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这分明是制造新的恐慌! 新“国九条”出台后,其中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做了重点安排,

这分明是制造新的恐慌!

新“国九条”出台后,其中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做了重点安排,有人测算,按现行标准,测算得出“A股将有1000多家公司将因分红金额低而被ST”的结论。

果真如此吗,暂且不论测算的标准对不对,我们第一感觉就是绝对不可能的,怎么可能一下子超1000家公司沦为ST,五分之一左右沦为ST,这传递出什么信心呢,明摆着告诉你这个市场有许多辣鸡公司吗(当然你心里可以这么想),这传递出巨大的恐慌,显然是不可能的。

其实结合新规以及专业人士采访进行测算发现,前述分析方法和结论存在错误。具体原因不再赘述。实际据目前的财务数据初步测算,预计有80多家公司会触及ST标准。

说实话,A股的政策对上市可谓宽厚仁慈,你拿别人的钱来搞企业,你不给别人分红,不给别人回报说得过去吗。这么多年稀里糊涂的不分红就算了,但不能一直这么下去,想长期糊弄肯定是行不通的。

不要试图用不分红为了企业做大做强为幌子,就可以堂而皇之的不分红,或者少分红。关键是有些企业动小脑筋,不分红就算了,还要做手脚来糊弄投资者。

南郭先生总有混不下去的时候,但想溜之大吉是不行的,想退市也不能吃肉不吐骨头。

新“国九条”确实振奋人心,仔细品读让人信心倍增,当然重在落实,执行,不折不扣的执行。按现在这个分要求,绝对是大利好,从过去只是鼓励分红到现在明确了分红标准。你想再打擦边球是行不通的。让铁公鸡无处可藏。

大量企业分红,市场就有了活水,不至于相互之间掏腰包,市场的生态环境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虽然不会有1000多家公司被戴帽子,但这肯定会加大一些小票的恐慌情绪,市场还靠小票带来赚钱效应呢。

评论列表

用户60xxx13
用户60xxx13 108
2024-04-14 13:42
分红是大股东淘空上市公司的手段,股民除权后分文不挣!不添权还倒亏。只有回购注销才是股市的增量资金,这十年二十万氏分红大部分进了大股东口袋,如果二十万亿资金源源不断进入股市推高股价产生赚钱效映才是真正的大利好!

向钱冲CJB 回复 04-14 21:50
分红除权有皮用

名字要长长的 回复 04-14 19:46
你考虑的是利于你自己的 [捂脸哭]别人考虑的是整体 你天天想着回购注销不就是想赚差价[捂脸哭] 一个公司不能盈利 或者说没有发展前途迟早退市[捂脸哭] 回购注销不一样是饮鸩止渴

一介书生
一介书生 58
2024-04-14 14:42
退市一千家股市马上变牛市

用户15xxx69 回复 04-14 16:27
你完全说反了,少发1000个股票才是大牛市。退市只会使小股民遭受损失。

用户10xxx69 回复 04-14 17:47
你想要的这种牛市不是上头想要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3
2024-04-14 14:42
分红要除权,股民分不到一分

名字要长长的 回复 04-14 20:00
你是想发财肯定不想分红[滑稽笑] 就好像银行股一样 年年分红 股价怎么没变成负数? 想发财那亏了就别唧唧歪歪

朱朱 回复 04-14 21:12
分红不除权 那不都在分红前一天买进咯[捂脸哭]

土丘
土丘 47
2024-04-14 19:24
三无市场,无信心,无业绩,无新韭
观察员
观察员 43
2024-04-14 22:35
避重就轻,为啥还不关闭融转通?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43
2024-04-15 20:55
其实不打击财务作假要求分红也没有意义。 几十亿上百亿的公司,净利润做成几千万甚至几百万,有的还亏损。日常运营中大股东把钱拿走就行了,人家根本不在乎。
今夜我会来
今夜我会来 39
2024-04-14 18:20
长期不分红的就应该滚蛋

Kuan 回复 04-15 04:33
小米千亿现金[哭着笑]6 年分条毛。

冲吧
冲吧 32
2024-04-14 22:08
股民买公司股票是为了挣钱,可结果确是公司挣钱了大部分股民赔钱了!
烟台大樱桃
烟台大樱桃 31
2024-04-15 00:53
哪个散户希望分红,分自己的钱,还得拿一部分出来缴税。

潜龙在渊 回复 04-15 07:45
最起码还有钱才能交税,难道不分红还亏损

离散的蒲 回复 04-15 18:54
你炒短线是不希望分红的,但是要想股票走的好,分红是最好的办法,可以排除造假,长期有利于股市

山中隐士
山中隐士 26
2024-04-14 18:16
如不分红仅仅是ST不赔偿,估计很多公司都抢着退市。
AmanX8
AmanX8 21
2024-04-14 17:10
分红问题根本就不是这个市场的病根!特别是还把分红跟st挂钩起来,更是滑稽!

evw 回复 04-14 18:17
港股一大堆仙股,财报显示利润很好现金很多但从来不分红股价也很低市值很低,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因为别人觉得你的财报是假的,你根本没这么多利润和现金,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方法就是拿出真金白银进行分红,谣言不攻自破

珊瑚海
珊瑚海 20
2024-04-14 20:57
强制分红是拆穿企业造假的有效方法。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9
2024-04-14 14:56
不合格的铁公鸡不管多少家都宰掉又何妨

用户16xxx19 回复 04-14 18:30
宰掉的前提必须所有受益人按发行价赔偿

Slow is fast
Slow is fast 17
2024-04-14 22:04
垃圾股何止一千家,就是要把资金往绩优股赶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6
2024-04-15 00:38
没有分红,或者长期少分红的企业明摆着,大家皆知,贴个标签未尝不可。投资者买股票就是为了获取回报,上市公司为了所谓的发展,暂不分红,暂时多久须明示,其结果必须使年均分红增多,否则,没理由不分红!投资不给回报天理难容,社会责任何在?
孙皮皮
孙皮皮 16
2024-04-14 19:40
大量企业分红得有大量企业赚了钱,赚钱并且赚大钱是基本条件,所以.......打铁还得自身硬。

百里弘光 回复 04-15 22:45
不赚钱的公司那又是怎么上市的?来圈股民钱吗?股民其实也是投资者。你要是说自己的公司不赚钱,年年亏损,估计敢投资的没几个吧

比豆豆
比豆豆 15
2024-04-14 20:09
为啥赚钱不分红,因为在大股东眼里,这些钱都是他自己的。
蔡新安
蔡新安 12
2024-04-14 20:15
分红不管多还是少,除权了股民没有得到一毛钱利,帐户上一分钱也没有增长。

Kris 回复 04-14 23:41
不用增长吧,有现金就再买股票不就行了

冯美扬
冯美扬 10
2024-04-15 02:24
分红算个屁,股民买股票是为了赚大钱,想赚差价,一年分个几分钱,几角钱还收税,一年能有多少收入。百分之百的股民不会买股票

咸吃萝卜 回复 04-15 03:51
指望分红回本,绝大多数股票要等几百年。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9
2024-04-15 00:41
上市公司经营不善,管理无能,企业领导和有关责任人须受到处罚,其薪资不能高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企业可不是“唐僧肉”。
月色朦胧
月色朦胧 8
2024-04-14 20:24
分红是好政策,倒逼公司经营好,不然,你亏损没有钱分,你就只能退市,你就糊不过去。
好运
好运 8
2024-04-14 18:47
都是注册制搞的
哈谷独底
哈谷独底 6
2024-04-15 18:20
分红的前提是有利润,好多公司几十年都在亏本,可能还要一直亏下去
厌世的雪拉比
厌世的雪拉比 5
2024-04-14 20:18
为了防止一些造假公司一年赚了1百几十亿只是走账,拿出分红就一清二楚了[滑稽笑]

厌世的雪拉比 回复 黄粱一梦 04-14 23:36
恒大人家是多年累计分红,而且是在地产好景时。后面是地产走下坡路,营收开始跟不上还贷速度。无论是花巨资拍回来的地,还是随着时间贷款增加的压力山大。要想办法造假抽身了……而现在的市场很多造假是贷回来的资金走账,检查过后又立刻转走的。

黄粱一梦 回复 04-14 21:25
恒大是怎么分的?9百亿不也是轻松分出来了,,,,,

正气常存
正气常存 5
2024-04-15 09:17
纠结除权的,分红前一天买,弟二天分红到帐都卖出,股价不是一样下来
朝晖
朝晖 4
2024-04-15 06:15
应该限制高管的工资上限。股东居然管不了员工,高管们自己给自己开高工资居然没人管得了,没天理了。

哄哄 回复 04-16 08:03
这个顶

大笑堂zypzyp816
大笑堂zypzyp816 4
2024-04-15 19:16
为什么不可能,就应该这样
JOADOL
JOADOL 4
2024-04-14 19:41
利好主力吸货和高位权重出货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
2024-04-14 18:26
现在的这种分红就是掏空股市的另外一种方式,股民没有半毛钱收益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04-15 08:48
分红能有效制止造假!

名字要长长的 回复 04-14 20:09
所以你想怎么样? 把所有垃圾公司股价都拉起来 普天同庆?

flyspace
flyspace 3
2024-04-15 07:59
分红除权就是流氓做法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3
2024-04-15 08:31
我认为应该公司在2期市场购买股份,为赠送给股东分红,这样才合理,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3
2024-04-15 08:22
每月定期抽查审计,财务造假一赔三,赔不了死刑。骗银行5000万试试?为啥造假骗股民无罪?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4-04-15 06:08
把5成的害群之马公司踢出股市,
心态决定成败
心态决定成败 3
2024-04-15 06:05
分红除权了,也就是说公司把赚到的钱分给你,二级市场说,股价5元,分了2元红,你把2元给我,我给你打股价打下来,这样你拿到便宜的股票,你看一下哦,公司值5元你现在3元就持有了,你没有亏呀,他们的算法是公司总价值500 万,分了200万给你公司总价值只是300万了,你市值也要相应的减200万,这就是除权,是我想的这样吗?我就想公司分红的钱去哪里了
合静清寂
合静清寂 3
2024-04-15 07:39
退出有些垃圾必须要有断腕的勇气
说不出的伤
说不出的伤 3
2024-04-15 18:40
只有稳定分红的股市,才是一个真正的健康的股市。才能优胜劣汰,而不是现在一样,只靠讲故事就可以拉高股价。
大官人666
大官人666 2
2024-04-14 23:40
不能一退了之,退了还要赔偿股民的损失!
LF
LF 2
2024-04-14 18:33
真正要规范回报,再加一个赔偿,一定有好未来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
2024-04-15 05:55
对这些造谣的进行严厉处罚,给股市一个健康的外部环境比信心更重要!
寂寞的风
寂寞的风 2
2024-04-15 18:42
退市不赔偿就是耍流氓,突然改变退市标准,又不赔偿,对股民非常不公平!!!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4-04-14 20:54
说分红不需要除权的,难道一点财经知识都不了解吗?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2
2024-04-15 19:44
投机赚钱的肯定又要吓一大跳
元来如此
元来如此 2
2024-04-15 00:33
你投资 5 元买的 100 股,第一年分红 1 元,股价降为 4 元,还是 100 股,第二年,同样如此操作,继续享受分红,成本降低,这不正常吗?股价填权是市场行为,不分红是流氓行为

用户11xxx78 回复 04-15 03:44
谁家股息这么高,最低20%

ひとつ
ひとつ 2
2024-04-14 20:03
股市本来就是淘金,一堆泥巴石子其中只有一点点金沙[得瑟]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2
2024-04-15 06:21
现金分红不取消除权就是假分红。
萧萧竹
萧萧竹 2
2024-04-14 19:12
按股价,年度分红达不到银行年息的,一律退市!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4-04-14 21:36
开玩笑
想着你的好
想着你的好 2
2024-04-15 07:16
不恐慌,大A这种情况2000多家ST也不多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4-04-15 06:50
注册制改为审批制 。
德邦总管
德邦总管 2
2024-04-16 01:39
今天不是国家队救场千股跌停了
毛毛虫
毛毛虫 2
2024-04-15 17:54
应该就要把这样不分红,分红低列出来好好警惕,随时爆雷
momo
momo 2
2024-04-15 18:45
只要是强制分红,就不会有那么多企业想着上市了,上市成本抬高了,处罚严了,对绝大多数企业来说,就没多少意思了。
厶刍
厶刍 2
2024-04-15 08:39
不管是什么规定都不可能完美,能照顾到多数股民的利益已是成功
转眼已半生
转眼已半生 2
2024-04-15 23:03
不如来个全体ST,全体退市关门~大吉大利!
wmwmwm
wmwmwm 2
2024-04-15 17:59
股票我原来以为就是投资、分红。 不盈利可以搞风投,但不能上市啊
用户32xxx51
用户32xxx51 1
2024-04-14 23:43
长期不分红就是耍流氓,不仅想白嫖,还想吃本钱。
lmqly1
lmqly1 1
2024-04-14 23:34
转融通,量化交易没停都是扯淡!
潜龙在渊
潜龙在渊 1
2024-04-15 07:45
上市公司应该回购股票注销才能上升
二炮老兵
二炮老兵 1
2024-04-15 08:46
呵呵 不看高调 要看疗效。。。。
茶博士
茶博士 1
2024-04-14 23:22
不可能,系统性风险,这个责任谁担?
黄宇廉
黄宇廉 1
2024-04-15 08:09
分红30%且不超过5,000万,眼睛看的时候脑子要同步跟上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4-04-15 06:32
[赞]应该退市才对,都是骗钱卖公司的!
Ka蘇
Ka蘇 1
2024-04-15 19:45
为什么不是回购注销,不用分红啊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4-04-15 19:33
池塘里没鱼了,,有人开始着急了,,
擎天柱
擎天柱 1
2024-04-16 05:28
不说一半是乐色,三分之一总有的。
尚空空
尚空空 1
2024-04-15 09:05
次新都有一千多家,就知道券商多疯狂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024-04-14 23:10
炒连续亏钱股的会害怕了。
闲人亦至
闲人亦至
2024-04-15 01:47
可以十股分一分钱吗
邵东生
邵东生
2024-04-16 07:25
智商问题还是有意
来世不做九州人
来世不做九州人
2024-04-16 06:09
我建议昨天跌幅8个点的全部退市,别来祸害人!!!!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2024-04-16 08:51
问题是,公司倒闭了,股民的钱没了,进入了老板的口袋了。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2024-04-16 08:50
分红有个卵用,一份红,股票下跌,分的还跌的多
challenger007
challenger007
2024-04-16 08:40
全部st退市,赔偿股民损失
九横宇
九横宇
2024-04-16 14:35
这最好!股票投资就是为了分红,这个决策完全正确,没有分红的公司只能证明是数据造假,能每年分红的公司才能存活,这个是长痛不如短痛的治疗法,短期可能造成恐慌但是长期来说是对整个国民经济中企业的一种优胜略汰最好体现!
Hans
Hans
2024-04-16 08:22
就像明明是礼让行人,非要搞成强制手段。要是有利润分红,干嘛要上市。。。这么多年了,年年分红的也不少,大家去买了吗?再说这个分红,简直就像钱存银行,然后发你的利息是从你本金里扣,这样的分红有什么意义……
老冰
老冰
2024-04-16 08:26
枪毙那些做假账的诈骗犯
努力搞钱
努力搞钱
2024-04-16 06:10
情况可能更糟糕,估计有一半以上公司是垃圾诈骗公司
涅磐半生缘
涅磐半生缘
2024-04-16 07:31
一般总是有的,该退就退,刮骨疗伤,阵痛在群难免
来再爱你一次
来再爱你一次
2024-04-16 07:49
直面垃圾才是最好的树立信心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