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没有昨晚集中式减持公告,但面对内资机构的不作为,面对外资午后的逢高抛压,面对郭嘉队控盘的高股息率板块的疲软走势,对于短线行情我依旧不敢过于乐观。明显感受到空方力量的强大,市场不会出现快牛的走势,维持慢牛的格局就是非常强势的节奏。
大量的个股被ST,每天跌停板数量众多,抑制了市场的做多情绪。市场不可能依靠外资来发动行情,外资能否持续做多A股受外盘的影响和汇率的变化,外资借着利好消息大买后也是选择高位抛售,内资更是变本加厉的流出。市场依旧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市场所依赖量能才得以向上推进,一旦量能维持市场整体的热度会下降。
午后市场继续向下回调补缺的概率较大,短线不补缺就按兵不动,不用担心市场会起飞,短线回调属于倒车接人的节奏。机会留给轻位轻的投资者,我昨天早盘高位降低仓位后,耐心等待再上车的机会。