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刚一反弹,一些人又开始高喊明天大阳线,反正不管是涨还是跌,天天闭着眼睛喊明天大涨,一条道走到黑,一旦反弹了,就开始吹嘘一番自己有多厉害,跌了要么闭口不谈,要么说下跌是为了蓄势。至于为什么涨跌从来都是模棱两可,从来都是把这个市场想的太美好,完全不知道这个市场的残酷,只是为了迎合别人想赚钱的心理,许多是盲目附和。永远活在别人编织的美梦中,最终被卖了还帮人数钱。
股市如战场,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每天关注市场的人,都是立足于短线的交易者,你不能因为未来会上涨,就一味的看多。也不能因为未来会跌就 一味的看空。那怕未来能翻倍,但是你要忍受50%的下跌,这样的坚定看多有什么意义呢。
难道被这个市场坑的还不惨吗,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你至少要学会成长,如果你始终不能成长,那你之前所有受过伤,亏过的钱,岂不是活该了吗。股市是最大知识付费平台,你总不能永远的付费吗,那跟作北慈善有什么区别呢。
这个市场最终只有理性的人赚钱,你连这个市场的本质都不能认清,你只有亏钱的份。
今天这个市场到底是强还是弱,看多者自然说强,因为市场内忧外患下走能小幅反弹实属不易,昨天美国3月份超预期CPI数据,至少会带来今天的一个低开吧,没有大跌只能说提前透支了利空,还有今天公布的不及预期的国内3月份CPI和PPI数据吧。以及券商新增券源的利空吧,至少说大盘经受住了考验,所以说很强。但看空者认为,大盘本周已大跌了两天,今天无量反弹根本没有信心,再说了接下来大盘缺乏上涨的催化剂。
从看多的市场的三要素,量能,赚钱效应和主线来看,哪一个也不具备,怎么让人看多呢。唯一亮点就是外资今天开始回流,但今天汇率在盘中快速升值 则给了外资做多的理由,但汇率近期贬值的可能性较大,接下来如果外资做空的话,市场拿什么上涨呢,内资根本指望不了,内资所看重经济复苏的预期则因为今天公布CPI和PPI数据不及预期而泡汤。综合来看,向下的概率则更大一些。
从指数调整的角度来看,强势调整怎么也会到2950附近,但现在连3000点没破掉,索性一次调整到位,然后再反弹,少了许多后顾之忧,如果现在拉上去,大概率还有接下来,指数只具备低位的抗压性,不具备向上冲高的动能。
券商现在是多事之秋,业绩失去保障,券商涨上去,市场就没凝聚力,券商易跌难涨,会拖累市场走低。券商只有跌多了反弹一把。要么其它的高股息率板块集体做多,可以对冲掉券商下行的拖累。但这种情况比较难。
最大问题热点玩漂移,你根本抓不住,做多很容易受伤,如果爬着不动可能少受些伤。做多情绪起不来。
没有经济层面的大利好,权重就不会形成合力,至少当下看不到 ,那指数就难以上涨。能不能赚钱,关键市场分格能否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