高通处理器,高通翻5倍卖给他们。

1100032

1100032

85
2024-04-09 18:45

说得好像不用高通芯片似的。

在路上 回复 04-09 21:47
等到华为把光刻机搞定,就可以彻底把高通踢出去了,你看看现在的昇滕处理器,麒麟处理器,还用台积电代工吗?华为在努力的活着,不像有些厂家,不努力攻克技术,却给友商下绊子,专干损人不利己的事😄

诸漏寂断 回复 04-09 22:52
M60P不就替代了高通,又不是你这种韩棒子天天搞宇宙。

不知道

不知道

73
2024-04-09 23:26

华为手机开始对标的就是苹果和三星 他要是把价格弄低了你认为国产手机还怎么生存 想想以前的荣耀

龙歌 回复 04-10 09:29
确实,2019我买的荣耀V20,到了2024的今天还不卡,电池都第三块了。

删的痛快忘的彻底 回复 04-10 00:21
10年前的华为就是靠运营商补贴,什么对标三星苹果

无法无天

无法无天

62
2024-04-09 23:54

毛利率高不是因为卖的贵么,坐实了暴利啊。不知道你这逻辑怎么来的[滑稽笑]

无法无天 回复 04-10 01:58
高通研发不要钱?高通工程师都是义务工?

迷失ღ。 回复 04-10 14:32
研发个毛,用高通的芯片还不是比友商卖的贵?怎么解释?

ephon

ephon

59
2024-04-10 00:40

怪不得高通的680在华为那能卖到2000块,原来是高通太黑了。

人马座卯兔 回复 04-10 08:56
所以你只会看芯片,既然芯片决定一切,是不是同样的芯片就要同样的价格呢,为啥相差2倍的价格也有啊?不是芯片决定价格吗?

用户10xxx23 回复 04-10 07:49
华为主要是自己soc产能跟不上,要是能跟上,还会用高通?

直升机

直升机

52
2024-04-10 01:06

菊粉真恶心,自己高价低配说别人成本高,笑死我了

人马座卯兔 回复 04-10 09:00
原来成本把不高啊?那么那些科学家的工资你给吗?

李润林  回复 04-10 08:53
是傻?是坏?

陶渊明

陶渊明

50
2024-04-09 23:32

宗教加成,卖的再贵也有人要

紫轩阁ll幻龙 回复 04-15 18:08
没有华为基站你能愉快上网?2G时代5块钱30M的特惠包一用超出就1元钱1M,你还敢来这里哔哔。还敢用手机打游戏?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4-11 12:37
自诩国货之光的那位?

往事撩人

往事撩人

46
2024-04-10 00:34

自研的优势1不用缴纳进口税,2工作机会搂在国内。

冬季★游鱼 回复 04-10 11:52
进口税是组织收不错,但那也是成本呀

往事撩人 回复 04-11 16:23
进口不要钱吗?企业要考虑成本呀,进口零件最对企业来讲大的好处是成品出口可以退税,挣个组装费,这个政策养活了一大批组装企业。比如联想的电脑出口便宜,华为的手机出口贵。

浙江水啊波浪宽

浙江水啊波浪宽

44
2024-04-10 10:06

同样配置,华为就是比其他国产手机贵不少,你说气人不气人?没有华为手机的时候,国产手机的价格一直很低,2千多元,华为手机一出,国产手机飙到,5千,6千,8千?好家伙,国产手机的价格就是华为抬高的

cjq3059 回复 04-11 15:25
人才,听过价格战的,但这反向价格战但是第一次听说

用户49xxx02 回复 04-10 10:34
那你买其他牌子的不就行了,你又不是华为的目标客户,贵不贵和你没啥关系啊

狼牙烽火中

狼牙烽火中

43
2024-04-10 02:51

扯这些?不如大家都用同款高通芯片比比价格??华为nova,荣耀都有用高通芯片的机型,p50好像也是高通CPU吧

诸漏寂断 回复 04-11 12:06
比就比米家从来没有怂过。米14U和K70P,同一家公司同一项高通芯片,来比比价格。希望你不要当狗直接怂了。

寒冬飞雪 回复 04-11 09:00
不用高通的你给造吗?mate60从发布到停产产能就没够上过,实体店没货,官网得抢。你要是能生产就赶紧去,别在这儿哔哔

蛋白质

蛋白质

43
2024-04-09 23:10

到处都是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9
2024-04-10 05:43

大国是不允许投降的,否则代价的惨重是无法想象的,如俄罗斯,如果俄乌战争打输了,基本上就可以考虑国家解体问题了,我们也差不多,如果芯片之战打输了,那么以后就不能自己研发光刻机了,这还是最轻的,肯定会附带其它要命的条件,世界是现实的,也是弱幼强食的,如果你想象到对面仁慈,那么你一定是死的最惨的那个。

小新 回复 04-15 04:39
看看当年的苏联

成都开心 回复 小新 04-15 10:45
苏是因为战败吗

scseaner

scseaner

37
2024-04-10 10:11

华为的手机确实贵,但是我从来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他贵也是物有所值,就工业设计这一块从来就没有输过,性能也够用,虽然对于有些极限应用可能差了点,但是这样的应用对于我来说根本就无关紧要。况且信号好,而且有很多新功能,说真的华为手机物有所值。退一步讲,就算它贵的离谱,有什么关系呢,又不是非得卖华为,比如我就觉得苹果手机贵的离谱,但是我从来不骂,因为我有其他选择,我根本就不理他。

可乐瓶 回复 一枚花生 04-11 08:03
米黑 华为黑都有[滑稽笑] 反正就喜欢攻击

一枚花生 回复 04-11 00:39
你说的是宗教米?你说的是宗教米?

凡人

凡人

37
2024-04-10 15:27

华为被制裁这几年,高通从400左右涨价到现在的1600多!可惜华为芯片良品率太低,产量上不来,还压不下高通芯片的价格!估计过两年技术产量都上来了,能有更多的性价比手机出世!如果麒麟芯片高中低档都大量出货,高通得吐血!支持华为,希望华为挺下去,发展壮大!!

千古梦一场

千古梦一场

34
2024-04-10 08:28

知道电车为什么降价了吗,因为材料技术在我们手上,芯片为什么贵,因为技术还在别人手上。

用户18xxx71 回复 04-16 19:59
锂电池多的都排到明年了。销量啊。锂电池销量最大的是光伏,抽水蓄能项目。电车算个毛,多的都用不完。

一路顺风 回复 用户18xxx71 04-18 13:41
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理解能力堪忧。

嘿嘿

嘿嘿

31
2024-04-10 12:10

评论区有个神奇的现象,买华为的不会嫌贵,也不会喷华为贵。反而不买的天天华为贵,这不好那不好。就像你开个桑塔纳,天天说人宝马奔驰贵一个道理,但开奔驰的从来不看桑塔纳。[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金玉满堂0123456789 回复 04-10 19:06
你说的很对,消费问题。买华为m,p系列的人从来不考虑小米,vi,op,他们只会跟苹果对比

金玉满堂0123456789 回复 04-10 19:08
说人家华为贵又是你,人家买贵的你又说一破手机,你家雷布斯可比你会忽悠

LSP

LSP

30
2024-04-09 22:53

只要手机整体便宜就行了,管他芯片多少,,3000出头就能8gen3了

是我、想太多 回复 04-14 10:04

是我、想太多 回复 04-14 10:03
要是没自研的话,你看一下以前被垄断时期的手机

卡卡

卡卡

30
2024-04-10 09:39

小米把手机价格打下来,呵呵!小米只是以近乎成本价及超级营销打死了山寨机!之后小米手机一直在涨价,利润也越来越高!华为才是把价格打下来的真因!华为被断屏断芯后,自己搞芯片,扶持京东方等国内厂商!当年荣耀手机价格比红米还低!华为手机价格高的是P系列跟mate系列!但对比苹果跟三星还是低一点!不说别的是,华为被制裁三年,小米,苹果等手机厂商价格大幅上涨,华为去年芯片制造出来,小米苹果大降价!同时小米OV也找到了手机未来发展的方向!

何以解忧唯有变瘦 回复 04-13 06:12
小米是宗教

苍雪

苍雪

27
2024-04-10 07:53

把华为每年一千多亿的研发费用平摊到每部手机上再说成本吧!我买不起华为mate60和P70,但我不会说这些手机贵。华为交税也比其它公司多得多,苹果的利润更高等等不说,想住五星级酒店就要舍得花钱,否则就只去住旅馆,没啥好抱怨的!

卤耳蛤翅 回复 04-12 09:58
这个任正非也说过,感谢那些在华为被制裁的日子还高价买入华为4g手机的消费者,正是这笔收入才让华为研发能够继续,才有了后面mate60当着雷蒙多的面发布,小米便宜不就是因为他二十年花在研发上的钱比不过华为一年的吗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04-12 21:31
等更新鸿蒙5.0再看看卡不卡吧,我现在nova7在用4.0,不卡

紫雨夜

紫雨夜

25
2024-04-10 04:23

不得不佩服老美的远程养殖技术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25
2024-04-10 08:58

现在我们才刚开始经历恶性竞争的第一步:卡着不让你生产,第二步:就是等你能生产了恶意拉低价格,让你生产的卖不出去或者长臂管辖不让你卖到其它国家!

卤耳蛤翅 回复 04-12 09:54
第二步已经走了啊,国产手机的确国外几乎不让你卖啊,包括雷买办的粗粮,苹果三星近几年的价格确实也降了不少啊

用户18xxx02 回复 卤耳蛤翅 04-13 00:04
雷买办那些还没资格,他们本来就是国外零部件的组装产品,有什么资格让老外寄出第二步呢!

王屋山下

王屋山下

18
2024-04-10 08:47

网络上美国养的牧羊犬太多

陆刚-刚刚

陆刚-刚刚

17
2024-04-10 04:00

所以解密了华为就是良品率不高。但高卖价支撑

深爱成碍I 回复 04-11 07:06
高通200多芯片加价1000多卖给手机厂商,谁给它的脸[抠鼻]

Jay Z 回复 04-10 08:39
小米现在也不便宜[静静吃瓜]

水星

水星

14
2024-04-10 01:14

不应该按晶圆计价,应该按照沙子计价。

HF

HF

14
2024-04-10 06:44

华为手机的核心技术是什么?

可乐瓶 回复 人马座卯兔 04-11 18:59
手机的核心是连接[滑稽笑] 好像有点道理

人马座卯兔 回复 04-11 17:53
通信,手机核心是通信,只要你将这个功能去掉,你的手机就叫掌上电脑了,最后你之所以看不起他只是因为他平凡,和粮食一样,如果没有你才知道重视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14
2024-04-10 08:40

粗粮不赚钱,他只是财富的人搬运工,帮助美帝的企业赚暴利的钱,从中国抽血去美国,

卤耳蛤翅 回复 04-12 10:01
如同农夫标榜的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一样,所以雷买办宣传su7一定要在醒目的地方放瓶农夫

silence  …

silence …

13
2024-04-10 14:09

你这么懂 建议让国家封锁进口商品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2
2024-04-10 00:17

你不买再便宜也不会买你想买贵也会买

贼蜀黍 回复 04-10 08:07
这个评论很猴

雨中的双鱼

雨中的双鱼

11
2024-04-10 07:28

自己高价割韭菜,怪高通

诸漏寂断 回复 04-11 12:39
你是说米14U,同一公司同款高通芯片比K70P贵三千多。套用你的话真完美。

俊俊tbsdo

俊俊tbsdo

10
2024-04-10 11:09

别人888加价卖给其他厂家,最后手机1800!垃圾华为芯片还不如888,卖7000!

金玉满堂0123456789 回复 04-10 19:16
华为m.p系列手机定价就在那个价,不可能便宜卖的,除非华为不生产手机了

专遛海㺃

专遛海㺃

9
2024-04-10 00:08

因为天价低配啊 爱国税智商税啊

网络HIGO真多 回复 04-11 01:53
给你,拿去。不用谢![滑稽笑]

依霎行霏莘

依霎行霏莘

8
2024-04-10 09:05

有些人就是跪多了,别人早开发多少年了,还不允许自己研发暂时落后,等国外给你断供,你用回大哥大才好?

sul

sul

7
2024-04-10 06:35

没用华为给高通清理4G芯片库存,高通的存货还真不好处理,都什么时候了华为还在用高通骁龙4G的680处理器发布新机。

potato

potato

7
2024-04-10 20:30

华为的韭菜镰刀锋利无比

菩提本无树

菩提本无树

7
2024-04-10 12:04

华为挣得钱大头在国内流通,其它的呢[拍手]

相信明天去……

相信明天去……

6
2024-04-10 08:31

所以说小米只是高通索尼三星国外公司的在中国的赚钱工具!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6
2024-04-10 03:02

[滑稽笑][滑稽笑]不赚钱,但外国把钱赚走了啊,还是大把大把的。

你们先走大叔殿后

你们先走大叔殿后

6
2024-04-10 07:52

做不到自研自产,想用?只能花钱?

可乐

可乐

6
2024-04-10 11:18

没有华为中兴,你永远享受不到现在苹果跌到几千的价格

春初 回复 04-12 00:52
苹果这十几年的价格都差不多,苹果是全球定价

用户18xxx71 回复 04-11 21:04
苹果不是一直都是几千块吗?

不教胡马渡阴山

不教胡马渡阴山

6
2024-04-10 11:19

小米:我们不创造科技,我们只是科技的搬运工

痛苦打饥

痛苦打饥

6
2024-04-10 14:19

作为米粉,我无法接受。我辛辛苦苦从爸妈那要来钱买来打游戏的手机,居然没有华为好。华为我也想买,问题是mate卖那么贵根本要不来好伐。买便宜的又太丢面子,还是小米好,同学们最多也就买这个,又不丢面子又可以打游戏。

长弓善射 回复 04-15 12:58
你辛辛苦苦从你爸妈哪里要来的钱,你爸妈辛辛苦苦挣了好长时间!

蒓粹 回复 04-16 09:46
这种话你说出来竟然没有一丝羞耻感

抽煙的人

抽煙的人

6
2024-04-10 20:50

凭什么?就凭华为ma60避开了美国专利技术堡垒。就问现在国内哪家行?

用户18xxx71 回复 04-14 15:11
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评论就来哔哔?你连开源软件都不知道到底啥意思吧?“基于”这个词你都不懂吧?按你的理解就是所有的软件都基于“字符”吧?

用户18xxx71 回复 04-14 17:19
对啊。我管他是wifi几,用着舒服就行。不是WIFI7你还不用了?

天那边

天那边

6
2024-04-14 13:11

讲真用别人的硬件软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有实力有能力了还不想着研发属于自已的东西,还是去用别人的,还夸别人的好就是垃圾公司了

直升机

直升机

5
2024-04-10 01:05

智商税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5
2024-04-10 09:05

丰田笑而不语,一个破卡罗拉物料和工艺成本不过一万多。最后售价能卖十几万。别扯什么研发成本,摊到每台车上的研发成本有没有一百块。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回复 05-05 12:25
是呀,卡罗拉的核心技术就是用低强度钢能做出一个白车身高价卖给韭菜们。韭菜们还得顶礼膜拜笑纳进贡。自主品牌还真没有这等核心技术。

疯子啊 回复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05-06 08:43
所以请问他突破了什么核心技术没有,有什么研发投入,和华为一样??有的比?

杨312

杨312

5
2024-04-10 10:29

说华为卖的贵,确实贵,但是你不想想为什么现在卖的贵?对9000s确实性能差点,为什么差不明白?被制裁前旗舰芯片都给中低端手机用了,那时候怎么不说?现在良品率,工艺,好不容易能造出来芯片了,你知道花了多大代价?良品,产能都不够的时候你让他怎么便宜。一买一包方便面2块钱,你买10000包呢?不用你开口就会给你优惠价。现在刚刚突破限制,你等华为全面回归巅峰,你在谈价格吧,真以为搞研发不花钱是吧,那么多的投入是为什么,还不是为了让你能站直了腰杆做人,而不是跪下唱征服

我行我素

我行我素

5
2024-04-10 20:04

问题来了,同样的高通处理器为什么华为比友商价格高一千?

疯子啊 回复 05-04 18:33
系统优化能一样?

FEI

FEI

5
2024-04-10 09:34

对的,华为手机价格也不便宜,但至少钱的大头留在国内了。

梧桐客

梧桐客

5
2024-04-10 12:20

华为19年没有被打压的时候,用户花1699能买到当时用顶级芯片的手机,而如今华为没有顶级芯片后,友商用高通芯片生产的手机价格是7999

bb2

bb2

5
2024-04-10 13:32

好多真是能吹,好像别人没用过一样,mate20pro刚换的小米13半年,前者反应能慢几拍,虽说不至于卡死,但很多时候半天没反应。为什么不换华为?太他妹贵了,芯片还落后那么多,当时mate20pro确实够得上机皇,手感超棒,但今时今日,你芯片差那么多,比人还贵那么多,不惯着,直接换便宜的别人上代,还比你芯片强太多,手机不买芯片买啥?买的就是性能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04-12 21:37
希望你手机别卡,别死机,我是真的买过小米两个手机,不是死机就是断流,断触,不吹不黑[哭笑不得]

疯子啊 回复 04-16 09:42
mate20什么时候发布的??自己看看,怎么不拿40来对比

5u441

5u441

5
2024-04-11 07:55

当你们达到每年。投资几百亿一千亿来研发没人会抱怨你。

苍山老农

苍山老农

5
2024-04-11 12:57

良品率低点是受美帝打压下的暂时形态,同时是为了用户着想,也是品牌形象。华为手机卖到国外是国内的两倍价格,相反苹果手机卖给中国是国外的两倍价格。一旦中国全面突破芯片制造的所有环节,所有高端手机都会降价,你不高兴吗?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4
2024-04-10 07:55

滑维手机价格更高端

陈醉

陈醉

4
2024-04-10 10:00

所以,大家要先支持华为,让华为再攻克芯片生产的质量。质量达到台积电程度,良品提高,成本一摊,就不贵了。华为处于革命时期,受压前进,极需得到支持。

数字人生 回复 04-15 00:17
你要不直接捐钱给华为?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

4
2024-04-10 00:03

李南:既然没法圈别人的粉,那就继续盘欣赏我的那一部分人好了,反正这辈子也不可能有啥作为了。这就是说实话的人的精明(无能)之处[得瑟]

小承诺

小承诺

4
2024-04-10 08:53

如果麒麟正常发展,高通就没有这么高的利润率了,这就是打压的原因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4
2024-04-10 06:09

因为爱国为把骁龙680卖2000割韭菜呗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4-04-10 10:38

支持芯片产业链全球化给美国芯片龙头带来的丰厚利润,用以开发更先进的产品,促进人类进步!不能怪华为卖得贵,小米卖六七千但是要有人买啊?不能怪小米用高通芯片,它得能买到国产芯片啊?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4-04-10 07:50

同样的芯片其它厂家也卖不了这么高,难道又让高通挣了?如果高通不挣那么华为就是又当又立的典范。

83哥 回复 04-15 15:59
难怪,顶级理解

83哥 回复 04-15 16:00
看的真的想笑

chubengen

chubengen

4
2024-04-10 11:54

想搞死麒麟,只有高通把芯片降到极低的价格。可惜,人家老板钱已挣到,市场上垄断,爱买不买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4
2024-04-10 16:59

高通价格明显低

风缘

风缘

4
2024-04-11 06:50

华为割爱国人士的韭菜

晕呼呼1987

晕呼呼1987

4
2024-04-13 18:10

电子辣鸡mate60仅仅是处理器不行?屏幕和影像都是辣鸡[拍手]

孙博

孙博

4
2024-04-12 08:30

华为70晚发布几天牛鬼蛇神都出来了

最难是离别

最难是离别

4
2024-04-12 16:31

麒麟良品率上来之后估计就没友商什么事了

用户77xxx63

用户77xxx63

4
2024-04-14 02:28

沙子价的芯片呢

电梯维修人

电梯维修人

4
2024-04-10 10:44

一部手机用十年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3
2024-04-10 07:35

同样是高通680的芯片,OPPO卖799还是899来,华为经过了研发,使680更流畅,价格是OPPO的两倍多, 这不利润就来了。

今天的故事

今天的故事

3
2024-04-10 08:59

然而配备如此昂贵的高通芯片的手机却卖得比华为手机还便宜,这本身是不是就说明有人在割韭菜了,自己国内的品首发要服务于自己国家的人民,而不是同样的价格卖国外就高配,卖国内就低配,这就是赤裸裸的愚弄国人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3
2024-04-10 07:51

高通:你自己卖得贵关我毛事?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3
2024-04-10 07:48

我就乐了 高通挣1000华为至少挣五千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3
2024-04-10 01:21

680卖1999,用来补贴了

pog33

pog33

3
2024-04-10 07:41

华为手机售价虚高毛利率自然就高

Jay Z 回复 04-10 08:40
现在小米价格虚不虚[静静吃瓜]

田刚

田刚

3
2024-04-10 11:32

黑,继续黑!

流年搁浅整个曾经

流年搁浅整个曾经

3
2024-04-11 08:49

肯定支持国产,哪怕现在贵点,也要支持,参考电车 BYD现在把国外厂商摁在地上摩擦,也就是国产cpu起步晚,在有几年时间一样把国外cpu厂商摁在地上摩擦

忘记所有

忘记所有

3
2024-04-10 07:05

680卖2000还问为什么毛利率不高?怪不得孟签字全身lv普拉达[呲牙笑][点赞]

Lkxz72

Lkxz72

3
2024-04-10 08:32

所以卖给外国的东西不要低价,通通加价5-10倍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3
2024-04-10 22:00

完成任务后的小米,oppo,vivo可以退场了。

zhangyifeng2013zyf

zhangyifeng2013zyf

3
2024-04-10 12:11

华为手机客单价有多高你不知道?瞎逼逼啊!他利润高的原因是啥!别乱扣帽子

理查德-太深

理查德-太深

3
2024-04-10 11:42

所以偷米这种组装厂必须打倒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3
2024-04-10 13:18

华为溢价高啊配置3000的手机卖7000啊。

用户95xxx84

用户95xxx84

3
2024-04-10 18:47

华为用高通680垃圾CPU,卖2000,真便宜,快买呀

疯子啊 回复 05-04 18:39
没被制裁的时候990也才两千多怎么不说

缘分天空

缘分天空

3
2024-04-13 06:58

华为应该被尊重。 别的企业,给自己的供应链提要求,达不到的,换下一家。 华为因为被制裁,可以选择的供应商不多,所以走了第二天路,培养供应商。 先向供应商提要求,供应商达不到要求,华为就派驻工程师到供应商现场,一边研发一边生产,废料废品华为也收购带走。并且,对于非核心专利,工厂也可以给其他客户使用。 这样的企业,全球也找不出几家。并且不得不说,在这个星球上,被欧美联合全面制裁的企业,能像华为这样的,也没有几家,且都是中国的企业,以往被制裁的外国企业,都跪了。

缘分天空 回复 83哥 04-16 05:04
苹果公司本身就是三星股东之一,给自己投资的公司建厂,有什么问题吗?

83哥 回复 04-15 16:06
苹果还给三星钱建厂房呢!说那么高尚,不过是战略合作而已。真那么好不被制裁之前怎么不去帮扶别人,走投无路了无奈之举而已

切克闹

切克闹

3
2024-04-13 12:42

别家骁龙680卖几百,华为卖2000,一定是因为自研骁龙680良品率不高[滑稽笑]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4-04-14 07:53

吸血鬼

东东

东东

2
2024-04-10 07:30

不对吧 那么有人骁龙 680 卖 699 有人卖 1999

东东 回复 金玉满堂0123456789 04-10 20:02
对啊 卖 3000 的良心啊 不帮高通清库存还高价清

金玉满堂0123456789 回复 04-10 19:20
你怎么不说高通8g3有卖一万有卖三千呢

香蕉大皮也大

香蕉大皮也大

2
2024-04-10 10:20

19年买的mate30,打原神不发烫

决战苞米地 回复 04-10 11:58
你这纯属放屁,我mate30pro玩诛仙手游和笑傲江湖手游都发烫,玩原神崩铁会不烫?还有,玩游戏也是要分怎么玩儿的,能玩和爽玩就像你和你爷爷的差距

香蕉大皮也大 回复 决战苞米地 04-23 12:51
你玩过再来讲[得瑟]

yzxjx181

yzxjx181

2
2024-04-10 10:15

问题是麒麟如果可以大规模量产之后,他会不会卖给国产厂商,就现在这个趋势看。很大可能不会。

院子里 回复 04-14 19:57
你想说什么?魅族是家族企业,你觉得会什么?

疯子啊 回复 05-04 18:37
国产厂商有胆量用么,鸿蒙不也开放了谁有胆用?

闺女她爸

闺女她爸

2
2024-04-13 06:16

华为要是按成本价卖,其他国产手机都得死掉。

83哥 回复 04-15 16:07
鼓掌,这就是卖贵的理由,果然爱国人士理解顶级

没得卵事揍

没得卵事揍

2
2024-04-15 10:25

我宁愿给自己同胞赚我的钱

朱大勇

朱大勇

2
2024-04-15 06:02

其实高端芯片没那么重要,都是炒作,越高端应用越少,有说算力的,他改变人类,但缺了中国的应用,外国也发展不了多快,再说就像超级计算机,国外封锁那么严格,中国不是也曾经多次做成世界第一,条条大道通罗马,科技是广阔的,主要还是应用

追星赶月

追星赶月

2
2024-04-16 12:11

当年的大哥大,一个月话费3~5万,当时的社会职工平均工资不到100元。我母亲当时工资68元,我舅舅在航运公司有130多,大哥大就是航运公司配的轮渡上用的。我第一个诺基亚1200元,那个时候我第一份工作工资是1000元,刚过2000年。

海波

海波

2
2024-04-15 05:24

花五倍价格买人家的,花几倍买自己的?谁赚了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花小钱也能办大事

孰是孰非无所谓

孰是孰非无所谓

2
2024-04-15 17:39

骁龙680用四代,一包装,都能成新款卖1999,没有小米可不就是打着科技的旗号高高在上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
2024-04-16 11:57

我就买华为!有本事你来咬我!我就愿花钱帮老任头养小老婆!

我只是个过客

我只是个过客

2
2024-04-16 11:16

高通在中间赚那么多,其他手机也才卖四五千,那自研麒麟的不得赚更多??别说什么麒麟要研发费,高通不研发?还有都知道自产自足是最节约陈本的,比亚迪把秦都干到了7.98,有的手机自产自足还卖那么贵。我把某为当国货某为把我当大佐。国产国应该是便民惠民才对,而有些厂商把国人当冤大头宰。。一边被资本洗脑觉得国货应该卖贵,一边抱怨物价越来越贵,工资不够花。汽油涨一下就抱怨。抱怨这贵那贵,生活成本高,一边还说该卖的贵,国人就是贱。李佳琦说的没错我们普通老百姓有没努力工作,工资有没涨。跟产品卖的贵没关系,跟生活成本没关系,只跟大家没努力工作有关系。大家也不要抱怨生活成本贵了

铅笔青涩

铅笔青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