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借着昨天大涨的余威,低开高走,突破年线和3100点后出现回落,三大股指呈现小涨小跌,量能较昨日小幅放大,个股跌多涨少,追涨者短线又吃一碗大面。
沪指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但深成指和创业板距离反弹新高还有一定距离,沪指依赖权重拉升而创了新高,所以许多投资者的帐户不仅没有回升反而出现较大的缩水。
今天之所以冲高回落,完全在情理之中,首次冲关不可能一蹴而就。再加上明天是419魔咒和股指期货交割日,再加上周三市场发力过猛,有大量获利盘逢高兑现。这也很正常,那么短线的回撤后市场能否立马上攻呢,我认为可能性并不大。
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外资在周三大涨中小幅流出,周四大幅流出,如果明天大盘直接往上拉,外资不可能再缺席吧,外资冲进去的话,那不是追高吗,现在还没有让外资去追高的理由。如果明天直接往下砸,破下方的几条均线,外资有可能再次参与进来。
二是,周三的大涨内资机构功不可没,内资连续两天狂砸小盘股,然后周三又拉一把,周四冲高出货的概率较大。短线内资不可能继续做多小盘股,这样的话市场没有赚钱效应。
三是国家队参与的品种都涨幅不小,处在高位,资金再接力难度加大。加上证券再反弹的概率很小,权重形成分化的概率是很大的,这样一来,指数自然就没难以直接再上攻。
综合而言;市场这里定性的周期是震荡反复,修复一下还会有回落,下跌后又还会有反弹,而非新的主升大周期已至。指数震荡折腾,个股则因财报差异而必然带来分化,从而只能看结构性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