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分明是制造新的恐慌!
新“国九条”出台后,其中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做了重点安排,有人测算,按现行标准,测算得出“A股将有1000多家公司将因分红金额低而被ST”的结论。
果真如此吗,暂且不论测算的标准对不对,我们第一感觉就是绝对不可能的,怎么可能一下子超1000家公司沦为ST,五分之一左右沦为ST,这传递出什么信心呢,明摆着告诉你这个市场有许多辣鸡公司吗(当然你心里可以这么想),这传递出巨大的恐慌,显然是不可能的。
其实结合新规以及专业人士采访进行测算发现,前述分析方法和结论存在错误。具体原因不再赘述。实际据目前的财务数据初步测算,预计有80多家公司会触及ST标准。
说实话,A股的政策对上市可谓宽厚仁慈,你拿别人的钱来搞企业,你不给别人分红,不给别人回报说得过去吗。这么多年稀里糊涂的不分红就算了,但不能一直这么下去,想长期糊弄肯定是行不通的。
不要试图用不分红为了企业做大做强为幌子,就可以堂而皇之的不分红,或者少分红。关键是有些企业动小脑筋,不分红就算了,还要做手脚来糊弄投资者。
南郭先生总有混不下去的时候,但想溜之大吉是不行的,想退市也不能吃肉不吐骨头。
新“国九条”确实振奋人心,仔细品读让人信心倍增,当然重在落实,执行,不折不扣的执行。按现在这个分要求,绝对是大利好,从过去只是鼓励分红到现在明确了分红标准。你想再打擦边球是行不通的。让铁公鸡无处可藏。
大量企业分红,市场就有了活水,不至于相互之间掏腰包,市场的生态环境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虽然不会有1000多家公司被戴帽子,但这肯定会加大一些小票的恐慌情绪,市场还靠小票带来赚钱效应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